omniture

助力医疗,聚焦AI -- “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火热开赛

生物谷
2018-05-22 08:40 6542
5月20日,2018年上海徐汇区科技节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主题为“万众创新 -- 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组委会推出了十个版块的活动,为市民奉献一场规模宏大、内涵丰富的科技嘉年华。

上海2018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 -- 5月20日,2018年上海徐汇区科技节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主题为“万众创新 -- 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组委会推出了十个版块的活动,为市民奉献一场规模宏大、内涵丰富的科技嘉年华。

 

 

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
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上海市政府《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推进全球有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由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徐汇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感知城市数据科学研究院承办,徐汇区科委、生物谷、科赛、枫林集团协办的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 (MedAI Challenge)(以下简称“挑战赛”)于5月20日在上海科技节开幕。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毛军发院士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朱虹光教授开幕致辞,并与徐汇区主要领导共同启动大赛。

左: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毛军发院士,右: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朱虹光教授
左: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毛军发院士,右: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朱虹光教授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本次挑战赛将着眼于医疗领域的重要内容 -- 病理诊断和癌症早期诊断,并邀请到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病理科刘彤华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病理科朱虹光教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王德田专家、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呼吸内科姜丽岩、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教授、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沈定刚教授等多位知名医学专家和人工智能专家进行评审。

挑战赛将聚焦疾病诊断的“金标准”-- 病理诊断。病理诊断是全世界医学界公认的最可信赖、重复性较强、准确性较高、最具权威性的诊断,是所有诊断手段中的核心。然而目前我国病理医生数量缺口极大,而人工智能是填补市场缺口的重要手段。另外,病理检查急需智能化设备来简化流程、加速鉴别,然而该技术在全球尚属空白技术领域。若能在该领域率先突破,则将引领世界病理设备研发总进程。

本次挑战赛面向全球范围内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界及医疗、健康领域的从业人士,与来自科研机构、创业公司及高校等领域的专家,鼓励跨界组队。根据参赛项目性质不同,比赛将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无论是尚未注册企业的在校学生、社会创业团队还是中小企业的具有创新、成长潜力的互联网产品项目,均可报名参加。

“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开赛仪式
“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开赛仪式

挑战赛将于5月20日启动报名,5月20日至7月20日进行初赛,7月21日至8月10日进行复赛,8月25日进行决赛。初赛将从报名的团队里通过线上选出100支团队参加,再选取排名前10的团队进入复赛,复赛中排名前5的团队进入决赛。

大赛奖项丰厚,其中现金奖励为一等奖20万,二等奖10万,三等奖5万;同时联合知名投资机构共同设置2亿元的人工智能投资基金,优胜团队将优先获得创业基金扶持;此外大赛优胜者将得到孵化基地、创业导师、资源对接、政策辅导等多方孵化培育。

组委会诚邀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界及医疗、健康领域怀有理想的各界人士报名参赛,到大赛中来展示实力,共同发展,用科技创新和产业模式革新来促进医疗行业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加快医疗行业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

消息来源:生物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