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威燃气发布首本可持续发展报告 拟积极引入生物质燃料

2018年4月11日上午,中国(广东)- 荷兰循环经济合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世界上较大的LPG分销商SHV能源集团旗下的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梅思克先生和供应链及运营副总裁乔斯特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广州2018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4月11日上午,中国(广东)- 荷兰循环经济合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世界上较大的LPG分销商SHV能源集团旗下的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威”)首席财务官梅思克(Steffen Bernhard)先生和供应链及运营副总裁乔斯特(Joost Derickx)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上梅思克分享了在过去一年里喜威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并向在场省政府领导和荷兰政府官员赠送了喜威首本可持续发展报告。

喜威中国发布首本可持续发展报告
喜威中国发布首本可持续发展报告

紧跟趋势:喜威中国或借生物质燃料切入循环经济风口

广东省在开展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工作方面是中国最为活跃的省份之一。在未来五年,广东省的工作重点将集中在绿色工业园区绿色厂矿以及绿色产品。其中一项政府工作计划就是未来两年里在全省范围内建设2至3个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广东省还出台了“100个工业园(产业基地)”实施循环化改造计划。计划在十三五期间(2016-2020)对150个工业园进行循环化改造。

而作为全球较大的LPG分销商,喜威中国的母公司SHV能源集团也在积极推进绿色可循环再生能源的应用。今年3月,SHV能源集团的首批生物质液化石油气(以下简称BioLPG)从荷兰鹿特丹港运出并正式交付给了德国、英国和法国的经销商,并且将会在4-5月份期间正式开售。这次交付不仅让SHV能源集团正式成为欧洲第一家BioLPG跨国供应商,也是BioLPG大规模商用的里程碑事件。

BioLPG 是一种创新的可再生能源,由超过60%可再生农作物及废料,以及40%左右的植物油提炼而成。传统的LPG已经是一种清洁环保的能源,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和颗粒物的排放。而BioLPG更具环保效益,比传统LPG能减排最多80%二氧化碳。在使用上,BioLPG与传统LPG完全一致,都具备便于运输高效方便使用等优势,是在非管网覆盖区域的能源解决方案。实际上,在BioLPG已经被欧洲多国认定为未来具发展前景的能源并考虑制定相关政策予以支持。  

喜威相信BioLPG作为一种符合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清洁能源,在广东乃至中国都会有较好的应用和发展前景。目前喜威也在积极研究将BioLPG引入中国,同时寻求国内的合作伙伴以及研究机构。

薪火相传:喜威首本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SHV能源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一直不遗余力。自2011年集团的英国子公司发布了首本可持续发展报告后,意大利、土耳其子公司也相继跟进发布。

2018年,这一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火炬交到了中国子公司喜威的手上。在本次会议上,梅思克先生代表喜威中国发布了自1997年进入中国以来首本可持续发展报告,代表着来自风车之乡荷兰的喜威对中国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庄重承诺。

喜威中国首席财务官梅思克(Steffen Bernhard)先生在会议中发言
喜威中国首席财务官梅思克(Steffen Bernhard)先生在会议中发言

这一份《2017年度喜威可持续发展报告》涵盖了喜威在“绿色环境”、“健康安全”、“雇员发展”、“社区建设”四大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在“绿色环境”方面,喜威中国作为世界上较大的LPG分销商SHV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珠三角和长三角超过200万的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2017年,喜威帮助客户将传统的污染能源替换为液化石油气或液化天然气并实现减排45,603吨二氧化碳,相当于种植了25万棵树并让它们生长25年所达到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在安全方面,喜威一直把安全列为公司策略的重中之重,全年内部共举行安全培训72,970小时,以及826次安全演练;同时也组织了148场安全相关的社区教育,覆盖超过数十万人;另外,喜威也非常注重员工的个人发展,全年进行各类业务培训13,900小时,覆盖1400人次。

梅思克先生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喜威将继续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共同协力,合力共创一个更清洁的今天和明天,确保真正实现‘能量之道·共创未来’的企业愿景。”

消息来源: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