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加持华为P20系列安全快充技术

2018-03-28 18:18 8528
北京时间3月27日,华为在法国巴黎大皇宫举办新品手机发布会,从精致奢华的Mate RS到极致成像的P20系列,都有德国莱茵TUV集团安全快充技术为充电安全保驾护航。这是双方继华为Mate10之后,再携手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质量的续航体验。

深圳2018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3月27日,华为在法国巴黎大皇宫举办新品手机发布会,从精致奢华的Mate RS到极致成像的P20系列,都有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安全快充技术(Safety Fast-Charge System)为充电安全保驾护航。这是双方继华为Mate10之后,再携手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质量的续航体验。

华为发布高端系列手机,TUV莱茵为其安全快充护航
华为发布高端系列手机,TUV莱茵为其安全快充护航

 

业内首个拥有第三方权威认证的快充技术

众所周知,高配置、长时间拍照极为耗费手机电量,“持久”与“续航”是所有主打拍照卖点的手机必须直面的坎。以目前的技术而言,想要提升手机的续航能力,更好的办法是提高充电速度,“快充”随之成为了各大厂商的卖点之一。然而,由于各家的快充技术原理、方式各不相同,容易忽略快充技术的兼容性问题,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于是,手机的快充安全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

华为自主研制的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在SuperCharge充电器、Type-C接口、智能充电芯片、分流闸口、电池处都有保护,以及三层防护网(安全电压防护网、安全电流保护网、温度监控保护网),拥有共计15层安全保护机制。此外,华为快充技术还拥有主动降温、遇水自动断电、防止烧毁、过长充电保护等优势。

基于用户对手机续航和快充安全的洞察,自Mate 10起,华为便与TUV莱茵紧密合作,旗下高端系列如Mate RS及P20等皆通过TÜV莱茵安全快充认证。

全球首个智能手机安全快充系统认证标准

作为业界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实验室,TUV莱茵早在快充技术面世之初便着手相应的安全技术研究,成功推出全球首个智能手机安全快充系统认证标准。该标准涵盖充电器、线材、IC、电池及终端等环节,是系统级认证标准。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服务副总裁杨佳劼表示:“用户使用手机是使用整套系统,而不仅仅是充电器和数据线,因此确保手机充电安全必须从整套系统方案入手。”TUV莱茵安全快充技术对每个充电环节进行系统性验证和检测,不仅仅局限于单一的点,而是在安全、快速、兼容三个维度上进行完整验证,以此确保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安全。TUV莱茵秉承为用户安全负责的态度,制定了十分严苛的认证条件,远远高于行业通行标准。如千次循环测试、600次独立的快充快放电池寿命循环测试、带电状态下充电端口一万次插拔测试、以及-33摄氏度 ~ +55摄氏度严苛温度区间的充电系统测试等。

快速充电目前虽然拥有着好几套成熟的方案,但是由于厂商们各自采用了不同的协议,所以兼容性和安全性一直都是个大问题。随着TUV莱茵安全快充技术的正式推出,同时意味着快充技术开始向着标准化、统一化、安全化的道路发展。有了统一标准,快充将不会再受到品牌的束缚,多台手机、一个标准,未来只要只带一个充电器就能满足所有手机的需要。除此之外,高标准、严要求能够帮助用户分辨出优质的商品,从根源上杜绝劣质充电器引起的灾难。

TUV莱茵作为全球知名的一家独立、公正、专业的机构,自1872年成立以来的145年时间里,一直致力于通过严格的测试标准和环节,来最终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以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安全方面的期望。同时,依靠领先业界的实验能力和技术积淀,构建了丰富的电源产品安全测试和性能分析能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