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陆道培医院成功将中国捐赠者的骨髓在巴基斯坦女童体内植活

2018-02-08 16:56 12794
2018年2月6日,在中国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巴基斯坦使馆人员来燕达陆道培医院看望接受骨髓移植的小女孩Maisha,和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向她及她的家人表示祝贺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河北廊坊2018年2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2月6日,在中国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巴基斯坦使馆人员来燕达陆道培医院看望接受骨髓移植的小女孩Maisha,和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向她及她的家人表示祝贺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武官、Maisha的家人和主治医护在活动现场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武官、Maisha的家人和主治医护在活动现场

Maisha出生于2013年1月,2014年9月在伊斯兰堡某医院被确诊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B-ALL),经过两年半的8次化疗,她的病情一度达到完全缓解,继而出院。不想2017年5月,她的白血病再次复发,Maisha的父母通过网络联系到燕达陆道培医院的国际中心2017年8月18日,Maisha首次来到燕达陆道培医院入院治疗。

我院国际中心组织多位专家经过多次会诊和综合评估后,先为其做了前期的较新技术的免疫治疗(CAR-T临床试验),为进一步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奠定了基础。

Maisha入院初期,我院社会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已将Maisha的HLA配型提交中华骨髓库。

在2017年国庆节之后,从中华骨髓库传来好消息,来自徐州的一位志愿者与Maisha HLA配型10/10位点相合,而且这位捐献者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12月5日中午11时45分,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历经近4小时的循环采集,从捐献者身上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悬浊液,我院社会服务部的工作人员一直守候在现场,收到这份“生命种子”后,紧急踏上赶往北京的高铁,送往燕达陆道培医院。当晚11时许,这份满载爱意的“生命种子”输入Maisha的体内。这一袋“生命种子”完成使命,也成就了这份跨越国度的生命馈赠。这位捐赠者也成为了中国大陆为巴基斯坦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

Maisha出仓
Maisha出仓

在移植仓治疗、生活了三十多天,12月22日,Maisha终于迎来“出仓”的日子,这一天是中国的冬至,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来自中国徐州的“生命的种子”已经在一位巴基斯坦小姑娘的身体里悄然发芽。此次非血缘全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的成功出仓,标志着我院造血干细胞移植再次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巴基斯坦驻华武官讲话
巴基斯坦驻华武官讲话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国防武官&陆军武官Mr.Ahmad Bilal Malik:“很荣幸参加这个活动!来到陆道培医院,相信Maisha在这家医院能得到较好的治疗和服务。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人来到中国看病,据我所知,都得到良好的接待和治疗。感谢中国提供的帮助,感谢医生,感谢陆道培医院!对于中国和巴基斯坦来说,一带一路不仅是市场的联系,也包含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在中国春节来临的日子里,我也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转达我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作为与中国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巴基斯坦,多年来和中国保持兄弟般的传统友谊,燕达陆道培医院有能力为巴基斯坦患者治疗和服务,这是我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在国际上的体现。燕达陆道培医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医院、使馆以及国际患者家属之间彼此的了解和关系,为推动中巴全方位的交流和促进一带一路(the Belt and Road)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