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成功举办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培训

2018-03-27 15:12 8278
近期,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在台湾成功举办了为期3天的ISO26262培训课程。此次培训旨在协助台湾群创光电满足各大主机厂,尤其是标致雪铁龙关于ISO26262的要求。

2018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期,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在台湾成功举办了为期3天的ISO26262培训课程。此次培训旨在协助台湾群创光电满足各大主机厂,尤其是标致雪铁龙关于ISO26262的要求。包括软硬件开发、质量、相关项开发经理等全生命周期共47位人员参与培训。必维功能安全资质培训授权讲师郑威先生对ISO26262标准的概念、功能安全管理 、ASIL定义和分配、系统、硬件、软件层面的开发、支持过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实战案例分享,使与会人员直观了解了ISO26262的要求。

必维功能安全资质培训授权讲师郑威进行授课
必维功能安全资质培训授权讲师郑威进行授课

作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必维在功能安全方面有着20多年的专业经验,不仅拥有COFRAC 认可的功能安全测试实验室,更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与解决方案。在汽车行业,获得了例如博世、雷诺、奥托立夫、马瑞利、德尔福、佛吉亚、ACTIA等众多项目咨询、认证经验。

在功能安全领域方面,作为国际领先的功能安全服务提供商,必维可为客户提供基于IEC 61508系列标准(过程行业IEC61511、核电IEC61513、汽车ISO26262、机械IEC62061等)的独立评估和认证(包括产品和流程)服务,是功能安全产品及系统正常运行的可靠保障,为产品提供卓越的附加价值。

必维专家与学员合影
必维专家与学员合影

什么是功能安全(FS)?

在现代工业控制领域中,可编程电子硬件、软件系统的大量使用,大大提升了自动化程度。但由于设备设计中的缺失,以及开发制造中风险管理意识的不足,这些存在设计缺陷的产品大量流入相关行业的安全控制系统中,已经造成了人身安全、财产损失和环境危害等灾难频出。为此,世界各国历来对石化过程安全控制系统、电厂安全控制系统、核电安全控制系全领域的产品安全性设计技术非常重视,并且将电子、电气及可编程电子安全控制系统相关的技术发展为一套成熟的产品安全设计技术,即“功能安全”技术。

欧美已经颁布了成套的功能安全相关产品指令和设计标准,并深入到各个领域,如:汽车(ISO26262)轨道控制(EN 5012X)、核电(EN 61513)、工业装备及机器控制(EN 62601, EN ISO 13849-1/2)、过程控制(EN 61511)等,国际上,IEC形成的IEC 61508,IEC 61511等系列标准已经逐步成为各国家、行业广泛认可的基本功能安全标准,中国也仿效并形成了的相应国家标准,其他行业性功能安全标准也在参照并将逐步形成为国家行业性标准。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