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资300万美元,ONES对标Atlassian要做一站式研发管理平台

ONES.AI
2017-11-30 09:00 10653
本月上旬,一站式研发管理平台 ONES 正式对外宣布已于今年年初获得晨兴资本的300万美元 A 轮融资,直接对标估值115亿美金的澳大利亚公司 Atlassian。

深圳2017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本月上旬,一站式研发管理平台 ONES 正式对外宣布已于今年年初获得晨兴资本的300万美元 A 轮融资,直接对标估值115亿美金的澳大利亚公司 Atlassian。

从金山软件研发 WPS,到首次创业打造的拥有超过1亿用户的产品“正点闹钟”,ONES CEO 王颖奇的工作履历都是围绕着“软件工具”和“生产力”展开的。而这次把方向锁定在研发管理平台,除了是他多年经验的积累,更是市场的强力驱动。

在国外,ONES 对标的 Atlassian 被誉为“科技公司的崛起神话”,2015年在纳克达斯上市,现估值为115亿美金,服务了超过8万名企业客户,旗下两款产品 JIRA 和 Confluence 分别可以应用于项目管理和文档管理。但是在国内,这个领域却是市场空白的阶段。市面上的协作软件面向的是通用人群,很少有专门供软件研发团队使用的项目管理工具,研发团队对于管理工具的功能需求更为复杂,对软件平台的要求不止是“协作”。而 Atlassian 的产品由于缺乏本地化特征与本土服务,也不能满足很多国内研发团队的使用需求。

经过近20个月的研发,ONES 在今年8月推出了一站式研发项目管理平台,有研发管理工具ONES Project 与企业知识库 ONES Wiki 两个产品,分别对标 Atlassian 的JIRA 和 Confluence,目标客户为百人以上的大型研发团队。

ONES Project 从需求收集分解、迭代进度跟踪到缺陷管理,支持整个研发管理的生命周期,涵盖了仪表盘、项目管理、任务管理、筛选器、迭代管理、进度报表查看、通知、插件等功能,其中有三个最显著的特点:

其一是 Salesforce 级别的配置能力。研发项目管理工具中重要的几个特性 -- 权限、工作流、任务属性都可以根据团队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配置,使其完全符合团队的习惯,并实现任务的自动流转。研发工作涉及产品、设计、研发、测试等多个部门之间的协作,自动工作流能让上下游部门间的信息流转起来,让任务去主动推进工作。

用户反馈工作流示例
用户反馈工作流示例

其二是它不仅仅是一个任务追踪工具,更有丰富的功能帮助管理层把握项目的整体进展。对于项目管理者来说,关注的重点不是单个任务的状态,而是单个甚至多个项目的进度、质量和资源调配情况。ONES Project 中的智能报表引擎,能够快速创建数据集合,结合多种图表形态,多维度衡量项目进度与质量。仪表盘能够提供项目的关键指标和整体趋势的分析展现能力,管理者通过仪表盘可以快速把握项目的情况。

ONES Project 仪表盘
ONES Project 仪表盘

其三是 To B 的产品,To C 的交互体验。这是 ONES 团队对于产品美学的坚持。很多时候“复杂而重度的功能”与“极简设计”无法兼得,ONES 用“逻辑化呈现”的方式实现了功能与设计的微妙平衡。很多人对于项目管理软件的印象停留在繁琐“难用,员工上手有门槛,这其实为企业无形中增加了成本。除了在 UX 方面不断优化使用体验之外,ONES “支持细分到人”的权限系统,可以让很多功能出现或隐藏起来,让界面更加简洁有效。“让信息和功能出现在该看到的人那里,所看即所得。”

另一款产品 ONES Wiki 则是直接填补了国内企业 Wiki 的空白。ONES Wiki 为企业提供一个全新的文档协作环境,以树状目录结构组织文档和文章内容,帮助团队将内容有逻辑地组织起来。同时提供丰富的较佳实践文档模板库:日报、周报、会议记录、需求文档、迭代报告、测试报告……企业也可以设置自己的文档模板,规范化企业流程与工作习惯。同时,管理员可以为不同的用户设置不同的“查看”或“编辑”权限。

ONES Wiki 界面
ONES Wiki 界面

目前,ONES 已经服务过30多家企业客户,如西山居游戏、科大讯飞、加油宝、华域无线、易订货等。作为专注于企业服务的公司,ONES 为客户提供“软件、部署、更新、培训、维护”的一站式软件服务。公司无需耗费人力物力来搭建和维护系统,可以自由选择 SaaS 模式开箱即用,也可以选择私有云部署或本地服务器部署的模式,快速搭建研发管理平台和企业知识库。

消息来源:ONES.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