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雨杯医生创意创收大赛落幕 释放医生互联网生产力

2018-01-23 15:39 7349
不需要搭建自己的团队,不需要启动资金,也不需要办公场所,只需要提出自己的创新医疗服务方案,就能实实在在地体验一次“创业”。这是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春雨医生在过去半年时间里,为广大医生量身打造的创意创收服务项目。

北京2018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不需要搭建自己的团队,不需要启动资金,也不需要办公场所,只需要提出自己的创新医疗服务方案,就能实实在在地体验一次“创业”。这是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春雨医生在过去半年时间里,为广大医生量身打造的创意创收服务项目。

日前,这项名为“春雨杯医生创意创收大赛”的活动的第一个赛季正式收官,遴选出的具有医生个人IP价值的若干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方案,已在春雨医生平台稳定运维,并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

释放医生互联网生产力

作为技术、产品和服务系统都已经成熟的平台,春雨医生为超过50万的注册医生提供了利用互联网扩大服务半径、增强医患沟通和快速累积病例病案等便捷条件,使医生们通过对碎片时间的有效利用,产出了更大的价值。

但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并不能完全释放医生的生产力,医生难以在产品和服务环节做自主创新。有鉴于此,春雨医生于2017年下半年正式启动了首届“春雨杯医生创意创收大赛”,向医生广泛征集个性化、定制化的在线医疗服务方案,并利用春雨医生平台,将这些方案转化为服务。

“医生的参与热情出乎我们意料”,大赛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征集令发布后,受到了平台医生的广泛支持和踊跃参与。一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4家医院的医生,提交了188个参赛方案,覆盖了儿科、皮肤科、消化内科等多个科室。

经过历时四个月的初选、复赛、试运营、总决赛环节,春雨医生综合考量方案创意、创收价值、未来发展潜力后,最终评选出了获胜方案及20强优胜方案。

凭借兼具创意、创收价值的“个性化饮食定制指导”方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黄安娜拔得头筹。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闵颖的“高血压第一诊室”方案、武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的白谊涵的“健康查体定制服务”方案分别获得大赛第二、三名。

打造医生互联网品牌

春雨医生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医生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知识和创造力,根据所在科室的实际经验,提出了有针对性、广泛需求的创意方案。在春雨医生平台试运营期间,受到了用户的欢迎。

比如前述三名医生的方案,都已经成为品牌辨识度高、用户认可度高和医生参与积极性高的在线医疗服务方案,并可以通过春雨医生APP首页便捷的获取。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两百个参赛方案中,有相当比例的方案关注到疾病预防、慢病管理细分领域。同时,还有医生提出了AI、医疗大数据在专科中的简单应用。

这意味着,经过以春雨医生为代表的移动医疗平台的不断努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生,对通过互联网手段解决用户医疗健康问题,有了足够深入的认识,在产品和服务等方面,能结合互联网和医疗两方面的因素,提出更合理的方案,尤其是在预防、康复、科普等领域,这些参赛方案,对今后的行业发展,也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作为较早进入移动医疗领域,以“创新”为企业文化的春雨医生,一直致力于通过整合医生的零散时间,补足传统医疗模式短板,从而帮助医生实现更多价值。春雨医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雨杯医生创意创收大赛”很快将举行下一个赛季,希望比赛能让更多的医生低成本的实现医疗服务的创新,从单纯的服务提供方,成为个性化医疗服务和个人品牌的创造者,实现更大的价值。

大赛十强排名
大赛十强排名
消息来源:春雨医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