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NP联合上市公司共同发起首支金融科技专向基金

2018-04-12 09:00 7749
近日,全球顶级科技创新加速器&投资机构 Plug and Play 与上市公司步森股份联合发起面向金融科技领域的产业并购基金-杭州安见即联即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 进一步完善大企业创新生态体系

北京2018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为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落实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发展理念,近日,全球顶级科技创新加速器&投资机构 Plug and Play(以下简称PNP)与上市公司步森股份联合发起面向金融科技领域的产业并购基金-杭州安见即联即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致力于共同扶持金融科技企业发展,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

PNP金融机构合作伙伴(部分)
PNP金融机构合作伙伴(部分)

该基金为PNP中国首支金融科技专向基金,主要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早期项目。

PNP中国总裁、管理合伙人徐洁平就此表示“PNP作为全球性的科技创新生态平台,始终致力于在投资、创业加速、企业创新服务、创新咨询等层面立体化帮助大企业创新发展和初创企业成长。PNP源于硅谷,扎根中国,致力于帮助中国的企业拥抱全世界最新的科技技术。通过开放式创新和多元化生态体系,PNP关注中国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尤其在金融科技方面,这是PNP关注的众多垂直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希望通过链接全球的资源,真正帮助中国的产业升级。”

此次的合作方步森股份,在传统业务上已逐步完成金融科技转型,积极推进产业供应链金融、场景供应链金融与传统金融服务机构的内容融合,服务于产业核心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此外,作为步森股份的兄弟公司,安见资本也将参与到基金合作中来。作为国内卓越的财富管理平台,安见资本拥有业内领先的大数据库建设,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多年来持续探索人工智能领域,如机器学习,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应用,帮助投资者寻找新兴行业的优质资产。

PNP企业创新金融科技行业总监陈思吟提到“过去几年,金融科技发展对全球传统金融业的发展和变革产生了重要影响。作为全球较大的金融科技领域加速平台之一,PNP一直关注金融领域的技术变革,与全球接近百家银行和保险公司已达成战略合作。此次PNP与步森股份合作成立金融科技产业并购基金,希望借助步森股份在产业与资本的资源与优势,同时结合PNP在金融科技领域项目加速与投资的经验,及全球范围的优质项目资源,共同挖掘和培养出好的金融科技企业,更好地推动整个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

PNP已投金融科技项目
PNP已投金融科技项目

此专项基金将采用产业加速与孵化投资相结合的模式,从步森股份产业需求出发并配合PNP金融科技加速计划的创新模式,以产业协同性、技术水平领先性与行业应用的可行性作为主要的投资判断标准,对创业公司进行投资加速。PNP与步森股份将结合各自特色资源与优势,持续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加速指导,拓宽业务场景,实现快速发展。

消息来源:Plug and Play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