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个官方旅游自媒体平台“环游号”正式上线

北京旅游网
2018-05-17 15:33 8632
“北京旅游网品牌推介会暨环游号上线仪式”于2018年5月16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行。活动宣布,国内首个官方旅游自媒体平台 -- “环游号”正式上线。

北京2018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旅游网品牌推介会暨环游号上线仪式”于2018年5月16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行。活动宣布,国内首个官方旅游自媒体平台 -- “环游号”正式上线。北京市旅游委副巡视员赵广朝、信息中心主任王江涛、京津冀三地各级旅游委/局领导、省市级直属公园负责人、知名旅游达人、行业专家、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北京旅游网总编辑石丁、环游号负责人龚飞龙等参加活动并做了精彩发言。

北京旅游网是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公共服务官方网站,是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较权威的地区旅游资讯服务网站,也是最能代表北京旅游文化的优质平台。经过近八年的发展,北京旅游网已经逐渐成为北京市民出行的旅游资讯权威网站和信息获取媒介,从单一的中文PC网站,健康发展为集多语种PC网站、多语种3G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I游北京客户端、今日头条、Facebook、虚拟导游、自助导游、优质旅游资源库、论坛、空间等的全媒体矩阵,已经成为跨区域、跨平台、跨终端的立体化信息服务平台。网站平台发布的汛期提示信息、景区关闭名单以及假日出游资讯等受到北京市民和公众的喜爱并被知名媒体转发报道,北京旅游网的服务官方平台形象在社会和公众中已日益显著。

北京市旅游委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坚决落实好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文化和旅游“一盘棋”的观念,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新途径,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融合发展之路,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扩大有效供给,提升服务质量,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在这个时代机遇下,国内首个官方旅游自媒体平台“环游号”应运而生。

环游号的上线,标志着旅游自媒体国家队的正式到来,也代表着旅游自媒体国家队的正式入场;环游号开辟了官方的旅游资讯信息发布场,实现机构和游客实名自主发布旅游资讯信息,承担行业信息服务平台角色,也提供宣传推介窗口,开启旅游资讯信息服务的新篇章,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追寻美好生活的期望;环游号作为全国首个官方打造的自媒体平台,形成官方导向旅游舆论场,有助于净化网络环境,倡导社会主义正能量;环游号的上线,是北京市旅游委坚持创新、坚持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北京市旅游委工作与时俱进的象征,进一步巩固了北京市旅游委在全国旅游工作中的标杆地位。

北京市旅游委副巡视员赵广朝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时代的来临,北京旅游网承担着市旅游委赋予的重要使命,在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新时代背景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媒介,此次北京旅游网举办品牌推介并上线环游号,是北京市旅游委在新时代背景下旅游服务创新工作中的重要举措。

北京市旅游委信息中心主任王江涛主持上线仪式并对北京旅游网进行品牌推介,北京旅游网运营总监、环球网旅游事业部负责人龚飞龙在仪式上对环游号做了介绍。其中介绍到环游号是国内首个官方旅游自媒体平台,可以称之为旅游行业的官方第一号,在全域旅游背景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上线仪式后,旅游行业机构代表进行座谈会,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消息来源:北京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