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特步:从赞助到服务抓准消费升级,获国家平台认证

2018-03-27 10:59 7574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中国马拉松长期合作伙伴的特步,在2018特步321跑步节上正式成为“奔跑中国” 战略合作伙伴。

厦门2018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最近几年,跑步热席卷大江南北。一时间,跑步市场成了各大服装、体育用品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当大量的品牌想入局而找不到门道时,特步却凭借着独特的跑步之道,建立起了宽阔的护城河。

321跑步节明星经济效应

在特步的跑步之道中,明星大咖云集的321跑步节晚会盛典是独特的杀招。当晚,谢霆锋、赵丽颖、林更新、汪东城、丁于、谢震业、陈定、韩庚、李诞、许飞、艾菲、李熹子、王水林、彭高唱、邹新宇、Zero-G 以及众多马拉松名将,兼具运动与时尚的豪华阵容齐聚厦门,看点十足。晚会于东南卫视、天猫、爱奇艺等各大平台直播,观看人次累计达到161.3万。

盛典嘉宾上台进行发枪仪式,321,开跑!
盛典嘉宾上台进行发枪仪式,321,开跑!

在线上,3月21日至23日特步天猫旗舰店开启狂欢购模式,优惠力度赶超双十一。活动前期通过多渠道推广直接触达各种新老客户,全明星晚会期间通过“电视屏+手机屏”双屏互动配合“台网通”互动的方式为特步天猫旗舰店引入了大量流量。特步321跑步节欢聚日活动第一天,便刷新了特步天猫旗舰店的活动销售新纪录,全天销售近千万,同比去年增长124.4%,这是一次特步携手天猫欢聚日完成“品效合一”深度合作的结果。

特步功勋代言人谢霆锋
特步功勋代言人谢霆锋

 

特步321跑步节微博传播效果
特步321跑步节微博传播效果

在品牌传播方面,在微博上,#321跑步节#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惊人的6.2亿,讨论量同样达到了634.5万。

赵丽颖、林更新、汪东城、谢震业都在微博上更新了321跑步节内容。其中,赵丽颖发布的特步321跑步节博文,获得了超过526万的转发和31万评论。

除了为跑者打造一场节日狂欢外,特步还与众多合作伙伴搭建起了一个跑步的平台。

比如,今年321跑步节,特步与悦跑圈联手打造中国跑步圣地白皮书,从赛事层面重新定义和升级跑者服务,解决广大跑友日常跑步中的痛点,完善特步跑步生态圈。跑步机品牌舒华、运动功能饮料乐虎、电视海信也相继加入跑步盛典,为跑者提供服务。

“特步要搭建平台,让所有跑步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更好为跑者服务。不论是培训机构还是赛事运营机构,我们希望让跑步各个细分领域的合作伙伴都能够参与进来,为了他们提供展示和服务跑者的平台。”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说。

田协共办、战略合作“奔跑中国”,特步获平台“认证”

凭借着在跑步市场所建立起的领导地位,作为中国田径协会、中国马拉松长期合作伙伴的特步,在2018特步321跑步节上正式成为“奔跑中国” 战略合作伙伴。

特步代言人谢震业高举“奔跑中国”旗帜,特步成为“奔跑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特步代言人谢震业高举“奔跑中国”旗帜,特步成为“奔跑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奔跑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与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大型马拉松系列赛事,是全民健身的“国家名片”。区别于以往马拉松赛事以单个城市举办为主的孤立IP,“奔跑中国”通过赛事主题系列,汇聚多个城市马拉松赛事,打造了一个平台级的赛事IP。

纵观全球体育产业,顶级的体育IP携手行业领导品牌是亘古不变的营销惯例。成为“奔跑中国”战略合作伙伴,意味着特步获得了平台的“认证”,其品效无法用资金来衡量。

而本届321跑步节,中国田协也参与共办,双方联合,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跑步活动,为跑者打造覆盖全国、形式多样的跑步嘉年华。

由左至右: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女士、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先生、特步功勋代言人谢霆锋先生、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丁水波先生启动田协&特步的联合发布仪式
由左至右: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女士、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先生、特步功勋代言人谢霆锋先生、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丁水波先生启动田协&特步的联合发布仪式

长期投身公益事业,践行企业责任

在今年321跑步盛典上,特步还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正式签约,在两年内捐赠价值6000万元的运动装备,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装备保护,让他们快乐奔跑。

作为运动品牌,特步除了支持公众体育事业的发展,还积极参与到与青少年相关的其它公益领域中,例如赞助在网络上备受关注的喀什少年足球队、赞助贫困山区青少年运动装备、赞助学校等等。

从赞助到服务,特步精准抓住跑步消费升级机遇

形势比人强,每一家企业都要与时俱进。特步没有躺在功劳簿里睡觉。面对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特步也在不断创新。

国际经验显示,当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时,体育健身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2017年中国大陆的人均GDP已经超过了9000美元。当物质上获得了较大的丰富时,中国人开始向以运动健身为代表的精神消费升级。在运动健身中,跑步是参与人口最多、普及程度较高的一项活动。2017年全国各地共举办了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800人以上规模)达1100场,参赛人数近500万。

特步深耕跑步市场11年,不光停留在“赞助”层面,正逐渐向“服务”过渡转型。提升产品专业性、创办321跑步节IP、实现跑步俱乐部全国重点区域落地等系列措施,均围绕跑者体验出发,欲将为跑者打造一个集“赛事、产品、社交与服务”于一体的跑步生态。

总的来说,这场横跨现场、电视、视频、电商、社交媒体、线上线下的321跑步节,不再是单一的跑步比赛,是有着共同情感归属和身份认同的跑者,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聚集到一起的“体育+娱乐”饕餮大餐。这也是在跑步领域已抢占先机、并深入布局的特步,构建“跑步生态圈”的重要一环。

消息来源:特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