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韦莱韬悦:亚太地区公司预计未来3年自动化完成的工作将达到23%

调研发现很少有企业为此组织变革做准备,不过有许多已经采取措施以弥补差距
韦莱韬悦
2018-03-09 14:00 9776
韦莱韬悦调研发现,办公场所自动化(包括使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应用有望在未来三年在亚太地区的公司中迅猛增长;韦莱韬悦(NASDAQ:WLTW)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性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

北京2018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韦莱韬悦调研发现,办公场所自动化(包括使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应用有望在未来三年在亚太地区的公司中迅猛增长;韦莱韬悦(NASDAQ:WLTW)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性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

不过,调查还发现很少有企业和人力资源人员就此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与办公场所自动化有关的组织变革要求,也没有为更大的人才储备提供机会。

全球未来工作调研发现亚太地区的公司预计未来三年自动化完成的工作将平均占到全部工作的23%。目前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完成的工作仅占13%,而三年前只有7%。另外,在已经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公司中,85%的会在未来三年增加自动化方面的应用。

韦莱韬悦人才管理亚太区董事总经理Hamish Deery称:“我们观察发现工作场所自动化正在亚太地区积蓄力量,同时显露出在未来必将增长的迹象。重要的是,商业驱动因素以提高人员效率为主,而不是进行替代。自动化的好处主要在于其可极大地提高劳动力、职场灵活性、工作设计,同时降低成本。”

“还有一个现实的问题是技能与工作之间平衡关系的转换。在我们的调查中,大约有一半的雇主(48%)认为未来三年,由于自动化的发展,劳动力需求会减少,而20%的企业则称现在已经如此了。”

Deery 还指出,虽然许多企业已经意识到未来在工作方法上需要不断创新,但调查发现雇主们的准备还远远不足。他说“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应用的不断增长,使得自由代理人、承包人、咨询人员和兼职人员面对众多的挑战,很少有企业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加以应对。”

事实的确如此,根据调查显示,只有不到5%的企业认为他们的人力资源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应对数字化带来的不断变化的要求,尽管有大约25%的企业做了一定的准备且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例如,24%的企业通过人力规划采取措施应对人才紧缺的问题;26%已经明确了自己业务需要的新兴技能;26%根据新工作要求对人才进行培训,另外还有26%对基于更灵活和扁平化组织结构的职业进行了定义和赋能。有55%的雇主还计划或考虑重新设置整体薪酬和福利方案,以适应全新的人力资源情况。

调查发现亚太地区很多企业计划或考虑根据自动化的需求改变其工作设计和未来使用“非雇员”人才的方式。例如,52%企业计划或考虑根据工作任务组成对工作进行拆解,并确定可以进行自动化的任务。之后必然会形成成本优势,这取决于如何重新配置这些职务。约一半(49%)的受访者计划重新设计职业,以便在今后三年减少对人员技能的要求。而且,只有51%计划或考虑对工作已经发生改变的人员重新进行技能培训。

预计使用自动化实现工作灵活性的雇主也会增加。受访者中只有五分之一目前采用自动化,扩大对非雇员人才的使用,如自由代理人或承包人,但58%的人认为未来三年内将会如此。

大部分公司认为未来三年自动化将对领导人或管理人造成重大影响,尤其是监督人员如何通过办公自动化的影响管理员工(目前34%的公司希望如此,到2020会增加到62%)。另外,超过一半的(56%)认为由于自动化的原因,领导者需要重新思考继任人员的要求和技能及后续管理。

“未来三年对任何规模的企业而言,管理和领导力开发都是非常关键的问题。我们认为强有力的领导力是员工敬业度、文化及保留的关键驱动力。但是面对快速改变的工作自动化及自由人才应用的增加,公司需要发展不同的领导人才和管理者。他们需要对发生根本变化的工作职场环境进行精心设计、培育和推动支持企业经营战略的文化发展、让无论是雇员还是自由人才,都实现职场上的人尽其才”韦莱韬悦亚太区人才与奖酬咨询业务董事总经理方晔说道。

关于全球未来工作调查

韦莱韬悦的全球未来工作调查于2017年11月执行。全球共有909家企业参与了此次调查,其中有507家为亚太地区企业。

关于韦莱韬悦

韦莱韬悦(NASDAQ:WLTW)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性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帮助世界各地的客户把风险变成增长机遇。韦莱韬悦成立于1828年,目前拥有 40,000 名员工,向14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我们设计和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来管理风险、培育人才、实现利益较大化及增强资本的力量,让组织与个人得到有力保障,并日益发展壮大。我们以独到眼光洞察人才、资产与理念之间的重要交集-这是推动经营绩效增长的动态公式。与您携手,激发潜能。了解更多请访问 willistowerswatson.com

消息来源:韦莱韬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