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果倍爽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有趣的年味”

2018-03-12 19:03 8250

北京2018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节日营销总是品牌释放情感攻势的较佳时机,尤其是每逢春节,就会有一大波“温情教育”集中上线。“爸爸忙着去拜年,妈妈刷着朋友圈,难道收到的压岁钱就是我的新年……”。这个春节,相信不少网友都被一支嘻哈拜年神曲疯狂刷屏。而看似玩笑的一段说唱,却道出了孩子们眼中的“乏味年”。

虽然同样把落脚点放在了“情”上,果倍爽却另辟蹊径,抓住时下春节传统年味逐渐消失这一情感“痛点”,把过年原本该有的喜庆热闹和现实反差通过一系列趣味化的方式凸显出来,再用一波节奏鲜明的贺岁主题稳稳击中人们心底真实诉求的同时,也巧妙传递了品牌的核心理念。

果倍爽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有趣的年味”
果倍爽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有趣的年味”

一个话题互动 引领大众向“有趣的年味”回归

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人围着电视机嗑瓜子唠家常,左邻右舍的小伙伴聚在街上吵吵闹闹放鞭炮,墙上挂着红火的年画窗上贴满精巧的窗花,这些曾经团圆、热闹、充满浓浓亲情的过年场景在今天看来似乎都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取而代之的全民“摇一摇”、“抢红包”则让互联网时代下的春节变得一致的乏味。

早在一月底,@Capri-Sun果倍爽官方微博率先发起以#年在一起趣过年#为主题的有奖互动话题,号召大家从说句“好”话开始,找回消失的年味和过年的年趣。这一活动引发众多网友脑洞大开,同时还吸引了众多大V、段子手参与其中,大批趣味祝福语和神祝福方式纷纷上线。最终祝福语被点赞最多的网友,果倍爽还为其报销了回家的火车票,既有趣又温情,感觉今年过年一下子不一样了!

事实上,春节变得乏味早已为人们普遍诟病,如果说果倍爽提取到这一社会共识作为营销突破口并不算出奇,那么其中真正的用意在于果倍爽提出的“趣味化”解决方案,为大众制造了一个释放情绪的出口。

一组线上连击 趣味祝福裂变出全民共鸣

爱与亲情的主题可以很温馨,也可以很鬼马。通过一波层次分明、节奏紧凑的线上传播,果倍爽把品牌自带的童趣基因全部调动出来,也逐步强化了“年在一起趣过年”的活动主题和全民认知。在制造欢乐气氛的同时,引发人们对年味、对亲情关系的重新思考。

就像这支果倍爽为孩子们精心打造的拜年神曲里所唱的“你以为收到了压岁钱就是宝宝的新年?其实宝宝心里:想要爷爷写的福字,想要奶奶剪的窗花,想要外公外婆做的年夜饭,想要你们听TA说话、陪TA长大,想要全家一起看那最beautiful的烟花……”,鲜明的二次元风伴着freestyle把宝宝对过年的槽点和期盼一股脑儿倾泻而出,让众多家长和宝宝们跟着一起嗨唱的同时,也不禁回想起那最初的年味和对即将到来的春节的无限憧憬。

而在“一推一吸果倍爽,乐趣福运齐分享,每次考试都第一,机智赛过007;一推一吸果倍爽,乐趣福运齐分享,颜值高萌美美哒,身体健康棒棒哒……”的疯狂洗脑下,家长们也忍不住给自己的宝宝抽取了新年上上签,感觉来年宝宝学习好不好、身体棒不棒就全靠TA了。

除了给中国宝宝带来过年的欢乐,果倍爽还把中国的年味带到了全球。通过趣味长图、H5等形式让网友收获了世界各地不同的祝福;同时,果倍爽还特别邀请外国家庭办年货、吃年夜饭,感受中国传统年俗,真正让全球童享中国年,并一步步向消费者推送出果倍爽全球品牌的形象。

果倍爽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有趣的年味”
果倍爽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有趣的年味”

一个新鲜概念 “专属年货”传递品牌独有内涵

作为全球少儿果汁饮料第一品牌,果倍爽在此次营销创意中果断为孩子们发声,借小年时机,打出#专属年货FUN开喝#的概念,连发八组系列海报,主张孩子也要有自己的专属年货。从孩子视角出发表达心声的同时也代表着儿童群体渴望更多趣味和陪伴的情感诉求。在把果倍爽打造成孩子的“专属年货”的巧思中,并非简单地包装出一个新的消费场景,而是引发人们对生活方式的重新认识,带领大众从形式上到情感上的回归,成功传递出品牌的人文情怀和社会价值。

与此同时,随着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果倍爽同时强化线下布局,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年趣童乐园”趣味过年场景,邀请大家写福字、剪窗花、写春联,体验传统年俗的同时,也打造趣味化的世界场景合影,烘托出浓厚的欢乐年味。在大众的广泛参与下,乐趣纷呈的线下活动也同时在社交网络上输出了多样的UGC内容,与线上互动合力引发#年在一起趣过年#这一活动主题关注度的飙升,把果倍爽对趣味年的打造真正从一个品牌的独立号召推向全民的情绪共识。

果倍爽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有趣的年味”
果倍爽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有趣的年味”

高频输出的操作,让果倍爽实现了在社交媒体实力刷屏的效果,一举收割全年龄段消费者的好感,实现了产品信息与品牌精神的同步扩散。没有大版面的广告投入,也没有大手笔促销手段,却引来了众多网友的主动参与,更拉拢了一大票忠实粉丝,最终实现线上总曝光过亿,线下销售“开门红”。果倍爽的这次春节营销,正是深度诠释了“小而美”的品牌传播精髓。

消息来源:果倍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