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鼎烤箱:将每一项细节都打磨到位,就是突破

- 一台“任性”的烤箱
2017-11-28 16:25 8397
近日,北鼎发布了一篇标题为《一台“任性”的烤箱:将每一项细节都打磨到位,就是突破》的文章。文中总结了北鼎烤箱受消费者青睐的原因,特别突出是其双十一期间所取得的销售成绩。

深圳2017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北鼎发布了一篇标题为《一台“任性”的烤箱:将每一项细节都打磨到位,就是突破》的文章。文中总结了北鼎烤箱受消费者青睐的原因,特别突出是其双十一期间所取得的销售成绩。以下是文章全文:

在烘焙圈有“颜值担当”的北鼎烤箱,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毫无意外成为了北鼎天猫旗舰店里的爆款。

然而这个如今受到许多烘焙爱好者青睐的产品,在上市之初曾遭受许多质疑 -- 其中大部分疑虑来自于它的价格,一个年纪轻轻的国牌台式烤箱居然零售价突破5000元,许多烘焙爱好者在心中为它打了个问号。

然而,随着将近一年的使用与积累,现在在各大平台搜索北鼎烤箱,看到的更多是用户关于烤箱稳定性、功能性和设计感的夸赞,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质感和审美买单。就像一位客户在天猫评价里这样说道:“以为很贵,对于我这工薪烘焙发烧友,买之前也有担心有所不值,最后时刻做了正确的选择。小北物有所值,温控非常精准,各种设计人性化,绝对是用心了!”

北鼎烤箱获得2017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北鼎烤箱获得2017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独家全检系统,用数据说话的极致温控

在上市前,北鼎烤箱经过了三年的筹备期,在产品技术已经基本完善的前提下,仍耗费如此之多的时间,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温控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

绝大多数国内工厂生产的台式烤箱,出厂的检验方式都采用抽检,温度控制的出厂标准定为正负30华氏度(相当于18摄氏度)。北鼎烤箱的检验标准为正负5摄氏度,并且每一台烤箱都必须温检过关,方能出厂。

为保障产品质量,北鼎烤箱专门制定了测试系统,是全行业独有的全检系统,测试囊括烤箱温控、安全、性能等方面。这套系统中的测温十分严苛,北鼎会在每一台烤箱中层放置烤盘,在中心点安装NTC测温装置,设定165摄氏度开始空烤,并记录一小时内的温度曲线。由于测温标准为正负5摄氏度,即温度曲线的走向若低于160摄氏度或高于170摄氏度,就不能出厂。

从测试反应来看,北鼎烤箱在温度稳定后,中心点的温度曲线基本可以达到一条直线,没有普通烤箱温度曲线上下波动的情况。

这样稳定、精准的温控表现,除了有检验数据作为支撑,用户的实际体验也是强有力的证明。烤箱团队的产品经理Lisa讲了两个用户的例子,一个是3岁孩子的妈妈,另一个是自己拥有烘焙教室的老板。前者购买北鼎烤箱的一个原因就是“买的第一台烤箱不太好用,温度很不精准,需要每次都守在旁边去调温度太麻烦了”,第一次用北鼎“测了温度,就非常满意”。后者一次性购买了5台北鼎烤箱放在新的烘焙教室里面,由于每台“温度都很精准且稳定”,给学员授课时事半功倍。一个是业余的烘焙爱好者,一个是专业的烘焙老师,北鼎烤箱专业的温控性能在面对不同需求的用户时游刃有余。

用Buydeem北鼎烤箱制作的戚风蛋糕
用Buydeem北鼎烤箱制作的戚风蛋糕

北鼎之所以能“任性”地做这样高于行业标准之上的事情,是因为母公司北鼎晶辉是KitchenAid、DeLonghi、Kenwood等国际一线厨电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因此无论是设计、研发或者生产环节,北鼎都具有国际一线大牌的实力。当北鼎决定开发烤箱时,就打算做一个达到国际标准的家庭专业烤箱。“前后一共花费3年,进行详尽的立项调查、拆机研究,严苛的标准差点虐疯了两个工程师。”产品经理笑道。

不再鸡肋,媲美专业发酵箱的发酵功能

普通台式烤箱由于温度偏高,酵母失去活性,放入烤箱发酵的面团经常在拿出来时表面干结,这样的发酵效果很尴尬,“发酵功能十分鸡肋”似乎已经成为家用台式烤箱的一个共识。而厨房的空间有限,另买一台专业发酵箱对于某些爱好者而言,又显得不那么必要。

以做面包为例,由于一般的烤箱发酵功能不理想,而大部分的嵌入式烤箱缺少发酵功能,特别是在冬天温度偏低的情况下,做一次面包可能发酵环节就要耗费大半天的时间。很多烘焙爱好者会选择放一碗热水在烤箱里模拟发酵环境,但终因为温度、湿度的不可控性,结果时好时坏。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北鼎烤箱的发酵功能精心设置两档温度:一次发酵温度21-30摄氏度,非常适合秋冬季节没有暖气时的面包发酵。二次发酵温度31-40摄氏度,并定制不锈钢发酵盘,只要加入常温水,就能够在发酵过程中产生水蒸气,营造85%的湿度,是恰到好处的二次发酵环境。

为了营造85%湿度的发酵环境,北鼎烤箱配有长21cm、宽14cm的发酵盘。这个尺寸经过精密计算,在装满水的情况下8分钟产生水汽,能恰到好处地湿润面团。这些设计,经过了无数次测试和推倒重来。

把烘焙爱好者心中构想烤箱变成现实

在组建产品团队的时候,北鼎做出了一个创新的决策 -- 产品团队的所有成员都必须首先是烘焙爱好者。这决定了做产品的人都是深度的产品使用者,清楚地知道一台好烤箱应该具备怎样的功能,对用户产品需求的捕捉真实而准确。

“就像我们温控准,发酵好这两个产品核心特征,并不是一拍脑门儿决定的。我们都是热爱烘焙的人,之前深受温控不准和发酵鸡肋的苦,所以才会想尽办法在这台烤箱完满自己关于一台好烤箱的想象。无论是工程师修改千万遍的控温算法,还是发明的独家测温系统,亦或是专门设计发酵盘,甚至是时尚与复古兼备的外观,我们很有信心,都一定是正中烘焙爱好者红心的设计。”Lisa说,“而且我们会不停收集用户关于我们产品的意见和建议,然后以较快的时间加以改进。譬如之前有用户反馈说发酵盘较浅,加水易洒出,我们就更改了一个深一些的版本,而且加上刻度,更方便使用。”

北鼎家庭专业台式烤箱T750
北鼎家庭专业台式烤箱T750

北鼎对于产品的匠心和用心,也十分好的传达给了用户。有一位76岁的老人,老人年轻时候就喜欢烘焙,是个典型的老克勒,那时候没有烤箱、模具可用,就直接用旧铁锅做,做好分享给朋友们。现在纪大了,依然每周做个一两次烘焙。老人的女儿是北鼎的忠实用户,所以把烤箱作为礼物送给爸妈使用。一个普通用户的故事,传递出一台烤箱给生活带来的温情和乐趣。

“先想想,自己想要一台什么样的烤箱?再类推到用户需求。”这是北鼎烤箱研发中的逻辑,从用户出发是最基础和核心的理念,让用户享受到更多的烘焙生活的美好。

消息来源:北鼎BUYDEE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消费电子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