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踏集团首批梦想中心在福建长汀启动

安踏公司
2017-11-13 14:30 22625

福建长汀2017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 -- 今日,安踏集团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真爱梦想”)联合捐建的首批三所安踏梦想中心的启动仪式在福建长汀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首批梦想中心建在长汀县第二实验小学、长汀县新桥中心学校和长汀县师范附属学校。这批梦想中心的落成是安踏集团今年7月正式推出“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的首批实施落地项目。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品牌总裁郑捷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申宇共同开启首批安踏梦想中心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品牌总裁郑捷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申宇共同开启首批安踏梦想中心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携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代表向长汀二小学生代表赠送安踏专业装备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携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代表向长汀二小学生代表赠送安踏专业装备

长汀第二实验小学的这所梦想中心是由全体安踏集团爱心员工在7月10日公益日全体员工的爱心捐款援建的。活动当天,刚刚成立的“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的员工志愿者代表还向学校的贫困学生捐赠了运动装备。当日参与捐赠揭牌仪式的有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安踏品牌总裁郑捷、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真爱梦想秘书长申宇、副秘书长牛晓,以及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和长汀县教育局领导。

在活动当天,安踏集团还宣布了将进一步联合真爱梦想开发梦想运动课程进入梦想课程体系,并在所有的梦想中心学校展开,将有超过1000万名青少年受益。梦想运动课程会将运动乐趣与专业运动技能相结合,鼓励更多的青少年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还计划以安踏集团志愿者协会为依托,组织员工参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梦想教练计划,加入梦想团队。

启动仪式后,嘉宾们与长汀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一起体验了梦想课《小小模仿秀》和运动体验课。梦想课《小小模仿秀》上,在梦想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一起探究未知世界,课程内容包括自我认知、情绪智能、团队合作、问题探究。运动体验课,是一节对孩子体适能训练的别样的体育课,以提高孩子们基本运动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参与梦想课程中,与孩子们互动,体验到梦想课程带给给孩子们的快乐。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安踏品牌总裁郑捷表示:“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追求企业的发展与生意目标不是安踏的唯一追求。一直以来,安踏就以多种形式组织和参与公益项目,过去十几年的公益投入已超过3亿元。今年,我们开启了新的公益历程,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是我们经过三个多月调研,而针对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素养教育和体育运动需求而确立的公益责任方向。未来十年的5亿元资金和装备的捐赠将使近1000万的青少年受益。安踏梦想中心,是我们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捐建,希望帮助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真爱梦想秘书长申宇表示:“安踏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关注中国青少年体育素养的发展,为更多孩子提供选择未来的机会。”

第二实验小学的丘校长在梦想课堂体验课中介绍说:“梦想课程是跨学科的全人教育类课程,孩子通过上梦想课,可以提升综合素养。”

梦想中心旨在发展素养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帮助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梦想中心目前遍及全国超过2872家,每间教室配置了平板电脑、短焦投影仪、3D打印机以及1500册精心挑选的图书,书桌、墙漆、地板等。作为项目探索实施的第一年,安踏集团在五个月的时间里共建七所安踏梦想中心,分布在福建省和云南省。安踏集团在十年内,计划建设500家梦想中心。

关于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

今年7月10日,安踏上市十年之际,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先生宣布正式启动“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在未来十年,安踏将从装备捐赠、素养教育及运动课程推广三大策略入手,让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对于运动的期望得到切实有效的帮助。未来十年,安踏将投入超过5亿元的资金和装备,为全国34个省市的欠发达地区青少年提供安踏运动装备,促进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体育素养教育的全面提升。

安踏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合作,将涵盖梦想中心的捐建、梦想运动课程的开发和推广、梦想教师培训和梦想大篷车等落地活动的参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素养教育的发展。今年8月份,安踏曾携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哈尔滨阿城地区展开安踏梦想训练营,由著名足球运动员范志毅等作为教练,带领黑龙江阿城地区的100多名青少年学习足球运动技巧,接受专业足球训练提高。

关于安踏公益

安踏体育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导企业,一直切实履行着企业社会责任,长期投入了大量资金、装备和人员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开展。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甘肃舟曲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每当突发性自然灾害降临时,安踏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对灾区人民予以了大力支持。

2013年,安踏体育联合中国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和冠军基金发起了奥林匹克公益合作联盟,下设爱心桥项目,累计为中国西部等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捐赠超过1.3亿元运动装备。数百位奥运选手参与安踏公益项目中,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安踏也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开展。

关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是中国较透明、覆盖面最广的素养教育公募基金会之一。自2008年成立以来,真爱梦想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教育事业,在全国31个省、600多个县有310万受益人的活跃教育网络。

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安踏成立于一九九一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020.HK)在二零零七年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公司,市值位列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第三位,截至2017年11月,市值首破千亿港元。多年来,安踏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营销安踏体育用品,在中国向大众市场提供专业的体育用品,产品类型包括运动鞋、服装及配饰。近年更全力开展“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聚焦中国体育用品市场。透过多元化的品牌组合,包括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DESCENTE、KOLON SPORTS、SPRANDI、KINGKOW及NBA品牌,我们旨在发掘中国大众和高端体育用品市场的潜力,以抓紧于不同重要零售渠道所带来的每个机遇。安踏的愿景是成为受尊重的世界级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

消息来源:安踏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020 OTC:ANPD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