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mel 宣布推出全球较强大、具有显著增强型性能的触摸屏技术

2009-05-25 07:47 1394

maXTouch 是市面上适用于手机、网本和其它电子设备的最先进触摸屏技术

加州圣何塞2009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tmel(R) Corporation (Nasdaq: ATML) 今天宣布推出一项完全集成的新型电容式触摸屏技术 maXTouch(TM),它所带来的触摸屏性能大大超越了目前领先的解决方案。Atmel 的专利电容式触摸技术加上一种具有触摸感应功能的优化 AVR(R) 微控制器,能够实现无限制的触摸性能、最短的响应时间和较高的采集精度。

基于这项新 maXTouch 技术的产品定于2009年9月全面上市,目前正向全球各大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展示。Atmel 微控制器业务部董事总经理兼总经理 Vegard Wollan 表示:“一些客户已经将 maXTouch 技术应用于设计,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极大的认可超出了我们的较高预期。我们的许多手机客户纷纷作出评论,maXTouch 的性能要明显好于目前市场上的其它触摸屏手机,并且较其他供应商目前所提供的产品和技术都要优越。此外,它还具备较低功耗的优势,其外观也要比现有解决方案小很多。”

maXTouch 是市场上首款完全集成、无限制触摸且低功耗的触摸屏解决方案。通过 Atmel 先进的 maXTouch 技术可以读取和使用无数的独特触摸点。与用户行为(如缩放、旋转、轻点和轻敲)相关的先进芯片功能也得到了认可与报道。通过片上形状识别功能还实现了更复杂的功能。通过该技术独一无二的耳朵/脸颊/握紧抑制性能,无意识的触碰也能被检测出并被拒绝。

maXTouch 技术面向尺寸超过10英寸的屏幕提供了卓越的多点触控手指邻接性能。此外,它能够非常迅速地向主机报告触摸位置,这意味着在使用手写识别等先进功能时不会对用户体验造成任何影响。maXTouch 技术还能报告“触摸的范围”和“线的宽度”,它是首款基于电容技术的解决方案,能够识别手写笔和指甲的触摸输入。

该创新 maXTouch 技术基于 Atmel 业界领先的 XMEGA(TM) AVR(R) 微控制器 CPU 的触摸优化版本,再结合一个全新的完全集成的先进模拟传感前端来捕捉来自触摸屏传感器的电象。两个片上专用 DSP 系统被用于精确计算 X-Y 矩阵方位。Atmel 拥有专利的 Capacitive Charge Transfer(电容式电荷转移)技术提供尽可能较佳的信噪比和卓越的线性度,甚至能够在嘈杂的环境中(如手机)实现强大的性能。

Atmel 首款采用 maXTouch 技术的单片机产品拥有超薄的 5x5mm BGA 封装,从而使客户能够打造出尽可能较薄的高性能触摸屏产品。该高度集成的 maXTouch 解决方案只需3个旁路电容器就能形成完整的传感解决方案,与通常需要多达25- 40个外部元件的现有解决方案相比,它较大限度地压缩了电路板空间。

触摸屏已成为电子产品的首选用户界面,而电容式触摸屏解决方案的市场商机被公认为电子行业发展较快的领域之一。据 iSuppli 数据称,到2013年,触摸屏出货量预计将从2008年约3亿台增至8亿台以上。

maXTouchh 技术直接将重心定位在该市场的核心,是客户在琳琅满目的终端市场上打造触摸屏解决方案的理想之选,这些市场包括手机、网本 (netbook)、打印机、全球定位系统 (GPS)、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数码相机和销售终端。

面市

基于 maXTouch 技术的产品定于2009年9月全面上市,目前可用于演示和设计用途。

Atmel 简介

Atmel 是从事微控制器、先进逻辑、混合信号、非易失性存储器以及射频元器件设计与制造的全球领导商。凭借业界最广泛的知识产权技术组合之一,Atmel 得以为电子行业提供主要面向消费、工业、安全、通信、计算和汽车市场的完备系统解决方案。

(C) 2009 Atmel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Atmel(R)、Atmel 标识及其组合、AVR(R) 等属于注册商标,maXTouch(TM) 等其它是 Atm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的商标。其它术语和产品名称可能是其它公司的商标。

信息:

欲了解有关 Atmel 的 maXTouch 触摸屏技术信息,请访问:http://www.atmel.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触摸屏技术产品营销部主管 Chris Ard

电话: +44-23-8056-5600

电邮: chris.ard@atmel.com

公关部 Helen Perlegos

电话: +1-408-487-2963

电邮:helen.perlegos@atmel.com

消息来源:Atmel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