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十年 “走进西部”,拜耳全力支持中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2017-11-11 20:41 6752
2017年11月11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宜春市紧急救援中心承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协办,拜耳支持的“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江西省急救急诊服务能力培训班在江西宜春拉开帷幕。

江西宜春2017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1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宜春市紧急救援中心承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协办,拜耳支持的“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江西省急救急诊服务能力培训班在江西宜春拉开帷幕。“走进西部”卫生人才项目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拜耳联合开展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2017年项目迎来启动十周年,目前已在全国26个省份完成248期培训,培养卫生人才逾4万1千人次。

"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江西省急救急诊服务能力培训班开班典礼
"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江西省急救急诊服务能力培训班开班典礼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6年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了以基层为重点,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目前正值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当前的医改新形势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卫生人才的培养培训显得尤为重要。为努力配合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与推进,持续提高地县级医院的管理水平和诊疗能力,已有十年基础的“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在原来公立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基础上,增设县级医院专科医师培训班,并进一步充实培训内容和师资力量。

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梁斌表示:“‘走进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为提升中西部地区县级医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指导下,江西省于2010年启动该项目,将大医院的优质资源引入,发挥对县级医院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医院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县级医院专科医师培训方面,项目优先选择领先的重点专科和医院,由学科带头人组织学术团队组成“走进西部讲者团”,实施对口支援。同时为了更好地贴近医疗服务的实际需求,培训课程在设置上参考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度县级医院占比达到30%-40%的上转病种,着重开展内分泌、心内、呼吸、急救、神经等领域的培训,制定针对地县级医院的专科化教程,以提高县级医院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助力实现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介绍说:“‘走进西部’急救急诊专科讲者团的成员都是经验丰富的优秀医生。这次培训涵盖了急救急诊相关诊疗技术规范,院前急救、医院急诊等相关政策文件解读,以及急救急诊机构运行管理知识等课程,可谓理论与技术双管齐下。我们希望能够把自身的技术和经验带给更多的基层医生,帮助他们更加有效地提升急救急诊医疗救治质量和水平。”

拜耳 -- 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拜耳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医药保健和农业。公司产品和服务致力于造福人民,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拜耳还通过科技创新、业务增长和高效的盈利模式来创造价值。拜耳集团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认可并接受其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2016年财政年度,拜耳的员工人数为115,200名,销售额为468亿欧元,资本支出为26亿欧元,研究开发投入为47亿欧元。这些数据包括高科技聚合物材料业务的数据,该业务已于2015年10月6日以Covestro(中文译名:科思创)作为商号成为独立的公司上市。更多信息请见www.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 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