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六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中国地区结果揭晓

-广东实验中学黎雨、谭晓琳将代表中国赴瑞典角逐世界总冠军
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
2018-05-21 12:29 6681
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和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十六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在山东济南决出获奖团队名单。

上海2018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昨天,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和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十六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在山东济南决出获奖团队名单。

第十六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在济南圆满落幕。
第十六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在济南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项目近600件,参与学校达400多所。经过组委会专家的评审,共选出46件优秀项目参加总决赛。凭借“基于LabVIEW技术的智能沼气池发酵控制系统”项目,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黎雨、谭晓琳两位同学摘得发明类项目冠军,拿到了代表中国出征世界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瑞典总决赛的入场券,她们将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保护水资源科技创新水平以及保护全球水资源的责任与使命。

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右一)、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贾峰主任(左二)为摘夺第十六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发明类项目冠军的项目团队颁奖,她们将代表中国出征世界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瑞典总决赛。
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右一)、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贾峰主任(左二)为摘夺第十六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发明类项目冠军的项目团队颁奖,她们将代表中国出征世界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瑞典总决赛。

“赛莱默一直秉承共创和谐水世界的企业理念,致力于将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及行动向社会广为传播。”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女士谈到,“进入中国以来,赛莱默连续十几年利用自身技术专长,通过‘水印计划’和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等项目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2009年发起“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至今,“水印计划”在中国总投入290万美元,惠及6万多名学生及教师,支持100个饮用水及卫生设施建设项目。“对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长达十六年的投入,彰显了赛莱默对青少年环保教育的持续关注和支持。我们很乐意看到,这项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帮助他们提升节约水资源、安全及科学用水的意识,激发他们积极投身环保事业的热情和使命感。

与往届活动相比,第十六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亮点颇多。高龄组发明类的申报项目紧密结合海绵城市、城市排涝、河域治理等国家关注的水环境课题,项目更具前瞻性,研究结果更具实用性。此外,本届活动首次采取在线申报作品和专家在线评审方法,简化了参赛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评审透明度;同时,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开展赛前宣传,扩大了实践调查类和宣传创意类项目的参与度,以及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关于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

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活动自2003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届。活动致力于培养中国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及科技创新能力,旨在提高青少年水环境意识,鼓励和支持全国中学生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有关的科技发明,推动青少年参与水资源保护行动。十五年来,全国陆续有数十万青少年参加了比赛,获奖项目累计一千余件,已成为目前国内著名的中学生环保科技大赛。

2006年,国内获奖项目“生态修复技术在漕溪河治理中的应用与研究”在瑞典一举夺冠,获得“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较高奖。在2007年及2010年,中国学生得到国际评委的一致好评,两次夺得了仅次于较高奖的特别奖。斯德哥尔摩水基金会主席彼得•福斯曼评价,这些获奖项目均具有很好的前瞻性和推广性,中国学生连续获奖,体现了中国青少年对自然环境的关注和科技创新的意识。“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提高了我国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培养了他们对本地及全球水资源的关注,培养了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了青少年环境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斯德哥尔摩世界青少年水奖

斯德哥尔摩世界青少年水奖(Stockholm Junior Water Prize, SJWP)由斯德哥尔摩水基金会(Stockholm Water Found, SWF)在1994年设立。它是对世界著名的“斯德哥尔摩水奖”的补充。在1995年和1996年,斯德哥尔摩世界青少年水奖的颁奖范围仅限于瑞典。自1997年以来,该奖项作为重要的国际性环境奖项之一,颁发给在水环境领域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少年学生,被誉为“世界青少年水科技诺贝尔奖”。所有参与此项活动的国家每年都会推荐国内选拔出来的获奖学生参加这项国际性的比赛活动。活动促动各国积极开展与水有关的教育活动和水保护活动,提高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它已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瑞典维多利亚皇家对“斯德哥尔摩世界青少年水奖”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世界上每年有30多个国家参加此项活动,中国“斯德哥尔摩世界青少年水奖”的组织者为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自2003年以来,国内每年均组织比赛,选派国内获奖学生参加“斯德哥尔摩世界青少年水奖”的角逐。

斯德哥尔摩世界青少年水奖的目的是提高青少年对本地和全球共同水环境的关注度,增强青少年在水资源保护方面的兴趣。参赛者可以针对如何解决水问题,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采用创新的实用项目参加竞赛。

“斯德哥尔摩世界青少年水奖”颁奖活动在每年的8月份“斯德哥尔摩水周”期间举行。瑞典维多利亚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为各国参赛者和中学生水奖获得者颁发奖牌及证书。

消息来源: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