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将冲击百亿营收 慧聪集团区块链生态布局首次亮相

慧聪集团
2018-01-30 16:52 7123
1月27日,慧聪集团在总部慧聪园召开2018年慧聪集团管理会议,CEO刘军提出2018年将冲击百亿营收规模,打造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集团旗下物联网数据营销集团推出慧链产品,并在现场与佳沃、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进行相关项目签约。

北京2018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1月27日,慧聪集团在总部慧聪园召开2018年慧聪集团管理会议,CEO刘军提出2018年将冲击百亿营收规模,打造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慧聪核心管理团队于会上正式亮相,并宣布围绕四大产业互联网场景进行区块链的研究、开发与应用。集团旗下物联网数据营销集团推出慧链产品,并在现场与佳沃、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进行相关项目签约。

慧聪集团CEO刘军在会上表示,要把慧聪做成一个主流的公司,做成一个大公司,做成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

慧聪集团CEO刘军
慧聪集团CEO刘军

 

纵观目前的B2B发展阶段,目前没有一家成熟的产业互联网集团。而慧聪集团则是近年来业务多元化最为明显的一家,目前已经成立中关村在线集团、信息服务集团、金融科技集团、在线交易集团、物联网数据营销集团、电子商务产业园集团等六大板块,竭力打造B2B的基础设施,从而实现产业互联网集团战略布局。

慧聪集团物联网营销集团在会上推出促进慧聪集团发展的重要区块链产品 -- 慧链,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促进整个B2B产业的发展。慧聪集团高级副总裁、物联网数据营销集团CEO洪超然先生与佳沃股份董事长汤捷先生进行区块链农业全产业链战略合作签约;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乐飞博士进行慧嘉-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大数据合作项目签约。

慧聪集团提出区块链助推产业互联网发展,核心围绕供应链场景,产业金融场景,数据营销场景和质量溯源场景进行相关建设,将区块链技术与产业互联网融合落地。

以慧聪集团和佳沃的合作为例,双方将通过区块链服务结合佳沃的品牌防伪,智慧溯源,场景应用,区块链打造,供应链创新和智慧营销6大场景进行结合,以实现现代农业区块链应用平台建设。同时,慧聪集团和佳沃还将和政府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机构共建边贸业务区块链信用体系,实现食品领域简化通关流程,减少环节提升效率,缩短通关时长的效果。

在业务探索之外,慧聪集团的区块链生态还包括一个中国较大的区块链产业联盟,一个专业区块链媒体,和一个规模10亿人民币的产业基金。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乐飞博士在现场展示了一张慧聪集团和佳沃合作的产品模式图,相信慧聪集团有望在慧聪覆盖的诸多B2B行业中复制这一模式,从而完成向产业互联网集团的转型升级。

模式图
模式图
消息来源:慧聪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