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燃气热水器换代升级白皮书》权威首发 揭晓行业黑科技

A.O.史密斯
2018-04-23 12:38 6996
4月21日,《燃气热水器换代升级行业发展白皮书》在南京首发 ,权威技术服务机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与行业领导者A.O.史密斯均出席本次首发仪式,共同推动燃气热水器行业换代升级。

南京2018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4月21日,《燃气热水器换代升级行业发展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馆盛大首发权威技术服务机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家电巨头苏宁易购权威调研机构中怡康以及与行业领导者A.O.史密斯均出席本次首发仪式,共同推动燃气热水器行业换代升级,帮助消费者正确选购燃气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换代升级行业发展白皮书》盛大首发
《燃气热水器换代升级行业发展白皮书》盛大首发

安全换代升级:高位监控 专业有效

“燃气类产品在不充分燃烧时,会产生过量一氧化碳,在积累到一定的浓度时,会对人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中国家电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如何防止厨房空间内过量一氧化碳对人体的威胁,让消费者在‘安全’上放心,一直是燃气类产品不断探索并期望解决的问题之一。”

中国家电院副院长葛丰亮发言
中国家电院副院长葛丰亮发言

市面上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虽多,但大多不科学:一氧化碳密度比空气小,易悬浮,在底部或侧面带一氧化碳报警模块,无法敏锐感知一氧化碳泄漏;另一种“一氧化碳催化涂层”,技术上面临催化剂失效的风险,所谓的“一氧化碳超标防止技术”,更是概念炒作,本质就是基础的“强排机技术”。

“只有配备高位监控一氧化碳报警联动模块的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热水器,才能被称之为新一代更安全的燃气热水器。”中国家电院评测中心部长宋力强表示。

高位分离安装的一氧化碳报警模块
高位分离安装的一氧化碳报警模块

耐用换代升级:拒绝水腐蚀 耐用实力升级

市面上很多燃气热水器采用铜材料做为换热器主材,但耐腐蚀效果却不理想:含有酸性物质的冷凝水与水管中的侵蚀物质内外夹击铜换热器,时间一长,容易造成燃气热水器毁损。

“仅仅是加厚铜材料,只能延缓换热器被腐蚀的速度,治标不治本,只有把换热器的制作材料换成真正耐腐蚀的金属,才能从根源解决燃气热水器换热器易被腐蚀的问题。” 中国家电院评测中心部长宋力强说。

目前可以从根源解决换热器腐蚀问题的,是采用商用级不锈钢材料来制作换热器,“不锈钢换热器的制作难度非常大,内部结构和焊接工艺要求很高。但并不代表这样的换热器没有品牌做出来。”中国家电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这次我们的《白皮书》里就有详细介绍介绍,这样的换热器真正带动了燃气热水器行业,在核心部件制作上的划时代变革。”

《白皮书》中提到的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与铜制换热器不同:精钢打造的内部结构,无惧水腐蚀;内部结构重新设计,换热效率可以达到90%以上,真正做到了防腐抗垢更耐用。

零冷水换代升级 真正带去品质沐浴

“随着消费水平不断上升,大家对于燃气热水器的要求已经不再停留在能洗澡这一阶段,更多的用户要求能享受到品质沐浴,行业里趋待解决的就是冷水段问题。”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表示。

目前市场上的零冷水产品,大多都需要铺设回水管,“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装修好的用户往往不愿意为了装一台零冷水型的燃气热水器,再去把家里重新敲凿。这样一来,能享受到零冷水洗浴体验的人群,就被大大缩小。”中国家电院评测中心部长宋力强表示。

不过,“用零冷水就要铺设回水管”这样一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白皮书》中介绍到的A.O.史密斯的零冷水型燃气热水器,做到了“装修好了也能安装体验零冷水”:专利单管巡航即热系统,满足别墅、大平台等各种户型的用水需求;拥有国家发明专利的定压回水阀,从源头解决客户无需安装回水管也能安装体验“零冷水”的品质沐浴。

同时,A.O.史密斯的零冷水型燃气热水器,还配备了《白皮书》中提到一氧化碳高位监控报警系统、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另外专利静音系统、艾弗龙易擦净面板等6大核心优势,也让这款产品成为引领燃气热水器行业换代升级的标杆性产品。

随着消费者对洗浴质量要求的提高,燃气热水器市场的准入门槛也越来越高,“燃气热水器从‘基本安全’迈上‘性能优化’,继而到现在追求‘极致体验’‘无可替代’。A.O.史密斯做为行业内的领头羊,一直在为给消费者带去完美的沐浴体验做努力。” A.O.史密斯中国区副总裁兼燃气事业部总经理邱步表示。

此次《白皮书》发布会上,A.O.史密斯也用各种实力型产品,证明自己专注研发,解决行业难题的决心。未来,还将与各大品牌一起,为市场、为消费者带去更丰富的高端燃气热水器产品。

消息来源:A.O.史密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