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希为在沪举办2018第六届中国电商与零售创新峰会

客户体验+技术升级=电商零售新未来
ECVinternational
2018-03-27 10:01 4921
近日,由上海希为主办的2018第六届中国电商与零售创新峰会在上海召开,来自零售行业的200多位国内外电商与零售行业专家、高管与业内人士汇集一堂,进行了为期的两天深入分享与沟通。

上海2018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上海希为(ECVinternational)主办的2018第六届中国电商与零售创新峰会在上海召开,来自零售行业的200多位国内外电商与零售行业专家、高管与业内人士汇集一堂,进行了为期的两天深入分享与沟通。

二十多位行业杰出代表,以主题演讲与小组讨论的形式,剖析了电商零售行业的最新状况与问题,分享实战数据与案例,展望行业发展趋势,提出创新战略规划,针对电商零售行业如何推陈出新、因时制宜、因地适宜等重要话题提出了多渠道创造行业“新红利”的新思路。

中国电商与零售,重新定义客户体验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卜览(Lambert Bu)表示,当提及到中国的零售和电商行业时,都需要从消费者谈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线上购买,这也迫使中国的营销不得不更聚焦线上渠道。一些特殊品类,例如生鲜,正在扩张他们的线上领域。各类新的产品模式,也将进一步建立新的消费者行为。

市场已经度过了三个关键性阶段。第一阶段是颠覆性的C2C阶段,消费的过程在此阶段被重新定义,这让消费者即使身处二三线城市,也可便捷地购买到他们想要的商品。在第二阶段, 最为显著的特征B2C出现。在第三阶段,B2C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因此很多品牌也开始越发关注起社交内容与数据分析等方面。根据这样的趋势,预计行业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整个线上市场的增数将可能将放缓。

卜览(Lambert Bu),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
卜览(Lambert Bu),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

卜览先生将未来几年的消费者行为变化归纳为六点:第一点,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全渠道。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国消费者已经拥有了全渠道零售消费习惯。第二点,便利与服务体验。哪怕线上市场已经如此成熟,线下市场依旧有着很大的潜力。各式线上线下结合的无现金便利店也由此应运而生。第三点,场景的结合。如何把多种场景更好的结合在一个统一的零售场景当中?例如很多购物中心都关注的一个重点,如何将零售与娱乐结合。第四点,配送的快速性。人们的消费行为越来越多地被这种越来越短的配送时间所激发出来。第五点,爆款。现在年轻消费者们的需求相较之前,更加的个性化。第六点,数据传送的目标选择。随着我们的数据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先进,未来几年数据的个性化利用会越来越显著。

无界零售 -- 电商发展的新机遇

京东大数据研发部副总裁翁志表示,第四次零售革命悄悄地来临,那就是无界零售。所谓无界零售就是把线上和线下有机的结合起来,将数据打通,将所有的系统打通,满足用户体验的要求。所以,目前市场是需要用线上的技术线下化,线下门店数据化。

无界零售中的内容包括消费者的无界、供应链的无界、消费场景的无界和市场营销的无界。对于消费者来说,无时无刻都可以消费,是超过时空,超过时间和空间的,供应链的无界是数据的打通,彼此互相适应彼此互相配合使用。

翁志,京东大数据研发部副总裁
翁志,京东大数据研发部副总裁

关于场景的无界,无论线上线下数据,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这种消费的行为,市场的无界更多的是看合作供应、内容智能化。怎么才能达到这一步?其实我们看到从2012年在感知方面技术上有了巨大的飞跃,我们现在有的感知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可以让我们在这方面做出尝试,我们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技术,更好的了解用户和场景,懂我们的商品,从而重建零售世界的成本和用户体验,使商业行为变得更加有效。

新技术重新定义新零售

阿里新零售事业部首席架构师俞翔表示,新零售代表是一个线上线下融合、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数据驱动的模式。

新零售会带来很多跟品牌的互动,或者重新打造的供应链网络,提供消费者金融、供应商金融,包括更多的金融方案在这个过程中使用。阿里云作为新技术的代表者,打造的是云计算、大数据,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一系列的技术,这个过程中还围绕了很多跟生产制造相关的、跟零售市场相关的技术。

俞翔,阿里新零售事业部首席架构师
俞翔,阿里新零售事业部首席架构师

在新零售时代,企业重要的是需要考虑如何用好自身的数据,包括如何用好互联网的数据。因为所有的企业无论是零售、品牌商都会考虑做几件事情:在中国地区要上微博、要开微信公众号、去阿里的支付宝上开服务号,或者说自己打造超级APP,服务更多的消费者。这个过程中,如何把数据用起来,对我们传统零售企业是比较大的挑战。

更多专家分享、品牌案例、行业干货、社交活动,敬请关注上海希为公众号“ECVinternational”。

### 

关于ECV 零售行业峰会

ECV零售行业系列峰会已经连续举办6年,足迹遍布上海、北京、深圳、新加坡等地,主题涉及电商零售、数字化供应链、新零售、数字营销、奢侈品零售等,且每年随业态变化而与时俱进。演讲与参会嘉宾来自沃尔玛、星巴克、阿里巴巴、京东、腾讯、海尔等标杆企业高管,积累国内外零售高端客户资源约10万人。ECV零售致力于为国内外零售电商行业决策者提供高品质的学习、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

ECV零售行业近期相关会议:

  • 2018 亚洲数字化供应链与物流国际峰会,3月26-27日,深圳
  • 2018 中国奢侈品零售创新峰会 ,4月12-13日,上海
  • 2018中国智慧物流峰会,6月26-27日,上海
  • 2018第三届中国数字化零售创新国际峰会,9月13-14日,上海

关于上海希为

上海希为(ECV International)是亚洲领先的国际高端商业峰会及活动的主办和承办机构。公司拥有近200位专业行业研究及活动专家团队,每年在全球举办约40场高端国际峰会,涉及汽车、零售、纺织、鞋业、物联网、新科技等行业。我们为超过半数的财富2,000强企业提供专业的商业会议及咨询服务。每年有超过2,000位来自戴姆勒、通用电气、阿迪达斯、可口可乐、阿里巴巴、ABB等世界领先企业的高管参加我们举办的各类活动。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提供专业服务帮助客户抓住发展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进而影响行业格局,引领行业未来。

联系人:Emma Gui
电话:+86 21 8026 0708 Ext. 814
邮箱:emmag@ecvinternational.com
网站:http://www.ecvinternational.com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326/2088781-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326/2088781-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326/2088781-1-c

消息来源:ECV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