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ynk Lab加强关注LED照明业知识产权授权和权利行使

Lynk Labs聘用前飞利浦知识产权授权专家来加强和扩大公司的专利授权计划。
Lynk Labs, Inc.
2018-04-09 23:15 6908
领先的交流/高压LED、直流LED照明组件、模块、灯具、驱动器和系统解决方案OEM零件供应商Lynk Labs Inc.正在加强对“LED行业内对该公司广泛、多样化知识产权组合未经授权的使用、进口和出口”的关注。

伊利诺伊州埃尔金2018年4月9日电 /美通社/ -- 领先的交流/高压LED、直流LED照明组件、模块、灯具、驱动器和系统解决方案OEM零件供应商Lynk Labs Inc.正在加强对“LED行业内对该公司广泛、多样化知识产权组合未经授权的使用、进口和出口”的关注,Lynk高管如是表示。为了支持这项计划的扩大,Lynk成立了Lynk IP Asset Management LLC(Lynk知识产权资产管理公司),主要目的是为被授权方提供支持、行使知识产权权利以及管理Lynks广泛且不断扩大的专利组合在LED照明市场的合理使用。

为了扩大该计划,Lynk聘用了知识产权专家及授权高管Paul Kallmes,他负责强力启动Color Kinetics专利授权计划。该组合于2007年被飞利浦买下,目前拥有800多家被授权商。Lynk Labs首席执行官Mike Miskin表示:“Paul是我们可以聘用的在整个行业发起运动的较佳人选。他将主要负责通过一个围绕我们专利组合制定的前瞻性授权计划,利用Lynk知识产权实现行业持续增长。”Lynk Labs和Lynk IP Asset Management知识产权授权主管Paul Kallmes 表示:“很高兴看到自从2005年在CK推出以来,飞利浦已经把该组合发展成为业内较成功的授权计划。自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像Lynk Labs那样影响如此深远、覆盖面如此广的专利组合。我迫切地想要与我们的被授权方开始建立长久有利的合作伙伴关系。”

2015年Lynk在其与Juno & Schneider Electric的侵权案件中成功行使了其专利权(Acuity Brands随后也加入该案件)。Haynes & Boone负责Lynk Labs专利组合的首席律师Jim Shimota表示:“从那以后,Lynk不断提升该公司的销售和技术产品,大大增强和扩大了该公司的组合,同时确定其专利资产在LED市场被大量未经许可地使用。一个像Lynk Labs这样的快速增长的小公司做了一项大事业并取得了很大成就。”

根据领先知识产权研究公司IP Checkups实施的第三方调查,Lynk Labs在其业务领域有着全球第二大知识产权组合,包括交流和直流LED技术,从芯片到系统级知识产权等等。由《克瑞恩芝加哥商业》(Crain's Chicago Business)雇用的Ocean Tomo(知识产权行业的领先知识产权评估公司)开展的另一项独立调查把Lynk Labs列入克瑞恩2017年“最创新公司”榜单。http://www.chicagobusiness.com/section/most-innovative-2017?recipient=InnovativeThree

Paul说:“现在有大量使用了Lynk专利的LED照明产品在销售。这些产品有的是进口,有的是出口(大多数是从中国出口),它们在Lynk已获得专利或正在申请专利的国家的大型零售商和照明产品分销中心出售,比如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这些产品由众多LED照明制造商和零售商销售,其中有一些是美国乃至国际上较大的市场领先者。市场正在面临由价格战和价格侵蚀带来的巨大竞争挑战,以及当今照明行业工作方式与十年前相比所出现的重大变化。这些产品中有很多都使用了未经授权的Lynk知识产权。来自中国的通过在线零售商和本地销售渠道的厂家直销让大型照明企业也在思考未来会怎样发展。帮助应对混乱市场中(比如固态照明)这类挑战的一个重要资本就是有效利用知识产权,就像飞利浦、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日亚化学(Nichia)和科锐(Cree)那样。尽管Lynk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但我们的专利技术似乎是广泛覆盖,促成和影响着LED行业的成功。Lynk知识产权目前被一些产量较大的应用产品采用,包括LED荧光灯替换管、PL灯、MR灯、灯泡和其它灯具、筒灯、线路系统、吊灯、驱动器、DoB模块,等等。Lynk在过去数年投入大量资金扩大专利资产,但并不打算免费提供。我的目标是确保我们与业内合作,取得积极互利的结果。”

专利许可业务利润可以非常高,就像很多行业很多公司证实的那样,比如飞利浦授权给LED照明市场的专利以及Qualcom授权给通讯市场的专利。如果使用得当,非常低的经费成本带来的高授权收入可实现非常健康的净利润和投资回报。Mike说:“如今,Lynk Labs的核心业务已经主要集中在以LED零件形式向照明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技术。不过,自从Lynks的专利覆盖远远超越其当前收入来源(拥有系统级的知识产权和包括套件、模块及驱动器在内的元件),该公司就有了大量未被利用的营收机遇。我们业务的公司经营部分带来了15%左右的健康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但是如果计入授权营收,我们的EBITDA就飙升至60%以上。凭借这些类型的收益,很显然我们的知识产权资产应当作为一个独立的收入来源严格加以管理,它可以通过全面的授权计划带来高增长和收入。过去15年来,我们一直在建设我们的公司和我们的专利组合,打造可以推动LED照明市场发展及简化LED技术整合进现有照明基础设施的技术解决方案。凭借我们组合中60多个正在申请和已获批的专利,我们有义务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股东和授权合作伙伴。我们的技术和知识产权现在已经建立完善,并且被应用于一个高增长、有价值的市场,因此知识产权必须被尊重和公平对待,从而为用户带去财务收益。其中很多用户需要授权才能继续使用专利。”

有关Lynk Labs知识产权的信息可参见:http://www.lynklabs.com/technology/

咨询授权信息,请致电:1-847-783-0123,或发送电邮至:LIPAM@lynklabs.com

消息来源:Lynk Lab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