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谋杀案当选2018年度DNA重磅案件

通过警方专职调查和家族DNA匹配,梅勒妮-罗德谋杀案历经30年调查终破案
Gordon Thomas Honeywell Governmental Affairs
2018-05-04 15:00 9217
Gordon Thomas Honeywell Governmental Affairs已宣布,Avon Somerset Constabulary(英国)调查的梅勒妮-罗德(Melanie Road)谋杀案当选2018年度DNA重磅案件。

罗马2018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Gordon Thomas Honeywell Governmental Affairs(简称“GTH-GA”)已宣布,Avon Somerset Constabulary(英国)调查的梅勒妮-罗德(Melanie Road)谋杀案当选2018年度DNA重磅案件(DNA Hit of the Year)。该案件由七位拥有法医DNA职业背景的国际评审组成的评审团从14个国家的61个案件中选出。该奖项在意大利罗马举办的年度Human Identification Solutions (HIDS)大会期间宣布。

今年是推出年度DNA重磅案件项目的第二年,由国际DNA数据库政策、立法和法律当局GTH-GA主办。GTH-GA主席蒂姆-谢尔伯格(Tim Schellberg)表示:“2018年的案件名单体现出警方越来越依赖积极创造性地寻求DNA数据库解决方案来解决和防止犯罪。”

评审团从六个最终入围案件中选出了英国案件。另外五个案件中,一个来自黑山共和国;一个来自中国,其余三个则来自美国。如欲查看完整的入围案件名单以及今年当选案件和其它案件亮点的介绍,请访问:http://www.dnaresource.com/hitoftheyear-2018.html

1984年6月9日,英国巴思的梅勒妮-罗德惨被杀害。近30年来,警方一直致力于寻求DNA战略来解决此次犯罪。凶手女儿因一次小罪被录入英国DNA数据库,使得该案件最终破获。数月后,家族搜索确定了罪犯,并对他进行了逮捕与定罪。

Avon Somerset郡警察局长安迪-马什(Andy Marsh)说:“梅勒妮-罗德谋杀案的完美落幕对于梅勒妮家庭、更广泛的社区以及警界而言都意义非凡。最终,该案件代表着法医DNA的进步以及案件官员的决心、承诺与努力。”

郡警察局长安迪-马什说:“当选2018年度DNA重磅案件是莫大的荣幸,也证明了DNA数据库为受害者和家庭带来公平正义的能力。此奖还证明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调查该案件的所有人员的专业性。”

GTH-GA简介:Gordon Thomas Honeywell Governmental Affairs是全球公认的法医DNA数据库政策、立法和法律专业机构。近二十年来,GTH-GA的顾问已为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关于建立和扩大犯罪分子DNA数据库方面的立法和政策咨询服务。

消息来源:Gordon Thomas Honeywell Governmental Affai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