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I 72V混合式降压型DC/DC控制器使解决方案尺寸较传统架构锐减50%

2018年1月10日-Analog Devices, Inc. (ADI) 宣布推出Power by Linear的LTC7821,该器件是业界首款混合式降压型同步控制器,可使DC/DC转换器解决方案尺寸相比传统降压解决方案锐减50%之多。

北京2018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 (ADI) 宣布推出 Power by Linear™ 的 LTC7821,该器件是业界首款混合式降压型同步控制器,它把开关电容器电路与一个同步降压型控制器相结合,可使 DC/DC 转换器解决方案尺寸相比传统降压解决方案锐减 50% 之多。这种改善是通过将开关频率提高 3 倍实现的 (并未牺牲效率) 。或者,当工作于相同的频率时,基于 LTC7821 的解决方案能提供高达 3% 的效率升幅。LTC7821 的其他优势包括低 EMI 和减低的 MOSFET 应力 (因采用软开关前端所致) ,非常适合功率分配、数据通信和电信以及新兴 48V 汽车应用中的下一代非隔离式中间总线应用。

ADI 的 72V 混合式降压型 DC/DC 控制器使解决方案尺寸相比传统架构锐减 50%
ADI 的 72V 混合式降压型 DC/DC 控制器使解决方案尺寸相比传统架构锐减 50%

LTC7821 在 10V 至 72V (80V 绝对较大值) 的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并能产生 0.9V 至 33.5V 的输出电压和几十安培的电流 (这取决于外部组件的选择) 。在典型的 48V 至 12V/20A 应用中,当 LTC7821 的开关频率为 500kHz 时可获得 97% 的效率。而传统的同步降压型转换器只有以工作频率的 1/3 执行开关操作才能达到相同的效率,因而导致必需使用大得多的磁性元件和输出滤波器组件。外部 MOSFET 以一个固定的频率执行开关操作,可设置范围为 200kHz 至 1.5MHz。LTC7821 强大的 1Ω N 沟道 MOSFET 栅极驱动器较大限度提高了效率,并能够驱动多个并联的 MOSFET 以满足较高功率应用的要求。由于 LTC7821 采用了电流模式控制架构,因此多个 LTC7821 能以一种并联的多相配置工作,从而利用其卓越的均流能力实现功率高得多的应用。

LTC7821 可实现许多专有的保护功能,以在广泛的应用中实现坚固的性能。基于 LTC7821 的设计通过在启动期间对电容器进行预平衡,消除了通常由开关电容器电路引起的浪涌电流。另外,LTC7821 还通过监视系统电压、电流和温度以发现故障,并使用一个检测电阻器以提供过流保护。当出现某种故障情况时,该器件停止开关操作并把 /FAULT 引脚拉至低电平。一个内置定时器可针对适当的重启 / 重试时间进行设定。EXTVCC 引脚使得 LTC7821 可依靠转换器的较低电压输出或其他高达 40V 的可用电源供电,从而降低了功耗并改善了效率。

LTC7821 采用 5mm x 5mm QFN-32 封装。扩展和工业温度版本可在 –40°C 至 125°C 工作。如需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linear.com.cn/product/LTC7821

LTC7821产品特性

  • 宽 VIN 范围:10V 至 72V,80V 绝对较大值
  • VOUT 范围:0.9V 至 33.5V
  • 解决方案尺寸锐减达 50%
  • 软开关用于实现低 EMI 和降低 MOSFET 应力
  • 效率高达 97% (在 500kHz)
  • PLL 固定频率:200kHz 至 1.5MHz
  • 时钟输出用于多相操作
  • 强大的四路 N 沟道 MOSFET 栅极驱动器
  • 输入电流检测和过流保护
  • 具可编程定时器和重试的短路保护

价格与供货

产品

按生产量

供货

千片批量的

起始价

封装

LTC7821

已开始

每片 5.20 美元

5mm x 5mm QFN-32

 

Analog Devices 公司简介

Analog Device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DI) 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模拟技术公司,致力于解决最棘手的工程设计难题。我们使客户能够利用无与伦比的技术进行检测、测量、供电、连接和解读,智能地在现实和数字领域之间架起桥梁,从而了解我们周围的世界。详情请浏览 www.analog.com/cn

点击 ADI 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analogdevices 了解最新产品信息。

欲订阅 ADI 的每月技术杂志 Analog Dialogue《模拟对话》,请访问:
www.analog.com/cn/analog-dialogue.html

所有注册商标和商标是其各自拥有者的产权。

消息来源: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