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踏公益长征行抵达贵阳,携手克莱•汤普森捐建梦想中心

“爱不止步 点亮未来”
2018-06-28 20:00 8237
6月28日,安踏“爱不止步 点亮未来”2018-2019年公益长征行来到贵阳,为贵阳市行知学校“安踏-克莱·汤普森梦想中心”举行揭幕仪式。三届NBA冠军金州勇士队全明星球员克莱·汤普森先生作为安踏公益大使也亲临贵阳,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贵阳2018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安踏“爱不止步 点亮未来”2018-2019年公益长征行来到贵阳,为贵阳市行知学校“安踏-克莱·汤普森梦想中心”举行揭幕仪式。三届NBA冠军金州勇士队全明星球员克莱·汤普森(Klay Thompson)先生作为安踏公益大使也亲临贵阳,与现场的孩子们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涯经历,以及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与坚持,同时也参与了当地学校梦想课程的授课活动,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此外,安踏集团总裁郑捷、副总裁李玲,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副秘书长牛晓等领导嘉宾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克莱·汤普森与安踏集团总裁郑捷(右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左一)、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右一)共同启动“安踏-克莱·汤普森梦想中心”
克莱·汤普森与安踏集团总裁郑捷(右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左一)、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右一)共同启动“安踏-克莱·汤普森梦想中心”

 

贵阳市行知学校创建于1954年,学生中绝大部分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同时这所学校也是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安踏集团希望能通过捐赠专业运动装备,筹建梦想中心,打造梦想课程,帮助当地建设全面、系统和科学的教育体系。克莱·汤普森与安踏集团共同出资,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携手,为贵阳行知学校的务工子弟打造了一座集多媒体教室和课堂教育为一体的“安踏-克莱·汤普森梦想中心”,希望能通过创新的教育模式帮助这里的孩子实现德智体全面成长。

克莱·汤普森在活动中表示:“参与NBA比赛,让我发现了自己能够为之奋斗的人生理想和目标。现在,我也希望能通过与安踏携手合作,让这里的孩子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同时为他们人生价值的实现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持。我非常自豪和兴奋,能与安踏集团一起建设梦想中心,帮助贵阳的孩子更健康、快乐、全面地成长。”

在本站活动上,安踏集团携手克莱·汤普森、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为当地学校的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梦想剧场”课程。学生们在教师的指导下,分组利用废弃材料设计并制作服装,并通过一场兼具创意设计和环保精神的时装秀进行作品展示,克莱·汤普森作为小组代表展示了他们的设计作品;而在之后的“梦想篮球课”环节,克莱·汤普森与孩子们一起参与篮球运动的知识学习和技巧训练,让孩子们拥有了一次与NBA全明星球员同场训练的难忘体验。

克莱·汤普森参与“梦想剧场”课程并展示了课堂上的作品
克莱·汤普森参与“梦想剧场”课程并展示了课堂上的作品

 

克莱·汤普森与孩子们一起参与篮球运动的知识学习和技巧训练
克莱·汤普森与孩子们一起参与篮球运动的知识学习和技巧训练

作为安踏集团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梦想中心”是由安踏集团携手真爱梦想建设的一个承载素养教育使命的空间载体,是安踏集团扶体扶智精准扶贫的主导项目之一。它不仅是一个集网络、多媒体和图书为一体的标准化教室,同时还涵盖40门以孩子为中心的跨学科的“梦想课程”。这些课程以合作、体验、探究为基本学习方式,内容包括《理财》、《去远方》、《家乡特产》、《身边的大自然》等,也包括“运动梦想课程”,这些与国家基础教育课程形成有效互补。截至目前,安踏梦想中心在福建长汀、云南弥渡、甘肃瓜州等地区已建成8家,2018年计划在贵阳、阿城、温州、上饶、湘西等地共建25家,预计可以让近3万名的孩子受益,为欠发达地区青少年提供梦想课程素养教育。 

安踏集团总裁郑捷先生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体育用品企业,安踏始终关注青少年,尤其是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体系建设。我们希望能通过创新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不止提供运动装备等物质层面的扶持,更能通过梦想中心和梦想课程的建设与研发,打造更科学、有效、系统的公益帮扶计划。我们非常感谢并赞赏克莱·汤普森先生和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参与,他们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全面的、卓有成效的帮助和支持。”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安踏和克莱·汤普森先生一起,为贵阳市打工子弟学校捐建KT梦想中心,帮助当地青少年实现体智全面成长。我们期待,安踏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的合作,能通过扶体扶智的创新模式,为更多热爱运动的贫困地区青少年打造更完善的成长环境,帮助他们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真爱梦想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表示。

安踏集团在2017年启动“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并于2018-2019年展开主题为“爱不止步·点亮未来 -- 献礼建国70周年”的公益长征,从装备捐赠、素养教育及运动课程推广三大项目入手,帮助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在系统化的体育运动及素养教育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整个公益长征途径江西、甘肃、福建、湖南、贵州、云南、四川、广西、广东等9个省份,2019年初在陕西延安会师,以“精准扶贫”的初步成果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消息来源:安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运动 体育装备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