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欧与法国知名智库合作签约 法国总统智慧医疗顾问作主题演讲

2018-01-10 21:05 10110
2018年1月10日,法国国会议员、国民议会社会事务委员会总报告人、总统智慧医疗顾问奥利弗-弗兰先生出席中欧与法国展望与战略研究中心(CEPS)举办的关于人工智能与医疗运用的研讨会并见证了CEPS-CEIBS上海俱乐部的签字仪式。

上海2018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10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法国国会议员、国民议会社会事务委员会总报告人、总统智慧医疗顾问奥利弗·弗兰(Olivier VERAN)先生到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出席中欧与法国展望与战略研究中心(CEPS)举办的关于人工智能与医疗运用的研讨会并见证了CEPS-CEIBS上海俱乐部的签字仪式。同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与戴高乐基金会主席戴高乐基金会主席雅克·高德弗兰(Jacques GODFRAIN)生签署了关于设立“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的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设立“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设立“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中欧院长李铭俊教授、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中欧全球顾问及候任欧方院长迪帕克·杰恩(Dipak C. Jain)教授、法方嘉宾奥利弗·弗兰(Olivier VERAN)、戴高乐基金会主席Jacques GODFRAIN、CEPS机构合作处处长Helene PICHON、CEPS上海俱乐部创始人及主席Patrice CRISTOFINI和法国驻沪总领馆科技专员Gaetan MESSIN等出席了系列活动。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一直为促进中欧关系及中法关系而努力。从2015年开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欧洲五国先后举办了10余场欧洲论坛,同时设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盟教席,由前欧盟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Romano Prodi)担任教席教授。法国总统马克龙到访中国期间,中法建交54周年前夕,中欧举办此次系列活动,凸显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中国与欧盟国家及中法友好方面所发挥的特殊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戴高乐基金会将在中欧设立“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由法国前总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理事会成员让-皮埃尔·拉法兰先生(Jean-Pierre RAFFARIN)担任教席教授。他未来将以戴高乐及其精神遗产为基础,教授并研究领导者的指挥艺术、洞察力和人格魅力。

中欧成“中欧、中法合作”平台

李铭俊院长表示,今天可视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中法合作日”。法国的科技创新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中国正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两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不仅可造福两国人民,还可造福世界人民。CEPS作为法国顶尖的智库,中欧与其合作,将为中法合作交流创造更多条件,成为促进新技术交流和推广、新商业模式建立和创新的平台。

奥利弗·弗兰(Olivier VERAN)先生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中国和欧洲双方商业、教育等领域的交流窗口,将为双方工商界的沟通与合作做出重大贡献,也期待中欧在中国和法国两国间的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多重要作用。

丁远教授在论坛中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深耕23载,积累了丰富的校友资源,他们在很多大型企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欧校友和校友企业可和法国企业展开合作,共同推进项目的实施,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中欧有一些教授具有健康医疗相关专业背景,因此可和法国的医疗专家沟通交流,进行医疗系统架构优化和效率提升方面的研究和合作。

分享法国医疗创新实践

马克龙总统特别顾问弗兰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马克龙总统特别顾问弗兰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在人工智能研讨会上,弗兰先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神经科学与医疗创新:法兰西卓越实践》的主题演讲。弗兰先生是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智慧医疗顾问,同时还是一位脑神经学家。他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法国医疗体系的发展情况,与到场嘉宾深入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法国医疗领域的最新运用,如物联网和穿戴式治疗设备、远程医疗、身体状况实时监测等。降低治疗成本的同时,使患者和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顾。

他表示,中法两国都面临着数字革命与智慧医疗的前沿课题,这是他第一次到中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来了解中国,并促进两国的交流合作。

演讲结束后,丁远教授和CEPS机构合作处处长Helene PICHON共同签署了CEPS-CEIBS上海俱乐部合作协议。上海俱乐部联合创始人Patrice CRISTOFINI表示,将把环保、新能源、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国际话题视为上海俱乐部未来将讨论的议题。

签署CEPS-CEIBS上海俱乐部合作协议
签署CEPS-CEIBS上海俱乐部合作协议

张维炯教授在闭幕词中表示,此次论坛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中欧未来将更多地和法国各个层面如教育界、知识界和企业界等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