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踏集团开启“创业新十年”

安踏公司
2018-02-02 10:30 10277
2月1日晚,安踏集团的2017年度盛典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安踏集团年度盛典重头戏的年度致辞,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安踏未来发展的蓝图 -- 安踏将二次创业,开启“创业新十年”。

厦门2018年2月2日电 /美通社/ -- 2月1日晚,安踏集团的2017年度盛典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安踏集团年度盛典重头戏的年度致辞,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安踏未来发展的蓝图 -- 安踏将二次创业,开启“创业新十年”。

在年度盛典上,安踏集团表彰了33个在创新方面特别突出、取得卓越成果的个人和团队,树立其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榜样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盛典上还特别重金奖励“创新突破特殊贡献奖”,安踏较强创新科技平台 -- A-FLASHFOAM的研发团队最终获得此项殊荣。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致辞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致辞

丁世忠指出,2018年是安踏集团“创新赋能,多品牌全面发力”的一年,未来发展将以品牌转型升级、打造企业的价值文化、突破性创新成果、提升干部队伍、站位国际格局为重点方向,在“创新赋能”上提升集团的管理格局。

过去的十年,安踏已从一家传统的民营企业转型成为具有国际竞争能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众公司。在年会上,丁世忠向全体员工发出新时代的号召,进入“创业新十年”,并提出创业十年发展的思路及构想。

1. 创业新十年:实现品牌升级

丁世忠将未来十年定义为创业新十年
丁世忠将未来十年定义为创业新十年

过去的二十年,安踏一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运动鞋服装备,让所有人都能买得起、穿得起安踏的产品。丁世忠在年会中透露,未来安踏要继续做好价值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高值感、国际化的商品,实现由“消费者买得起的品牌”向“消费者想要买的品牌”转型升维。

丁世忠认为,未来在中国,每个品牌都要抓住年轻消费群体和估计3亿的中产阶级,否则这个品牌就没有希望。安踏一定要抓住这个群体,要从“买得起”向“想要买”转变,消费者想要买的品牌才是“有尊严、有价值”的品牌。

2. 创业新十年:打造企业的价值文化

丁世忠认为,企业的价值文化对一个公司至关重要。“很多人问我,安踏人的画像是什么?我觉得有两点,一是要有品牌特征,二是要有零售特征。品牌特征就是要有品牌的意识,做任何事都要从安踏是一个品牌公司去思考;零售特征就是一切以消费者为导向,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

3. 创业新十年:全员懂生意

丁世忠在致辞中强调,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很远
丁世忠在致辞中强调,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很远

丁世忠在年会讲话表示,打造一支全员懂生意、懂业务、高标准的团队,这对安踏集团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安踏要把干部的领导力和核心能力提升作为衡量干部水平的重要维度。未来,安踏将会有更多专业化、职业化的团队,也要培养一批年轻的80后骨干在重要岗位上发挥主导作用。

4. 创业新十年:站位“国际格局”

近年来,中国国际影响力在不断增强,中国品牌也越来越具有国际竞争力。“过去我们谈了很多全球化的理想,2018年我们要积极实践,这是集团重要的战略目标,我们也要有能力去管理一家全球化的企业,从商品力、品牌力、零售力、供应链能力、组织能力全面提升国际格局,最终成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丁世忠表示,安踏要敢于对标国际优秀的一线品牌,站位一定要高,格局一定要大,这样才能进步,才能有成果。

5. 创业新十年:创新赋能

丁世忠认为,安踏处在一个好时代,一个好行业,全球市场,没有哪一个市场的潜力像中国市场这样受关注,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将达到7万亿的规模和潜力,机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好。创新赋能要通过管理赋能,通过管理机制保障创新。

“我时常有一种危机感,这种危机感来源于时代的变化。新的互联网时代即将结束、智能科技、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中国制造2025等等,我们的行业会有哪些颠覆性的趋势?跨行业的趋势会有哪些对整个社会产生深刻影响的变革?这是整个行业要有的思考。”丁世忠在讲话中说。

安踏的创新始终是围绕消费者,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丁世忠指出,作为核心竞争力,一个企业如果创新跟不上,等着它的只会是“死亡”。未来,安踏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2018年的创新投入将有30%以上的增幅,每年都要争取多获得几项突出的创新成果。特别是在美国、日本和韩国的设计中心,将更高定位在服务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成为一家有创新能力和创新文化的公司。

在年度盛典上,安踏集团还对2017年的主要业绩做了重点回顾。2017年是安踏集团“高标准对标”的一年,在行业中的地位取得历史性突破,2017年取得历史较好成绩,股票市值突破千亿港币……总结2017年,丁世忠从集团电商、零售模式、供应链、多品牌发展、紧密联结中国体育、责任品牌升级等多方面概括了集团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全体安踏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再一次重要的发问

丁世忠提出,安踏市值已突破1000亿港币,这不仅仅是一份成绩,更是一种责任。站在千亿的征程上,安踏到底要做什么,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安踏的价值到底是什么,这是所有安踏人思考的问题。这是距离第一次安踏在2007年市值200亿的时候,丁世忠问了同样的一个问题:“200亿的市值,我们的未来如何走?”正好是十年的时间。

“展望未来,安踏要成为真正的‘大国品牌’,就要有与国际水平比肩的创新能力,既是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更要代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要做大国品牌,首先要是勇于创新、鼓励创新的品牌。我想与大家一起,开启新征程,以二次创业的激情与使命,迈入安踏的创业新十年,成为一个世界级的优秀公司,代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我有信心带领大家实现梦想!”丁世忠在讲话中最后总结。

消息来源:安踏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