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赢家服饰选择Centric 软件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并成功实施

以助其发展智能制造项目
中国领先女装企业深圳赢家服饰(EEKA)选择Centric 赛趋科软件为其提供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并作为其智能制造项目的重要IT组成平台。

加州坎贝尔2018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女装企业深圳赢家服饰(EEKA)选择Centric 赛趋科软件为其提供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并作为其智能制造项目的重要IT组成平台。Centric 软件专为时装、零售、鞋品、户外用品、奢侈品和消费品公司提供最具创新性的企业解决方案,协助其实现战略和运营数字转型目标。

深圳赢家服饰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致力于为成熟女性提供质量上乘、设计精美的服装。旗下拥有Naersi、Naersi.Ling、Nexy.co和Koradior等知名品牌,目前已经在中国大陆开设了1300多家门店,拥有两个生产工业园和10000多名员工。

智能制造是世界工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一直以来,女装定制都是服装行业的一项挑战,赢家服饰作为富有企业家精神的品牌,不惜重金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平台,决心开创女装行业智能化制造的世界先河。赢家的智能制造项目标分为三个阶段:2017-2018年初步完成裤子、合体上衣和连衣裙等品类的智能研发平台建设;2018-2019年,推进一期智能研发项目、智慧工厂的落地实施,打造女装行业真正落地的柔性、敏捷供应链,并产生效能;2019-2020年,建设多个服装品类的智能生产工厂,打通智能研发设计与智能生产之间的所有连接,提供给设计师基于场合化着装的3D设计解决方案,基本实现基于智能研发平台、智能生产平台、全渠道销售营运平台三角支撑的数字化供应链;不仅支持赢家集团销售额过百亿,更为行业提供完整的定制产业链和高级女装的供应链。正如赢家服饰CIO 胡剑雄所述,为了将这一复杂宏大的业务目标变为现实,赢家需要先进的IT平台来支持企业的数字化战略转型规划。

赢家经过多番调研,首创性地以智能研发先行,整合敏捷供应链和全渠道营销,最终实现高效能的个性化定制以及小批量、多批次的柔性生产,真正实现个性化定制与缺货损失驱动的产销体系,既滿足顾客个性化需求与品牌商的快反要求,又减少库存积压风险。这样的智能定制项目对比行业通行的定制业务模式,更具有创新和前瞻性,因此对IT供应商的技术解决方案的要求也更为复杂。

“目前来看,项目的挑战主要集中在技术解决方案和市场应用两个方面”胡总表示,技术上的挑战主要在两个层面:首先要在服装这个传统行业,如何实现将传统经验与传统技术的标准化—数字化,其次是不同设备平台间、内外部团队间实现高效协同。赢家需要PLM作为基础平台,统筹包括商品企划、材料研发、产品设计、订单管理、CAD、工艺、裁床、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等不同业务环节的有效协同。

在商业应用层面上,女装定制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消费升级时代,不同类型消费群体的个性化要求差异比较大,年轻消费者更关注个性诉求,而成熟女性更关注合体性,这样对定制项目的挑战,需要在产品研发端找到解决方案,然后配合敏捷供应链,才能真正实现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

赢家的智能定制项目集合了全球领先技术服务商和行业精英,在项目选型过程中,赢家服饰同时试用了相对传统和更具创新性的两个不同的PLM解决方案,最终选中更具有创新性的Centric PLM来支持其创新的全渠道智能定制项目。

“项目的第一阶段于2017年2月启动,期间Centric的出色表现令我们印象深刻,故而在项目进入第二阶段时,我们选择Centric作为独家PLM供应商,”胡总补充道。“女装定制是块烫手山芋,Centric却能迎难而上。他们的PLM解决方案在市场上有良好的口碑。产品配置灵活,团队反应敏捷是Centric的关键优势。”

正如胡总所总结的,“自2017年初以来,赢家在Centric的帮助下优化了主要产品线的产品开发流程。全新的Centric平台为我们执行多品牌、个性化、年轻化和场合化服饰战略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我们的全渠道智能定制项目吸引了十多家不同领域的优秀IT供应商参与,Centric在其中实属出类拔萃。我们和Centric的合作前景很乐观,彼此之间是一种长期、稳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Centric与我们堪称天作之合。”

Centric软件全球CEO Chris Groves表示,“能与富有创新精神的中国高端女装制造商兼零售商赢家服饰携手共进,开启激动人心的发展征途,我们深感自豪。”

消息来源:赛趋科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