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金融双录系统助力金融交易规范化

2017-12-07 10:03 7786
近日,为帮助保险客户实现中国保监会印发的《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文思海辉金融适时推出了保险销售双录系统。

北京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印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通过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采集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的方式,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

近日,为帮助保险客户实现这些要求,文思海辉金融适时推出了保险销售双录系统。即保险销售人员进行销售时可按照保监会要求对整个销售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并及时回传到数据中心进行存储和质检,保证销售行为的合规性、数据的安全性以及销售信息在未来的可回溯性。

文思海辉金融双录系统总体架构采用移动互联网框架。移动互联网框架总体采用云计算、分布式存储等技术,按业务层次,框架分为前端后端。前端以终端为基础的应用层框架,负责数据收集和展现;后端是以后台为基础的服务层框架,负责业务处理。

整个双录系统主要由以下子系统组成,并充分考虑参数化、安全性、风险控制能力、统计分析能力等要素进行设计开发。

文思海辉金融双录系统助力金融交易规范化
文思海辉金融双录系统助力金融交易规范化

双录数据针对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两类数据分别由不同服务模块进行支持,分为双录文件平台和双录认证平台。此外,双录认证平台以满足非结构化数据存储至公有云环境。还可以实现在公司内网环境的认证系统和核心系统的对接。 

文思海辉金融双录系统助力金融交易规范化
文思海辉金融双录系统助力金融交易规范化

文思海辉金融双录系统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支持产品管理,可灵活配置产品业务字段、产品话术等基本信息
  2. 支持对接保险公司现有系统进行用户认证和权限分配以及机构信息的维护
  3. 支持双录数据的审核、驳回流程,驳回数据可以及时通知到采集客户端
  4. 支持核心系统对接,提供API对接和安全URL跳转页面的两种对接方式
  5. 支持双录视频数据存放在公有云,双录业务数据部署在保险公司内网的分离部署方式
  6. 支持对双录音视频数据进行异地灾备,并且可配置灾备时间和带宽策略
  7. 支持双录影像版本管理,避免双录影像误删除导致数据丢失
  8. 支持对最终存储的视频文件进行加密,以保证数据绝对安全
  9. 完全针对保险系统的特点和高可用、高可靠要求的场景进行的设计开发

现代化的金融服务离不开科技的支持。文思海辉金融保险销售双录系统的推出,一方面助力金融机构交易更加规范化合理化,另一方面也起到护航金融消费权益的作用。未来,文思海辉金融将为金融业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解决方案,推进金融信息化的进程,为建设更加安全、稳定先进的金融系统做出自己的贡献。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