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云获得同创伟业1.8亿B轮融资

2018-05-08 09:00 10851
中国酒店行业的技术领导者,国内领先的酒店PMS服务商杭州绿云早间宣布,获得同创伟业1.8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由此,PMS行业较大融资案诞生,绿云也迈进了准独角兽企业行列。

杭州2018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酒店行业的技术领导者,国内领先的酒店PMS服务商杭州绿云早间宣布,获得同创伟业1.8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由此,PMS行业较大融资案诞生,绿云也迈进了准独角兽企业行列。

同创伟业是中国第一批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成立于2000年,长期专注于创业企业投资,资产管理规模位居行业前列,是国内第三家挂牌新三板的知名创投机构(证券代码:832793),连续7年被清科集团、ChinaVenture评为国内较佳创投机构TOP10。同创伟业以产业链投资为切入点,不断为中国资本市场推出优质上市企业,至2017年底,共计投资了280余家企业,已成功上市近60家,成功退出130余家。在投资圈,以投入产出比来衡量,同创伟业是项目成功率较高的本土创投之一。

绿云是技术推动下的新型互联网服务型企业,成立于2010年,创始和核心团队拥有近30年的酒店信息化经验和领先的技术背景。自主研发、运营的iHotel酒店信息化平台,已经形成绿云PMS、Oracle Hospitality(Opera PMS)、数据平台、电商平台四大业务集群。截止目前,绿云PMS签约酒店达12,000家,和20多家中国饭店集团60强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Oracle Hospitality业务完成了UIC(Universal Interface Center)和UPG(Universal Payment Gateway)的研发,通过了Oracle OXI、OWS、KIOSK、IFC8、OPI认证,并获得大部分国际酒店集团的认可,签约新开和维保酒店达数十家;数据平台业务,已和近百家大旅游行业B端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上线客房数量72万间;电商产品销售酒店数千家,运营酒店超1700家,已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绿云董事长兼CEO杨铭魁认为:同创伟业的投资,为绿云夯实中国酒店行业技术领导者的战略地位,布局中国酒店数字服务生态圈,用技术赋能酒店营销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同时,也正式开启了绿云破茧蝶变,坚持独立自主地向资本市场迈进的步伐,为绿云技术引领行业发展,重塑行业发展新格局提供了资本支撑。

此前,2016年9月8日,绿云曾获得首业资本、博观资产和夏菊投资及浙商银行8500万的A及A+轮股权债权融资。两年来,绿云行业影响力和行业认知度显著提升,已经成为影响酒店行业信息化进程最为重要的力量之一。

在新技术不断涌现的移动互联时代,行业已经进入PMS云端化后的平台整合期,也是酒店共享平台化时代红利的行业机遇期。本次投资,是绿云在“致力酒店科技、成就你我梦想”企业愿景引领下,“专注、创新、务实、共赢”经营理念的具体实践。绿云创新中国酒店技术应用,打通酒店产业链,互联互通,独立发展服务酒店业的宗旨必将获得行业的共同认可。

消息来源:绿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