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西安杨森制药启动第四期文物保护修复合作项目

西安杨森制药
2018-05-17 17:12 17212
今天,在西安举行的第四期文物保护修复科技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宣布将与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启动新一阶段的文物保护修复科技合作项目。

西安2018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在西安举行的第四期文物保护修复科技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宣布将与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启动新一阶段的文物保护修复科技合作项目。

第四期文物保护修复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四期文物保护修复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主办,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吴永琪、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总工程师、陶质彩绘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主任周铁,强生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制药业务负责人Joaquin Duato,杨森制药集团亚太区主席翁爱华以及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Asgar Rangoonwala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强生在华制药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自2000年开始,就开始了秦始皇兵马俑及相关文物的保护合作,为防止兵马俑遭受霉菌的危害、保护人类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前三期合作项目,西安杨森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提供了相关的研究设备和抗真菌制剂,并支持博物院培训科研人员,建立了国内一流的微生物研究实验室,并建成了全国较好的彩绘颜料研究实验室。凭借前三期合作的丰硕成果,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由博物院主持的《考古发掘现场出土脆弱遗迹临时固型材料研究》和《秦俑土遗址及相关文物防霉保护研究》成果,分别荣获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科技创新奖一、二等奖。

“近年来西安着力打造‘世界硬科技之都’,在各个领域掀起了高新科技的创新应用。秦始皇兵马俑作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不仅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运用科技保护和利用文物资源,弘扬历史文化,加快推进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侯宁彬院长表示,“这些年来,西安杨森为我们开展秦始皇兵马俑及相关文物保护事业提供了大力支持,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西安杨森开启新一阶段的合作,引入更加先进的技术手段,应用于文物和遗产的保护和修复;同时运用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并促进文物保护工作者与全球同行业人士的交流。”

作为强生在华制药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于1985年在陕西省西安市创立,是改革开放以来较早进入中国的制药公司之一。Joaquin Duato先生表示:“我们的信条激励着我们积极投身于各项为我们所生活和工作的社区带来积极改变的事业中去。过去三十余年间,我们已经与西安这座城市建立了深厚且充满活力的合作关系。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再次携手,继续加强我们的合作,凭借我们行业领先的医学创新技术和专业,共同开展文物保护工作。未来,我们将继续寻求与西安政府和各方合作伙伴合作的新途径,以更好地回报社会,并将我们的创新理念传递至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

强生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制药业务负责人Joaquin Duato致辞
强生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制药业务负责人Joaquin Duato致辞

在活动现场,双方共同回顾了近二十年来在文物保护修复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侯宁彬院长和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Asgar Rangoonwala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第四期文物保护科学合作协议。

双方新一阶段的合作将从2019年开始,为期五年。第四期合作项目将在巩固前三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着力于加强博物院分析检测能力、加强实验室功能、提升和保证文物保护修复持续工作能力、促进人才培养和开展公共宣传与教育展示。该项目也将助力西安市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之都的使命和愿景。

消息来源:西安杨森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