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包装和政策承诺助力世界领先品牌和零售商携手应对塑料废弃物挑战

The Consumer Goods Forum
2020-12-09 20:14 5631
消费品论坛 (CGF) 塑料废弃物行动联盟今日宣布,其联盟成员在改变消费品行业与塑料包装关系方面取得首批重大进展,在消费品行业应对塑料污染挑战、协助建设一个最终没有塑料垃圾的世界方面展现了全球领导力。
  • 消费品论坛三十六家成员公司组成以 CEO 为主导的新塑料废弃物行动联盟 (Plastic Waste Coalition of Action),致力于遏制塑料污染问题
  • 随着前两项“黄金设计规则”的深入推进,这些公司(年度总收入超过 1 万亿欧元)通过逐步淘汰问题包装材料、染料和标签,减少塑料的使用并提高可回收性
  • 最佳《生产者责任延伸》计划框架新意见书致力于推进以行业为主导的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加强和扩大回收再利用系统。

巴黎2020年12月9日 /美通社/ -- 消费品论坛 (CGF) 塑料废弃物行动联盟今日宣布,其联盟成员在改变消费品行业与塑料包装关系方面取得首批重大进展,在消费品行业应对塑料污染挑战、协助建设一个最终没有塑料垃圾的世界方面展现了全球领导力。

这些行动重点关注包装设计的关键改变和最佳《生产者责任延伸》(EPR) 计划框架的发展,通过推动切实可扩展的措施,展现该联盟在减少塑料废弃物上的行业领导作用,这将影响塑料包装的质量和可回收性,同时支持全球废弃物管理方案。 

该新联盟于本年初成立,其发展建立在 CGF 2018 年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书》的基础上。该联盟推动新塑料经济发展的愿景体现在四大优先事项上: 

  • 采用塑料包装设计指南,减少包装中的塑料使用量,同时提升其价值、质量和可回收性;
  • 调整 EPR 计划框架,支持全球废弃物管理系统的改善与发展。
  • 支持回收再利用的创新举措;以及 
  • 在先进市场和过渡市场试行新的方案,提高回收再利用率。 

在推进首个优先事项的过程中,该联盟的成员在塑料包装设计中实现了前两项“黄金设计规则”,此规则旨在加快推进使用更少、更优质塑料的目标。这些规则旨在降低不同类型材料回收过程的复杂度,从而提高回收再利用率。这两项原则重点关注提升塑料瓶回收再利用的价值以及去除包装中使回收再利用过程复杂化的问题元素,如炭黑、聚氯乙烯和发泡聚苯乙烯。消费者将能够看到这些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因为一次性瓶子、洗漱用品、家居清洁用品、食品包装和外卖包装盒等日常用品将使用更易于回收再利用的包装材料。

世界各地的联盟成员承诺在 2025 年之前尽可能遵循这些规则,这些联盟成员公司的共分收入超过 1 万亿欧元,占全球塑料包装市场的 10% 以上。这些承诺是他们在确定和优先考虑包装组合的机会后做出的、能够产生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影响。他们还承诺通过与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书》的报告一致的简单流程,报告他们对规则的执行情况。有关这两项规则包含的内容和采用此规则的成员详情,请参阅该联盟网站

此外,联盟成员还发布了新的意见书,《建立包装循环经济:消费品行业对最佳生产者责任延伸的意见》,为全球 EPR 计划的发展和实施提供了一个框架。联盟意识到,行业无法独自实现循环经济,因此支持 EPR 计划的发展,将其作为促进行业与政府合作改善废弃物管理的一种方式。联盟成员将能够利用这一框架指导他们与进入世界各地的市场,同时为本地回收再利用方案提供有效支持。该意见书可以从该联盟的网站下载。

这些有关设计和 EPR 的行动都受到联盟领导的监督。在 CGF 董事会层面,该联盟由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 Alan Jope 和罗布劳公司执行总裁 Galen Weston 发起。其指导委员会由玛氏食品首席采购与可持续发展官 Barry Parkin 以及加拿大沃尔玛公司事务副总裁 Robert Nicol 担任联合主席。

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 Alan Jope 表示:“我们必须采取紧急行动,遏制塑料废弃物的产生并转向循环模式。这是我们联盟的第一要务。单靠某一家企业无法实现这一目标,因此我们要携手推动行业变革,并希望为其他行业树立榜样。”

罗布劳公司执行总裁 Galen Weston 表示:“我们的行业在全世界产生的塑料废弃物规模巨大。作为设计、包装和销售这些产品的公司,我们必须成为该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作为一个联盟,我们积极支持有影响力的决策和能减少塑料废弃物的创见性政策。”

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 Ramon Laguarta 表示:“我们的行业正在采取重要举措,解决包装废弃物和塑料污染问题,包括材料和设计创新、新的包装形式和体系以及制定更好的回收再利用计划。我们知道,公共部门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我们优化生产者责任延伸系统新指南的核心是公私合作精神。”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 Doug McMillon 表示:“塑料在我们行业持续、广泛的使用让人们注意到,需要迅速采取行动,扭转塑料对地球和人类的负面影响 -- 我们的行业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做的还不够。CGF 塑料废弃物联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大胆迈进,制定急需的包装设计规则,鼓励集体行动。这项工作对于我们成为具有修复、更新和补充能力的再生型公司至关重要,我们渴望共同进步。”

塑料废弃物行动联盟的 36 家成员公司包括:安姆科、百味来、BEL 集团、北京华联集团、家乐福、可口可乐、高露洁-棕榄、达能、牛奶国际、爱生雅、宾堡集团、葛兰素史克、汉高、ICA、Jerónimo Martins、强生、花王、蓝多湖、欧莱雅、罗布劳公司、玛氏食品、默沙东动物保健、亿滋国际、雀巢、职总平价超市、百事、宝洁、利洁时、雷弗集团、森宝利、庄臣、康美包、利乐、联合利华、沃尔格林联合博姿、沃尔玛。

-- 结束--

消息来源:The Consumer Goods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