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推动农村出行方式变革,宜信投资互联网公司什马金融

2018-05-11 10:48 7665
近日,宜信宣布参与了什马金融高达3亿元的C轮融资,在出行领域布局进一步深化。什马是专注在农村交通工具领域,为农村出行市场提供金融支持的互联网公司,随着农村四轮出行市场的蓬勃发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农村四轮新能源出行产业的全面布局。

北京2018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宜信宣布参与了什马金融(简称“什马”)高达3亿元的C轮融资,在出行领域布局进一步深化。什马是专注在农村交通工具领域,为农村出行市场提供金融支持的互联网公司,随着农村四轮出行市场的蓬勃发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农村四轮新能源出行产业的全面布局。

宜信投资互联网公司什马金融
宜信投资互联网公司什马金融

专注农村出行场景,做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国家宏观政策倡导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创新引领、消费升级、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我国农村人口近8亿,占总人口的46.3%,家庭汽车保有率仅有10%~20%。2017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万,同比增长7.3%,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农民的出行需求必将催生庞大的市场规模。

什马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农村出行市场为切入点,通过纵深布局整个农村交通工具上下游产业链,从供应商、品牌方到零售终端,从二轮、三轮电动车/摩托车持续为行业赋能,构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传统风控为基础,大数据为协助,渠道能力为保障”的定制化农村风控模型和消费信贷体系,该体系贯穿“贷前 - 贷中 - 贷后管理,奠定了全国县乡镇的终端网络为基础的农村出行战略,成为细分行业的佼佼者。目前,什马业务网点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600多个县的数万个乡镇。整车合作品牌及上下游产业链知名零配件合作品牌近百家,与二轮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四轮低速车行业的前5名均已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较大程度地满足了农村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什马联合创始人CEO宁锐透露:“什马将在C轮融资加持的同时,开启新一轮的战略布局,从二轮、三轮扩展到四轮,全面进军农村四轮新能源出行产业,持续、稳定地为农村出行市场提供金融助力和资本支持,进而实现整个行业的合纵连横,更好地满足农村消费升级需求,让8亿人的出行更美好。”

看好农村金融市场,全面升级农民出行服务

电动车/摩托车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在农村市场的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保守估计,行业规模在1700亿人民币以上,新能源汽车规模或将更大,但行业金融渗透率相比传统汽车市场的金融渗透率整体较低,经销商渗透率更低。市场整体缺乏专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金融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自成立起,什马的业务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渠道下沉到县乡镇市场,合作网点高达5万+,这是其他消费企业难以触达的。什马金融通过经销商网络提供B端及C端融资服务,这种与主机厂及经销商网络深度绑定的经营方式不仅实现了低成本获客,还提高了风控质量。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委员会董事丛郁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参与什马的本轮融资。什马打通了上游合作伙伴和下游的经销商网络等多重关卡,在农村出行市场抢占风口,迅速布局,建立了新兴的农村出行生态,推动了金融科技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什马的管理团队在渠道管理、营销及金融多方面经验丰富,企业的盈利模式也非常明显兼具可持续性。未来,我们将利用宜信在普惠金融业务上积累的丰富经验,在金融科技推动业务发展层面与什马开展更深入的交流。”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