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lean Electricity Generation:携手合作,让生物燃料走进千家万户

CEG (Clean Electricity Generation)
2018-04-18 14:00 5813

阿姆斯特丹2018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生物质煤:可用于发电和供暖的替代燃料

几家国际性公司将合作在全球各地建厂,大规模生产生物质煤。这种生物质煤可作为可持续燃料应用于世界各地的发电厂和供暖装置,帮助减缓气候变化。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据Renewable Energy Network (REN21)称,在用于全球能源消费的所有资源中,19.3%为可再生能源,其中近四分之三由生物质产生。生产生物质煤目前主要使用来自木材加工业、可持续林业和绿色维护等的木头残渣。使用生物质煤大大减少了化石碳排放,并且促进了生物质的使用,而生物质在必然的能源转型中起着重要作用。通过使用生物质煤,现有燃煤发电厂无需进行任何重大调整,便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这项合作由Clean Electricity Generation (CEG)和施托克(Stork)发起。福陆(Fluor)子公司施托克将建造和维护新工厂。首座生物质煤新工厂将落户爱沙尼亚。CEG和施托克目前正在进行前端工程设计。工厂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施工。与此同时,他们将继续在芬兰和欧洲以外地区建厂,并将重点放在北美。能源创新公司CEG将提供专利技术。该公司已成功建造了一座商业规模的生物质煤工厂,使生物质煤成为化石煤炭可行且可持续的替代品。CEG已在英国德比拥有一座工厂,生产优质生物质煤。相比之下,爱沙尼亚新工厂的规模将是其五倍。

其他参与这项合作的公司包括Carrier(将为工厂提供必需的零部件)和投资公司Momentum Capital(CEG的大股东)。此外,几家大型国际能源公司已表示有意加盟。

可持续的残余生物质通过所谓的烘焙技术转化为生物燃料。凭借这项技术,生物质通过热精炼工艺转化为可持续煤炭。这创造了一种相对便宜且能量密度较高的生物燃料。球状生物质煤不仅可用于传统的燃煤发电厂,还能用于工业加热过程、建筑或城区供暖项目。相比煤炭燃烧,每吨生物质煤可减少2.5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与传统的可持续替代燃料相比,其能源价值也更高,所需的储存和运输工作也有所减轻。在生产生物质煤的过程中,还能产生绿色电力和热量。

国际能源署(IEA)认为烘焙是一项很有前景的技术。几年前,IEA得出的结论是,投资太高,发展太慢。而现在,IEA认为烘焙后的生物质是储存、运输和加工方面较便宜且风险较低的生物质,同时也是作为全球性商品的较佳形态。上述合作目前正在加快该技术的发展。CEG首席执行官Erik Huis表示:“我们是唯一一家在商业应用领域控制这项技术并拥有其知识产权的公司。现在,我们与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使生物质煤达到国际标准。这将为生物质煤成为一种可持续的大宗商品铺平道路,让生物质煤走进千家万户。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全球能源巨头紧跟我们的每一步,并与我们的工艺保持一致,因为这为他们的整套化石工艺提供了一种可持续的替代选择。”Erik Huis接着说道:“目前和未来订单所需的总投资为3.5亿欧元。”

CEG投资公司Momentum Capital首席执行官Martijn van Rheenen也很高兴,他表示:“通过这项合作,我们强强联合,基于经过验证的技术推动能源转型,并为我们的投资者创造价值。我们的工业资产组合中的工厂因投资价值和长期现金流而得到了行业和专业机构的青睐。”

CEG简介

CEG是一家能源创新公司。CEG通过烘焙加工生物质,创造并实现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该公司采用更清洁且对环境危害更小的可持续方式,来代替不可持续且成本高昂的资源。

CEG独特的烘焙反应器将生物质转化为生物炭、生物炭尘、生物煤球和木醋酸等众多产品。CEG的生物质煤可在传统的发电厂锅炉中进行燃烧,是传统化石煤炭的一种可持续替代燃料。CEG烘焙工艺还有一个好处是能产生合成气,可用于合成气发电机,直接提供绿色电力。

CEG是领先的金融合作伙伴——荷兰Momentum Capital(95%)和波士顿Transformative Energy and Materials Capital (TEM Capital)(5%)——所创办的合资企业。详情请访问:http://www.cegeneration.com

消息来源:CEG (Clean Electricity Gene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