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体验模式再创新,苏宁物流8城上线大件准时达服务

2018-04-04 19:25 5409
4月2日起,苏宁物流大件准时达服务正式升级,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沈阳同时上线。

南京2018年4月4日电 /美通社/ -- 4月2日起,苏宁物流大件准时达服务正式升级,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沈阳同时上线。目前,客户在苏宁易购购买大件商品,如果选择此项服务,除了有5个送货时间段可供自由挑选外,还可以享受准时达促销期间免收服务费的优惠政策。

在苏宁418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还宣布,为合作伙伴进行服务赋能,针对大件商品仓配一体服务提供20%的优惠政策。在细分的家电、家居、运动等大件物流领域上,苏宁物流基于智慧零售生态的服务优势正在全面释放和输出。

大件商品在仓储和运输端具有“货值高、商品重、体积大、易破损”的痼疾,在末端配送上,又有“多次预约、送装分离、送货不上门、售后不及时”的用户痛点。怎么在商家和用户两端实现体验的统一,是行业性的难题。此次苏宁将准时达服务拓展进入大件商品,不仅考验了苏宁物流的创新服务能力,也体现出苏宁为了提升客户体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决心。同时,这次升级不仅更好满足了消费者对配送时效、精准度的需求,也进一步完善了苏宁物流“如约送”标准类服务矩阵在品类上的布局。

苏宁物流2015年首创大家电“送装一体”服务
苏宁物流2015年首创大家电“送装一体”服务

苏宁在大件物流在行业中一直有相当大的领先优势,基于24小时达的服务逻辑,苏宁在全国47个城市自建了大件仓储物流基地,仓储网络更是实现了县镇级下沉。早在2015年推出的大家电“送装一体”服务,目前覆盖城市超过114个,更是几乎囊括了所有主流家电品牌。去年初,苏宁联合菜鸟将“送装一体”服务拓展至跑步机等大健康产品领域,到了今年,送装一体服务也应用到了苏宁家居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上,针对产品,在末端提供送货上楼和一体安装服务。更重要的是,借助网络布局的优势,苏宁将服务的灵动性扩展得更为显著。

苏宁物流先进的大件仓储设施
苏宁物流先进的大件仓储设施

3月末,艾瑞咨询发布家电数据报告,2017年中国全渠道家电销售规模达到7905亿,苏宁易购独占20%份额,领跑全渠道第一,京东以12.3%的份额位列第二位。

报告指出,家电线上线下销售走向融合,双线布局企业更具行业竞争力。伴随80、90后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其购物习惯影响了整个商业模式的改变。他们在线上选购家电产品时,渠道考虑基本集中在苏宁、京东、天猫三家电商平台,而苏宁凭借31.5%的消费者选择,成为线下平台第一选择偏好,双线布局优势突出,这离不开服务的助力。

大件服务一直是物流行业的桥头堡。苏宁智慧零售生态的发展,在大件领域的拓展上更是注重效率和服务的极致性。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宁大件服务上坚持 -- “精准”,时效的精准、体验的精准;“全能”,正逆向服务,售客一体;“品质”,通过全境覆盖和面对面服务凸显全方位的优质服务。随着智慧零售的发展,大件物流在未来会更注重体验性和服务模式的创新,苏宁物流的传统优势如何进一步迸发新的创新活力,也值得期待。

消息来源:苏宁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