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诺菲中国发布第三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创新合作承诺 共筑健康中国
2018-02-07 11:11 10077
今日,《2017赛诺菲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作为医药健康行业最早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跨国公司之一,赛诺菲自2013年以来已先后发布三份报告,充分体现了其“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以及对中国患者、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的责任担当。

上海2018年2月7日电 /美通社/ -- 今日,《2017赛诺菲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作为医药健康行业最早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跨国公司之一,赛诺菲自2013年以来已先后发布三份报告,充分体现了其“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以及对中国患者、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的责任担当。

此次报告聚焦2015年以来赛诺菲中国在企业社会责任(CSR)领域的实践及成效。在过去两年多里,医药健康相关的新热点不断出现。全球层面,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正式推出,良好健康与福祉成为17 项目标之一;而在中国,国家战略层面也推出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医药健康行业的发展步伐。这些都对医疗健康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

“我很高兴为大家呈现赛诺菲中国的第三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份新报告是我们在CSR 领域回应中国社会和人民健康需求的最新解答。作为医药健康企业,我们的首要责任无疑是研发和生产高质量的创新药品和疫苗,为人民带来健康。然而,我们也意识到我们肩上的社会责任远超于此。” 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先生表示,“我希望这本报告能使大家对赛诺菲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实践有更全面的了解,展现并认可每位赛诺菲员工为之付出的努力。我们拥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健康中国。”

围绕赛诺菲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四大关键领域“道德和透明度、健康可及性、凝聚社区、健康环境”,《2017赛诺菲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详细阐述了赛诺菲中国这两年多来在创新、合作和承诺方面的实践,从而让生命得到绽放。

创新是赛诺菲多年来扎根中国、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创新首先体现在药物研发,持续为中国引入创新高质的药品上,截至2017年底,赛诺菲已引进40余种高质量的原研产品,从罕见病到慢性疾病,矢志促进中国人民健康,使生命绽放光彩。赛诺菲的创新也体现在业务模式上突破,通过深入县域和开展创新的健康社区项目,为基层医疗不断作出新贡献。以健康社区项目为例,该项目探索与实践有效的社区慢性病管理,满足社区卫生服务及疾病管理方面的迫切需求,截至2017年7月,已覆盖社区医院3,000余家,支持近6,000名社区医生的培训。

与行业伙伴开展积极合作,整合各方优势,合力推动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是赛诺菲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另一个重要方面。从科研机构和高校,到疾病学会和协会,再到优秀的同行业企业以及各种专业平台,赛诺菲中国持续开展多维度的战略合作。例如,自2015 年起,赛诺菲中国与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共同研发了首个面向中国县域市场的慢病管理移动平台 -- “康赛”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累计覆盖县域医院15,00余家,惠及30,000余名医护人员和50,000余名患者,为解决县域医疗体系痛点提供了新的方式。

自从1982 年来到中国,赛诺菲始终努力实践着“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赛诺菲坚守最高道德标准,践行对利益相关方、社区和环境的责任,近年来积极贡献于人道主义救援、员工关爱与志愿者活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领域。报告披露,截至2017年,“赛诺菲希望义工团”固定成员达600余名,开展志愿活动300余场,员工志愿者参与人次超过7,000,他们发挥其在健康领域的专长,重点帮助需要关爱的患病儿童及自身发展受限的青少年,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累计受益人数40,000余名。2017年10月,首个全国范围内的“赛诺菲希望义工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2 个城市同时拉开帷幕,数百名赛诺菲义工走进当地的社区、医院和康复机构,与专业公益组织携手,为千余名患病儿童带去关爱。

此次发布的《2017赛诺菲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获得了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最新版的“GRI标准”认证标志 -- 赛诺菲中国率先应用GRI标准,成为中国最早取得GRI标准内容索引认证的企业之一。此外,该报告还获得了全球知名认证机构德国汉德集团的审验,以确保报告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若需了解报告详情,请登录赛诺菲中国官网www.sanofi.cn 首页下载。

消息来源:赛诺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