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LEXFORM运用“好设计”改善日常生活

FLEXFORM
2018-04-27 09:30 6676
Flexform新系列中贯穿着一根纤细的引线,新款沙发、扶手椅与配件的共同命名者,是“好设计”的概念。

意大利米兰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Flexform新系列中贯穿着一根纤细的引线,新款沙发、扶手椅与配件的共同命名者,是“好设计”(Good Design)的概念。“好设计”思潮学派植根于四五十年代的美国,其影响深远悠长。该理念本身就凝聚了创新、功能性与美感的内在特点,然而,并不止于此。该理念是非常诚实的:它是为持久耐用而设的,也要求用户友好,因为它的目标是改善日常生活。

建筑师Antonio Citterio说道:

“每一件Flexform产品的共通之处在于,它们都是识别度极高的产品,为日常使用而设计,始终是使用方便的。”

“好设计”并不咄咄逼人,散发着恰到好处的从容优雅,可和谐融入任何环境。

Flexform新系列标志着在“好设计”路上的更进一步,秉承着品牌一如既往的设计一致性。

展位设计

如以往一样,Flexform2018米兰国际家具展的展位是由建筑师Antonio Citterio负责操刀的。设计理念依然围绕着两个迷人的“冬日花园”分隔空间;每个生活区的焦点都由沙发构成,以此为中心,展开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物品生态系统,彼此之间和谐对话,包括:扶手椅、小扶手椅、躺椅、茶几。

观众被引导着走进构想中的展览路径,进行真实的“品牌体验”,其中包括就餐区与就寝区。

布置选用的材料,包括地板与墙壁的石灰华,天花板的深色实木板条,都参与巩固了“品牌身份”,均可指向Flexform品牌不可分割的价值:超越时间的优雅,设计的一致性,意大利制造的纯正表达。

新系列是对面料环境深入研究的成果,带来一批前所未有的色彩与材料组合。

品牌的环保道路依然在继续延伸,偏好天然面料,如亚麻、棉、羊毛与天鹅绒,而今年也引入了出人意表的纹理与精致色调,从冷色的翡翠绿与湖水绿到更温暖的铁锈色、紫红色与茄子色。

阁楼上商务休闲区,担当着双重功能:为络绎不绝的访客提供温暖的接待,以及在专区内招待客户,让他们可以在安静的环境里工作。

FLEXFORM系列家具
FLEXFORM系列家具

CAMPIELLO沙发Antonio Citterio设计

Campiello是Antonio Citterio为Flexform设计的众多沙发中的最新款,和之前设计的几款一样,它的线条简洁干净,而且非常柔软,一定会受到热烈欢迎。

坐垫使用不易变形的材质,鹅毛填充饱满、松软。

为了放大它的柔软性,靠垫部分也使用羽毛填充,可选择带滚柱或不带滚柱的,它们无论在美观上还是人类工程学上都有不同效果。带滚柱的靠垫可以给背和脖颈提供较大支撑。

长沙发的底座非常优雅,使用压铸铝材料且外刷灰色和铜色漆,或使用抛光铝、镀铬铝、磨光铝、黑铬和香槟色铝。

Campiello长沙发的特点能够使它和谐得摆放在各种环境中,既适合古典环境也适合现代环境,并且也可使用Flexform系列的布料和皮做外包。

Leda扶手椅和椅子,Antonio Citterio设计

该系列的椅子达到了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平衡,完美示范了品牌批量生产如何保留与手工匠艺的密切联系。

木底座是系列的标志性主题,呼应着北欧设计风格,结合了优雅与理性。椅子上安装着坐垫的柔软填充外壳。舒适包围身体的外壳采用特别的聚合材料制造,具有极佳的结构性能,令椅子柔软,确保较大的舒适感。

Leda椅子系列包括两款扶手椅,其中一个矮靠背款,一个高靠背款;Leda系列的所有款式都完全可拆洗。

Hera扶手椅和椅子Antonio Citterio设计

Hera是一个扶手椅和椅子系列,它使用人体工程学设计,造型优雅,既适合在居家环境里使用,也适合在招待客人的环境里使用,比如休息室、等候厅和餐厅。

它的结构非常轻便,主体使用一种特殊聚合材料,保证了高舒适性。

可完全拆换的Hera扶手椅和椅子有两种版本,尖细的沙发腿或椅子使用压铸铝材料,带抛光、镀铬、磨光、黑铬和着香槟色工艺,或使用胡桃木或欧洲白蜡树木材,可上不同颜色的漆。

ASCANIO茶几Antonio Citterio设计

Ascanio是一张胡桃木茶几,结合了实用性和设计感,优雅的外观适合任何环境。

木结构可以让人轻松地在居住空间移动它,让它靠近长沙发或扶手椅。

它的材质组合多种多样,结构部分建议使用胡桃木或欧洲白蜡树木材,可选颜色较多,桌面部分可以使用木头或者大理石。

Ascanio茶几有三种尺寸。

FLEXFORM系列家具
FLEXFORM系列家具

ADDAAntonio Citterio设计

Adda沙发曾在2017年4月米兰家具展中展出,它简洁现代的审美被同名床沿袭了下来。

填充饱满的床头和细长的包布或包皮的金属床架形成对比,优雅的床脚使用压铸金属,带抛光、镀铬、磨光、黑铬和着香槟色工艺。

柔软的床头由两个松软的鹅毛靠垫组成,强调了外形和纵向缝纫的设计使床头微微有些下陷,也突显了设计的特点。

Adda床的基础线条使它能够使用全部Flexform系列的布料和皮做外包,在各种居住环境中摆放都很合适。

ESTEAntonio Citterio设计

Este床的结构非常独特:全真皮包裹的金属轻床架让它看起来像一个花冠,床头垫和床垫非常柔软。简洁大方的设计搭配了贵重的真皮材质,为设计带来了独特的魅力和优雅。它的精致已经在边边角角的加工中、缝纫的工艺中和真皮的厚度中得到了体现。

床高出地面,精致的底座使用压铸金属,带带抛光、镀铬、磨光、黑铬和着香槟色工艺。

Este床的多样性在可选方案里得到体现,真皮底座九色可选,填充床头可使用系列中所有布料和皮做外包。

NEWBRIDGE沙发, Carlo Colombo设计

Newbridge沙发结合了柔和的外形和饱满的填充物,在两者之间达到平衡,使它大受欢迎。

底座、座椅部分、靠背和扶手厚度相同,使用一种新型高弹材料作为填充物,超级柔软:不易变形,弹性十足,而且非常柔软。这些特征都保障了沙发的舒适性、耐用性和透气性。坐垫也有鹅毛版。

可调节的扶手放大了沙发的“茧”形外观,能够使沙发达到不同的倾斜度,以此获得想要的坐姿。

扶手的外部尤其优雅,个人定制化的金属条相当考究,能够很好地贴合布或皮质包裹物。

这款沙发高出地面约半米,压铸成型的金属撑脚非常具有设计感。

新桥是一套多模块化的座椅方案,许多元素构成了这个系统- 93cm和108cm双重深度建议-既能实现适合都市空间的外形,又可以较大限度组合成其它各种复杂的外形。

SVEVA扶手椅、搁脚凳和茶几Carlo Colombo设计

Sveva扶手椅独特的特征在它优雅的侧影中完全得到展示,让人直接感受到它的饱满性和舒适性。

弯曲的外表由硬结构聚氨酯制成,真皮表面,坐垫松软,鹅毛填充靠背。

在四爪或五爪版本里可以看到可转动压铸铝底座,后者专为商务领域设计,满足商务人士需求。

支撑底座可做的精加工工艺包括:拉丝金属、镀铬、抛光,镀黑铬和香槟色。

外表可以使用9种不同颜色的真皮,坐垫外包可以使用Flexform系列专属布料和皮制成,两者之间可创造出许多搭配方案。

Sveva单人沙发可配同名搁脚凳。支撑底座的设计为一系列不同尺寸的小桌子的设计带来了灵感,融合了考究的材质,精致的漆艺和珍贵的大理石。

Sveva单人沙发雅致的线条让它可以轻松和各系列的长沙发搭配在一起,无论是在居家环境下还是在招待客人使用时,都显得非常和谐。

FLEXFORM系列家具
FLEXFORM系列家具

ALISON扶手椅(单人沙发), Carlo Colombo设计

Alison单人沙发汲取了传统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重新用一种现代方式呈现出来。

主体结构部分使用胡桃木或欧洲白蜡树染色木头,材质和色可以搭配许多原创组合,真皮靠背九色可选,坐垫外包部分可使用所有Flexform系列独有布料和皮。

Alison单人沙发牢固耐用,款式不易过时,适合任何环境。

GUSTAV桌子和茶几Carlo Colombo设计

它是一个桌子和茶几的集合,颇具设计感且非常实用。

细节考究,比如桌腿和桌面连接相当简洁,去除了设计上的繁琐。木石结合的材质使用十分讲究,支撑部分使用胡桃木或欧洲白蜡树木头,桌面可以选择各种大理石:白色Carrara,黑色Marquina,金色Calacatta和Emperador。

想到这个系列的一些理想元素,Gustav小桌子展现出自己鲜明的特色和态度,它既可以单独呈现,也可以多个放在一起,能够很好地迭合使用。

TAYLOR收纳柜Carlo Colombo设计

Taylor收纳柜线条简洁现代,细节设计考究,增添了新元素和新工艺。

轻结构部分使用抛光铝,门板有拉开式或滑动式,并可做真皮覆盖,或镶贴优质胡桃木、欧洲白蜡树木头和乌木,还可染成不同的颜色,做工精致。

面板部分可以使用同样的材质,和门板保持一致性,或者也可以使用大理石,达到优雅的反差效果。

家具微微高出地面一点,使用抛光金属作为撑脚。

现在Taylor柜有不同的造型,竖直的和水平的,可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也能够适合不同的居家环境,从客厅门廊处到夜间活动区域都很合适。
所有的元素在背后也呈现的十分完美,即使摆放在空间当中也没有问题。

SPELLO桌子Gabriele e Oscar Buratti Design设计

两个雕塑般的喷漆金属底座,为Spello桌子赋予了鲜明的个性。灵感源自粗犷主义,在建筑艺术方面表现为干硬粗糙的造型,结实的结构。

与底座的粗野相对照的是芯材木板的诗意质感,木板设计呼应着镶嵌传统,一道纤细的缝隙沿纵向穿过木板,使这种质感更为突出。

Spello桌子只有长方形桌面,表面镶有卡纳莱托胡桃木、梣木与乌木薄饰板,有多种颜色。还有多种大理石饰面的款式。

消息来源:FLEXFOR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