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正式奠基

全球第75个工厂、大中华区第4个制造基地入驻湖南湘潭
舍弗勒全球产业布局的最新一环
湘潭制造基地体现舍弗勒对未来趋势的积极响应
2017-11-22 18:13 11181
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 -- 舍弗勒湘潭制造基地今天正式奠基。这是舍弗勒全球第75个工厂,大中华区第4个制造基地。作为舍弗勒全球产业布局中的最新一环,湘潭制造基地将体现舍弗勒对未来发展的积极响应。

湘潭2017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 -- 舍弗勒湘潭制造基地今天正式奠基。这是舍弗勒全球第75个工厂,大中华区第4个制造基地。作为舍弗勒全球产业布局中的最新一环,湘潭制造基地将体现舍弗勒对未来发展的积极响应。

舍弗勒湘潭制造基地今天奠基。
舍弗勒湘潭制造基地今天奠基。

 

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
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

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1日注册成立,项目占地面积470多亩,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约300亩,首座工厂计划于2019年建成。在历经厂房设计、规划等筹备工作后,2017年6月,舍弗勒(湘潭)培训中心和模具中心率先开业,为当地人才引进和生产技术转化打下坚实基础。

湘潭制造基地将在2018年启动建设,建成后,湘潭制造基地将主要生产具有显著节能减排效果的汽车发动机驱动系统零部件、能提升驾驶舒适性、降低振动的变速箱和底盘零部件以及各类精密轴承,为客户提供高品质解决方案和零距离服务。

作为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湘潭制造基地在设计理念、功能设置等方面,体现出舍弗勒对未来发展的积极响应。工厂建筑设计采用蝶式布局,蝴蝶的“身体”部分为中央建筑和走廊,拟设计为公司管理职能部门;蝴蝶的“翅膀”为四个厂房区域,寓意中央管理职能为生产提供支持,生产区域与管理中心保持密切沟通,通过这种布局,实现优化内部沟通与交流的核心目标。工厂的内部区域采用模块化功能设计,提升建设效率性、资源节约性,还兼具实用性和灵活性,可随着业务需求提升,随时增加模块,以便于新产线、新产品的拓展,以达到较佳效果。

“面向未来,我们希望能积极主动地打造未来驱动力。为此我们把目光放在未来的电驱动、工业4.0和数字化领域。”舍弗勒集团首席运营官奥利弗·荣格先生表示:“我们以‘Factory for tomorrow’概念来定义未来工厂,以适应将来的发展。首个‘未来工厂’ -- 湘潭制造基地的投资建立,对舍弗勒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