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索全球化合作新机制 北京举办入境游全球合作伙伴峰会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9-17 18:36 6350
9月11日,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京举办,峰会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首都机场和中国国航支持。

北京2018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9月11日,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京举办,峰会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首都机场和中国国航支持,旨在探索旅游全球化合作新机制,进一步促进北京入境游市场发展。全球30多家海外知名旅行商及40家海外研学旅游机构负责人出席。

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_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为30家合作伙伴授予奖牌
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_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为30家合作伙伴授予奖牌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先生致辞时表示,北京是见证历史沧桑变迁的千年古都,也是不断展现中国发展新面貌的现代化城市,更是东西方文明相遇和交融的国际化大都市,北京市政府坚持服务国家国际交往大局,实施了入境旅游奖励专项资金、会奖旅游奖励资金、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144小时过境免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入境旅游发展。当前,北京正在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入境旅游在深化改革开放、增进国际友好、促进文化和经济交流中的作用更加凸显。北京市将按照国家关于大力提振入境旅游的要求,抓住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机遇,推动形成旅游对外开放新格局。特别可喜的是,北京市2019年将举办世界园林博览会,2020年将举办世界休闲大会,2022年将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为北京入境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北京市愿与中外业界加强合作,共享机遇。

入境旅游是促进北京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旅游城市的重要方面,是体现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吸引力、影响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国家旅游年”等国家外交战略,大力发展和提振入境旅游市场,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了“北京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它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首个由政府牵头、与国际旅行商探索建立的战略合作创新机制。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曹鹏程副主任介绍,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自2018年2月开始启动,共收到120家全球旅行商的报名申请,最终确定与全球30家知名旅行商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并授予“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荣誉。举办“入境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恰逢2018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IBTM China)即将召开之际,两者都是更好向世界推广北京旅游、促进北京入境旅游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

参会的很多合作伙伴都是世界领先的旅游机构,他们拥有丰富的旅游推介、产业研究和游客服务经验。通过举办此次峰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希望与全球优质的旅行商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实时掌握国际旅游消费导向变化,深入了解海外游客的特点与喜好,邀请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参与研讨设计入境旅游特色旅游线路,提升入境旅游吸引力。在当天的峰会上 TUI 集团、JTB 集团、雄狮旅行社3家海外旅行商获得了“北京旅游海外推广优秀方案”奖励。

全球较大的综合旅游集团途易集团(获奖单位之一)董事、公共政策负责人 Frank Puettman 表示,现在德国来华旅游的主要客群,已经从中老年团切换到了自由行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对中国功夫、书法、茶道等体验式产品更感兴趣。这次来参会,入境旅游政策优化、特色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都让我们看到很多新变化新惊喜,回去将为德国的顾客提供全新的北京旅游方案,相信会有更多游客喜欢古老悠久的老北京和时尚潮流的新北京。

2018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IBTM China)于9月12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展会共吸引了国内30多个省市地区和20个国际目的地共计300多家展商。会奖旅游已成为当今旅游业的热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预测,中国商务会奖旅游交易规模近几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

消息来源: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