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敦促行业提速行动,积极应对包装废弃物

2018-01-25 10:32 12249
1月23日,联合利华全球CEO波尔曼呼吁日用消费品行业加大力度,积极应对日益加剧的海洋塑料废弃物挑战,助力实现塑料循环经济。

伦敦2018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1月23日,联合利华全球CEO波尔曼呼吁日用消费品行业加大力度,积极应对日益加剧的海洋塑料废弃物挑战,助力实现塑料循环经济。

Ellen MacArthur 基金会的研究发现,每分钟有相当于一装卸卡车载货量的塑料被倒入海洋。预计到2050年,在全球海洋里的塑料重量将多于鱼的重量。目前,全球仅14%的用后塑料包装被收集进入回收环节。

2017年1月,联合利华在业界率先做出承诺,到2025年,实现其产品所用塑料包装100%可再用、可回收或可堆肥。一年后的今天,有10家同行公司做出了类似的承诺。

波尔曼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许多企业做出了承诺,应对塑料废弃物进入海洋的问题。然而,日用消费品行业需要做得更多、更快。改变塑料制品单次使用的现状,我们需要从‘获取-制造-处置’的线性消费发展模式,转变为由设计驱动的真正的循环经济模式。”

联合利华相信,消费品行业需要在以下四个方面采取行动,创造系统化的变革,加速向循环经济的转变:

  1. 企业对创新性运送模式进行投资,促进再使用。
  2. 更多企业承诺在2025年前实现包装的100%可再用、可回收或可堆肥,并在使用循环利用的塑料材料方面设定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3. 设立“全球塑料使用规范”,就何种材料进入市场确立共识和行业标准,确保产品包装与现存的经济适用型回收基础设施相匹配。
  4. 企业积极参与政府相关的政策法规议程,就废弃物管理基础设施的改进积极出谋划策,包括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EPR)的实施等议题。

波尔曼补充道“应对塑料废弃物污染海洋的问题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价值链上的所有利益相关方必须携手努力,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日用消费品行业的应对行动无疑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行动将决定改变现状的速度,而当下正值关键时刻。”

联合利华在减少其废弃物印迹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自2010年以来,与产品处置相关的废弃物已减少28%、产品包装减重达15%。联合利华在2015年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非危险固体废弃物的零填埋。

除了承诺到2025年实现产品所用塑料包装100%可再用、可回收或可堆肥,联合利华还将在2025年前在产品包装中增加至少25%可循环利用塑料的使用,以及在2020年前发布整体塑料使用计划。

在2017年,联合利华宣布取得技术进展,运用其 Creasolv 技术可以处理多层包装袋。联合利华正在印尼建造试验工厂,探寻该技术的商业化可行性。联合利华有意向将此项技术开源给全社会,与业界合作伙伴、其他同行公司包括竞争对手共同分享,以期实现塑料包装的循环使用的经济规模。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