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世最新《全球人才趋势研究》揭示2018年五大人才趋势

2018-04-24 10:00 6388
根据美世《2018年全球人才趋势研究--在人才时代加速成长》,今年几乎所有中国公司都将创新列为他们的工作重心,纷纷着手组织设计的变革。美世研究总结出2018年五大人才趋势:快速变革、工作中的使命感、弹性制度、人才平台以及彻底的数字化。

当人工智能开始逐步取代未来工作时,雇主看重人员技能,而雇员则希望工作为他们带来使命

纽约2018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多年来,管理者们一直在讨论颠覆性变革,如今他们认为是时候付诸实践了。根据美世2018年全球人才趋势研究 -- 在人才时代加速成长,今年几乎所有中国公司都将创新列为他们的工作重心,纷纷着手组织设计的变革,范围之广令人震惊。与此同时,员工也在寻求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一半以上(56%)的员工希望拥有更灵活的工作方式。当变革能力成为在全球竞争环境下取胜的关键利器时,组织面临与员工在变革之路上共同发展的挑战,尤其是当员工迫切需要能为他们指明发展方向的领导者时。

美世职业发展业务领导人Ilya Bonic表示:“今年我们明显感到管理者们跃跃欲试想要打开全新的工作局面。他们正在制订持续发展的议程 --  取代片段式转型 -- 以保持竞争力。他们意识到只有将人员技能和先进的数字化技术结合起来,企业才能蓬勃向前发展。”

在追求新技术的同时,管理者们也必须注重“人工操作系统”,以使企业充满动力。美世研究总结出2018年五大人才趋势:快速变革、工作中的使命感、弹性制度、人才平台以及彻底的数字化。

快速变革:公司能否自如应对工作前景取决于其颠覆程度。那些期望彻底颠覆以往模式的公司正在为他们的组织模式增添更多敏捷性,并采取扁平式互联结构(48%正在形成全体共治的工作团队)。公司若想尽早培养能力和准备就绪,则必须赋权于每个人。但是,比起重新培训现有员工(69%对此有自信),更多的HR主管们(73%)认为不如从外部重新招聘。58%的管理者预测未来五年内其组织中每五个职位至少有一个将不复存在,所以,如果企业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须做好裁员和重新培训的准备。然而,只有三分之一(33%)的中国公司在增加他们的线上课程学习途径,而仅有27%的公司在其组织内积极开展人才轮岗制度。

工作中的使命感:在中国,超过四分之三(81%)干劲十足的员工,即那些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感到满意的员工, 认为他们的公司拥有强烈的使命感。员工希望通过不断发展、学习与尝试找到工作的使命感。如果未能如愿,他们就会到别处寻找 -- 54%的中国员工对现有工作虽无抱怨,但是由于缺乏明确的职业发展机会,他们仍怀有离职打算。除了使命感,新的价值主张还包括健康和财务幸福感。员工每周平均有几乎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在担心其财务问题,但是仅有23%的公司拥有解决这些问题的政策。令人欣慰的是,74%的中国员工表示其所在公司会确保报酬与晋升的公平性,远远高于平均水平的53%。Bonic先生说:“如果组织努力为员工减少对基本安全需求的担忧,加大对员工职业抱负的投资,那么他们就会收获一支充满激情、自豪感与使命感的员工团队。”

弹性制度:员工明确表示他们希望获得能使其在个人与职业生活之间保持良好平衡的工作安排,他们想要更加灵活的工作方式,而企业也开始关注这一点 --  80%的管理者将弹性工作视为其价值主张的核心部分。然而,仅有2%的中国公司管理者认为他们在实行弹性工作方面是行业的领导者。每三位员工中就有一位担心选择弹性工作安排后会影响他们的晋升机会。Bonic说:“缺乏弹性工作安排对女性和年老员工的伤害尤为明显,通常会导致旷工、工作热情低和过度劳累。当今的技能差距在扩大,人员能力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因此,无论从企业还是社会角度来看,我们都必须建立一个多样化的人才库,让他们在生活的各个阶段都能积极参与到工作中。”

人才平台:鉴于88%的管理者认为人才竞争将变得日益激烈,组织意识到在数字时代他们必须扩展其人才生态系统和更新HR模式。变革时代已经来临 --  2018年每五家公司中有两家计划“借用”更多人才,而高达92%的中国员工希望能按自由职业的方式开展工作,远远高于78%的全球平均水平。美世职业发展业务全球实践负责人Kate Bravery称:“通过更广阔的生态系统更轻松地获得人才是解决之道的一部分。公司也需要更加快速地部署人才,精准释放其员工团队的巨大潜能。建立人才平台需要企业彻底转变心态,接受如下理念:人才是为全体利益而服务的,并非“专属于”某一经理、部门、职能甚或组织。”管理者们同意上述观点,并称人才投资在于提高“工作到人”与“人到工作”的转变能力,这会对今年的业务绩效产生重大影响。

彻底的数字化:尽管去年有所改善,中国公司在实行消费级体验上仍相对落后 --  只有8%(仅为全球水平的一半)的公司认为他们在当今时代属于数字化组织。尽管76%的员工表示先进工具是制胜的关键所在,但仅有67%称他们拥有开展工作所需的数字化工具,仅57%拥有与HR部门交流的数字化工具。企业领导者对其HR部门的能力充满信心,认为他们是铺设未来之路的有力战略助手,64%的中国管理者称HR部门会根据企业的战略重点调整人才策略。Bravery女士说:“在动荡多变的时代,人们会本能地想要抓住求生之筏。我们凭直觉知道若想成功,就必须站在变革的前沿,具有适当的冒险精神,愿意打破和重建人才模式。当我们采用数字化工具,实行弹性工作制度,获得前所未有的丰厚回报时,我们在人才时代的发展潜力将变得无可限量。”

美世职业发展业务成长市场负责人Puneet Swani补充道:“今年我们针对较高管理层的调查证实五年后许多现有职位将不复存在。我们需要接纳‘人才平台’的理念,尤其是在成长型经济体中。实现这一点要求我们在以下方面做出根本性转变:当企业向数字化转型时我们应如何获取与部署人才,以及如何在HR部门和业务团队中扩大分享人才策略与流程的所有权。”

美世研究分享了来自全球44个国家21个行业7,600多名高级企业管理者、HR主管、以及员工的观点。该研究报告评估了未来工作的新驱动因素,找出了关键的变革阻力,并且为在2018年继续获得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建议。

如需获取《2018年全球人才趋势研究》全文或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mercer.com/global-talent-trends

消息来源:美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