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投资10亿欧元,致力到2030年淘汰清洁产品中的化石燃料

2020-09-02 17:14 11130
联合利华今日宣布其清洁及洗涤产品配方中所使用源自化石燃料的碳将全部改为可再生或再生的碳。这一举措将对奥妙OMO(Persil)、阳光Sunlight、晶洁Cif和蓝多霸Domestos在内的全球知名清洁及洗涤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 10亿欧元 投资“洁净未来”,推动联合利华到2030年彻底淘汰清洁及洗涤产品中源自化石燃料的化学成分,探索新方式减少碳足迹
  • 该投资将用于资助化学清洁循环领域的全球研究、开发和创新工作
  • 联合利华呼吁其他企业共同采取全新 “彩虹碳”方式,逐渐过渡到使用源自植物、空气、海洋资源和废弃物的可再生和再生碳资源

伦敦和鹿特丹2020年9月2日 /美通社/ -- 作为一家领先的清洁及洗涤产品制造商,联合利华今日宣布其清洁及洗涤产品配方中所使用源自化石燃料的碳将全部改为可再生或再生的碳。这一举措将对奥妙OMO(Persil)、阳光Sunlight、晶洁Cif和蓝多霸Domestos在内的全球知名清洁及洗涤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新提出的宏伟目标是联合利华“洁净未来”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洁净未来”是由联合利华家庭护理事业部设计的一项突破性的创新计划,旨在从根本上改变诸多全球知名清洁及洗涤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包装方式。洁净未来的独特性在于,它计划将循环经济原则贯穿植入到全球品牌产品的包装和配方中,以减少碳足迹。

联合利华“洁净未来”计划
联合利华“洁净未来”计划

当今市面上大多数清洁及洗涤产品都含有从化石燃料中提取的化学物质,这是一种不可再生的碳资源。联合利华正有意识地从化石燃料经济转向从可再生或再生的碳中提取化学物质。作为规模化的第一个倡议,洁净未来是联合利华履行到2039年实现净零排放承诺的关键性的一步。

联合利华清洁及洗涤产品中所使用的化学物质,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占据了最大比例的碳足迹(46%)。因此,通过在产品配方中避免使用源自化石燃料的化学物质,该公司将为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清洁和洗衣品牌开启减少碳足迹的新途径。联合利华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减少产品配方中20%的碳足迹。

联合利华家庭护理品类总裁Peter ter Kulve解释说:“洁净未来是我们彻底革新业务方式的愿景。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必须打破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包括将其作为我们产品的原材料。我们能够大规模地从地上汲取充足的碳,通过学习加以合理利用。我们必须停止从地下开采碳。

“近几个月来,我们看到了人们对清洁产品的需求空前高涨,我们非常自豪能在帮助人们抗击新冠疫情、保护人们安全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但这不应成为自满的理由。我们仍然要持续关注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家园正在面临的环境危机,污染、自然栖息地破坏、气候问题等。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有责任保护它。” 

联合利华正为“洁净未来”出资10亿欧元,用于资助生物技术研究、二氧化碳利用研究、低碳化学研究、可生物降解和节水产品配方研究,并将在2025年前减半原生塑料使用量。这项投资还将用于能够让这些技术变得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的品牌沟通上。作为联合利华新成立的 10 亿欧元“气候与自然基金”的补充,“洁净未来”的投资将主要用于开发经济实惠的清洁及洗涤产品,在提供卓越清洁效果的同时,显著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为了对联合利华清洁及洗涤产品中化学物质的生产方式进行革新,洁净未来已在世界各地支持着许多行业的领先项目。例如,在斯洛伐克,联合利华正与生物技术领先企业赢创工业(Evonik Industries)合作开发鼠李糖脂(rhamnolipids)。鼠李糖脂是一种可再生、可生物降解的表面活性剂,目前已成功运用于智利和越南市场的阳光Sunlight洗洁精中。在印度南部的杜蒂戈林(Tuticorin),联合利华采购纯碱——一种洗衣粉的成分——加工中采用了一种开创性的二氧化碳捕获技术。这种纯碱是用生产过程中因使用能源而排放的二氧化碳制成的。以上两种技术都有望在洁净未来计划中得到大规模应用。

在中国,联合利华近年来陆续推出了可持续家庭清洁品牌七世代和花木星球。在包装上,它们均率先使用了再生塑料作为产品包装原料,来减轻环境负担。在配方上,它们均采用了源自植物的表面活性剂,以替代纯石油基成分,从而减轻因过度开采石油对地球造成的负担,同时帮助减少碳足迹。此外,在中国市场首发的消杀品牌植澈也是“环保急先锋”,其中的主要杀菌成分的原材料源自植物,高效安全,在满足消费者卫生健康需求的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彩虹碳

洁净未来的核心是联合利华的“彩虹碳”。它是一种使产品配方中使用的碳多样化的新方法。不可再生的化石碳(在彩虹碳中标为黑碳)将被替换为捕获的二氧化碳(紫碳)、源自植物和生物的碳(绿碳)、源自海藻等海洋资源的碳(蓝碳)和从废弃物中回收的碳(灰碳)。“彩虹碳”中的碳来源将以环境影响评估作为管理依据,并与行业领先的联合利华可持续采购计划合作,以防止对地上资源造成意外压力。

联合利华家庭护理品类总裁Peter ter Kulve总结道:“一种新的生物经济正在从化石燃料的灰烬中崛起。

“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听到人们想要更实惠的、和传统产品品质同样好的可持续产品。科学和技术的迅速发展不仅让我们能够满足这些期许,从超温和的清洁成分到自洁衣服和表面,让我们为使用我们产品的人带来令人兴奋的新益处。

“使碳来源多样化对于在这个资源有限的星球上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我们的供应商和创新合作伙伴发挥着关键的作用。通过分享彩虹碳模型,我们呼吁从经济层面改变我们使用碳的方式。”

联合利华呼吁采取全新的“彩虹碳”方式,逐渐过渡到使用源自植物、空气、海洋资源和废弃物的可再生和再生碳资源
联合利华呼吁采取全新的“彩虹碳”方式,逐渐过渡到使用源自植物、空气、海洋资源和废弃物的可再生和再生碳资源

结束

员工、企业和合作伙伴如何帮助实现洁净未来

  • 请访问“洁净未来”网页,了解更多关于联合利华“彩虹碳”方式、洁净未来及其所资助项目的信息。
  • 联合利华是可再生碳计划(RCI)创始顾问委员会的成员,该计划是 Nova 研究所发起的一个新兴联盟,旨在将可再生碳带入政治舞台,并为化学和塑料行业打造和实现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如果您的企业有兴趣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Nova 研究所网站
  • 如果您有创新想法、解决方案,或者有机会与联合利华合作以加速其“洁净未来”计划,请通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和开放式创新提交入口”与我们取得联系。

联合利华现有可持续发展承诺

联合利华决心到 2030 年,将家庭护理产品配方中所有来自化石燃料的碳均替换为可再生或循环碳,这一雄心壮志依托的是以下几项正在履行的环境承诺,包括: 

  1. 到 2039 年,确保所有产品从研发到上市实现零碳排放。 
  2. 到 2030 年,将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温室气体影响减半。
  3. 到 2030 年,生产过程实现零温室气体排放。
  4. 到 2030年,产品配方实现可生物降解。
  5. 到 2023 年,实现零砍伐供应链
  6. 将原生塑料的使用量减半,帮助收集和处理超过其所销售的塑料包装,确保所有的塑料包装到2025年都是可重复使用的、可回收的或可降解的,并在其包装中使用至少25%的再生塑料。

可再生和再生的碳

可再生和再生的碳包含所有碳源,这些碳源将替代岩石圈中化石碳的使用。可再生碳可以来自生物圈和大气层。再生的碳来自技术领域。可再生和再生的碳在生物圈、大气层和技术领域之间往复流动,从而形成循环碳经济。

彩虹碳实践

“洁净未来”计划已为以下项目提供了研发资金: 

  • 紫碳(生产的纯碱和其他化学品的碳捕获和碳利用) 
  • 绿碳(源自陆地生物质的鼠李糖脂表面活性剂)
  • 灰碳(源自塑料废弃物的表面活性剂)
  • 生物降解性(可生物降解的清洁聚合物)
  • 低碳配方(重量高效的成分)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