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宁618开启同城配送业务 将造5000个“冰淇淋社区”

2018-06-15 09:55 13799
近日,苏宁物流宣布推出“冰淇淋指数”和“冰淇淋社区”概念,用苏宁火箭哥配送速度对标酷暑天气里冰淇淋融化的速度,形象展示其为顾客提供的极致服务。

南京2018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 -- 经过一系列的测试,苏宁物流发现,在地表温度达到45℃、阳光直射时,一支冰淇淋融化的时间在37分钟左右。巧合的是,这个时间与苏宁物流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平均时效大致相当。近日,苏宁物流宣布推出“冰淇淋指数”和“冰淇淋社区”概念,用苏宁火箭哥配送速度对标酷暑天气里冰淇淋融化的速度,形象展示其为顾客提供的极致服务。

苏宁物流用配送速度对标酷暑天气里冰淇淋融化的速度,形象展示其为顾客提供的极致服务
苏宁物流用配送速度对标酷暑天气里冰淇淋融化的速度,形象展示其为顾客提供的极致服务

贴合时效标准的“冰淇淋指数” 苏宁“新兵”交漂亮答卷

所谓“冰淇淋指数”,就是以冰淇淋融化时间作为参照体系的评估标准,用来衡量同城即时配送业务的时效。

和担心冰淇淋过快融化正相反,用户在点外卖或者网上下单购买生鲜果蔬的时候,总希望能更快送达。如果同城即时配送的快递员可以在10-11分钟把商品送达,那绝对配得上满分的评价,此时对应的“冰淇淋指数”就是100分;11分钟至23分钟之内将商品送达的可以算作80分,同样是比较优秀的成绩;这之后再到37分钟里能够完成配送的,也能获得“冰淇淋指数”的60分,则可算得上及格。

现在,市民在网上通过苏宁超市或者苏宁小店下单,第一时间就会有火箭哥把新鲜的商品送货上门
现在,市民在网上通过苏宁超市或者苏宁小店下单,第一时间就会有火箭哥把新鲜的商品送货上门

依托苏宁小店在全国的遍地开花,苏宁物流将长期积累的强大物流配送能力整合输出,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现在,市民在网上通过苏宁超市或者苏宁小店下单,第一时间就会有苏宁物流的火箭哥把新鲜的商品送货上门。据悉,很快这项服务还将向社会开放,为更多的第三方商家提供服务。

在亮相的短短数月里,其配送时效等服务质量指标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根据一份同城即时配送行业调查报告显示,仅有美团和饿了么这样的大型传统同城业务配送平台可以将平均配送时效控制在30分钟以内,众多企业的平均配送时效均在40分钟以上,有的甚至超过一个小时。而目前苏宁同城即时配送业务的平均配送时效已经达到34分钟,这个成绩在行业内已位居前列,这对于一个刚涉足此类业务数月的“新兵”来说实属难能可贵。

一盘大棋:苏宁物流的“冰淇淋社区”

此番与“冰淇淋指数”一同推出的还有“冰淇淋社区”概念,指的是能够享受苏宁物流同城即时配送“3公里1小时达”服务的社区。与众不同的是,苏宁物流推出“冰淇淋社区”是以“冰淇淋指数”要求自己,并努力把30分钟的送达从平均时长变成常态。

众所周知,大量与贴近消费者的前置仓是同城即时配送业务成败的关键,而这恰恰是苏宁物流的优势所在。苏宁有着极为丰富的线下门店资源,除了传统为社区生活提供服务的苏鲜生精品超市、红孩子、易购直营店等业态以外,今年全国还会新开1500家苏宁小店。这样一来,理论上“冰淇淋社区”的数量将会超过5000个,明年更是有望破万。在“冰淇淋社区”的维度里,这些丰富的业态资源就成了零距离触达消费者的门店仓和前置仓,无论是生鲜果蔬还是奶粉家电,苏宁物流火箭哥将与“卧龙一号”等无人配送终端一道,为消费者极速、精准地送达,打造“智慧、准时、轻简”的一小时社区生活服务圈。

“跑得比冰淇淋融化还快”,将成为苏宁物流同城即时配送业务优质服务的真实写照。

消息来源:苏宁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