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桂满陇华南首店开业 -- 深圳平安中心推出“西湖船宴”

桂满陇
2017-12-29 23:44 46130
桂满陇将在2018年新年在华南区开首店,新店即将亮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西湖船宴”将作为主题菜品登陆新店。

上海2017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新年,桂满陇在华南区首开店,新店即将亮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从2013-2017,转眼桂满陇已经走进第五个年头,从上海到南京、到深圳,一年一城,一店一主题,背负着江南文化的匠人精神,杭州文化的千年底蕴,专注于杭州传统文化与美食的共生,我们希望桂满陇的每一家店,都是有血有肉、有灵气,有态度的存在

用心做好每道菜,讲述美食背后的故事,聆听每一位客人的声音,在“慢”的力量中汲取势能,努力让每一步都掷地有声。在深圳这座充满力量的活力城市,打开新的版图。   

 

主题 

和上海每店一处临安风韵的表现形式不同的是,作为深圳旗舰店,桂满陇将呈现杭州美食文化中最具诗意代表的“西湖船宴

桂满陇环境图
桂满陇环境图

船宴于西湖,是杭州美食文化最具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宋孝宗以天下之养,游幸江山,御大龙舟,夜宴群臣”,上至帝王将相,下至文人骚客,无不以此宴食为上。南宋时期西子湖的船宴文化发展之盛可见一斑。从筹备到装修,历时十五个月,只为与客人呈现完整的船宴情怀。

看点一:重现杭城涌金门码头盛况

古杭城最繁华热闹的金波门,是整个西湖船宴的灵感来源。整个餐厅以水系为路引,典型的江南水岸的白墙黑柱建筑临水而建;湖岸人流熙攘,炊烟四起,轻舟来往于船舫与湖岸之间,传菜有声。三艘古乌篷船,船行景移,带您现场重现岸上烹、船上品的西湖船宴文化。

看点二:大师级合作的细节呈现

大师级合作手绘临安街景
大师级合作手绘临安街景

我们希望在这里,客人能够感受到的,不只是美食的品尝,更是一次杭州传统文化的浸润 -- 在环境呈现上,我们用一整面墙,由中国美院项目团队手绘的“古临安街景图”,用白描的画法,惟妙惟肖的展示了古杭州金波门码头的繁荣景象;更有国宝级的灯光设计团队配合,以水墨实景+灯光影像的方式,展示长达十米的“西湖全景图”。在餐具器皿上,我们和景德镇瓷器研究团队合作,每一块桌面都大有看头,手绘的青花瓷、杭州街景图用中釉煅烧的形式制成桌面,辅以黑胡桃木的底座, 每一块桌面的制作工期都长达3个多月,凝结了江西-杭州多个合作团队的心血每一幅餐盘,均是非工业批量而成,由画师一只一只手绘而成每一只碗碟都有细腻的差异,在桂满陇,他们代表了江南手工匠人的缩影。

看点三:食必求真的菜品本味

桂满陇菜品
桂满陇菜品

传统的杭州名菜,是桂满陇一贯为食客们称道的部分。在这里,食客可以品尝到严格遵循古法烹饪、全程只使用糖、酱、葱、姜四位调料,并将整个炖煮过程呈现在食客眼前的东坡肉、草扎肉、吮指鸡爪,还有西湖醋鱼、糖醋里脊、胡味油爆虾等桂满陇招牌菜品。此外,我们还对整体菜式进行了精进和升级,如“公主素蟹粉”“寿司糯米鸭”“鸡丝拌面”等招牌新菜,都将在这里一一呈现。

此外,点心类产品的升级也是一大看点,无论是“黑金流沙包”,还是“葱烤葱煎”,抑或是“红糖麻糍”,都是兼具美味与创意,将在西湖船宴惊艳亮相。

西湖船宴,食得的,是情怀。食客们不仅可以食于船上,品尝美食观赏美景,小二或许也会与您摇骰致兴,亦或请您品尝店内自酿米酒……民俗文化,如市井人生,愚乐娱乐,人生本应如此尽兴,美食与文化,从未如此精彩……

消息来源:桂满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