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拉伯在透明国际的2017年反腐败指数中的排名提升五位

阿拉伯国家表现评估中心(Adaa)
2018-02-26 09:34 9562
透明国际发布了该组织的最新2017年清廉指数,沙特阿拉伯在这一指数中的排名继续有所提升,从上年的第62位,上升到2017年的第57位,排名上升了五位。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18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发布了该组织的最新2017年清廉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简称“CPI”),沙特阿拉伯在这一指数中的排名继续有所提升,从上年的第62位,上升到2017年的第57位,排名上升了五位。2017年透明国际清廉指数反映去年的情况,而沙特阿拉伯排名有所上升是该国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反腐败斗争的结果,在这场反腐败斗争中,沙特阿拉伯大胆行动,包括在2017年11月建立国家反腐败委员会(National Anti-Corruption Commission)。

全球反腐败组织透明国际在周二发布的数据表明,沙特阿拉伯的总分为49分(满分为100分)。在阿拉伯国家中,沙特阿拉伯的地区排名升至第三,其分数高于地区平均水平(33分)。在获得这一认可的同时,沙特阿拉伯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如今该国正在大力追求实现其雄心勃勃的2030愿景(Vision 2030)议程。

沙特高级官员欢迎透明国际的报告,并表示:“这表明沙特阿拉伯的2030愿景计划及其对问责和持续改善的承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组建国家反腐败委员会只是提升沙特阿拉伯国家透明度的最新举措,而后者涉及多个政府机构,包括阿拉伯国家表现评估中心(Adaa)。

沙特阿拉伯经济和计划大臣穆罕默德-阿尔特瓦伊里(Mohamed Altwaijri)表示:“我们致力于实现2030愿景计划中的目标,而这些目标包括在我国政府的方方面面提升透明度和问责水平,透明国际的2017年报告表明我们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沙特阿拉伯利用阿拉伯国家表现评估中心(Adaa)来对公共实体的表现进行独立基准评估,乃是我们能够用来帮助提升沙特全球地位的众多工具之一。”

阿拉伯国家表现评估中心(Adaa)主任胡塞梅丁-阿尔迈达尼(Husameddin AlMandani)则表示:“为政府透明度提供支持,是我们创建Adaa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很高兴我们的努力以及大家全力以赴支持实现2030愿景的工作,能够取得真正意义上的进展。现在,全球领导者建立可以帮助提升政府效率和透明度的组织机构十分重要。”

透明国际清廉指数报告每年都会分析180个国家的公共部门腐败认知情况,并采用从0分到100分的计分制,来判定各国得分情况,其中0分表示高度腐败,100分则表示很清廉。2017年报告表示全球平均清廉分数为43分,与2016年基本持平。

2017年报告总体上表明,人们对沙特阿拉伯的腐败问题的认识有了些许改观,而该国的清廉分数也由2016年的46分升至49分。

推动提升透明度和改进表现评估,是2030愿景的关键组成部分,也表明沙特阿拉伯王国渴望与众多国际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在一系列私营和公共实体上面确立与加强较佳实践。

联系人:阿拉伯国家表现评估中心(Adaa)公关和传讯执行总监Dur Kattan,电邮:dkattan@adaa.gov.sa电话:+966-920001156。

 

消息来源:阿拉伯国家表现评估中心(Ada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