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邦:“体验的双11”

世界邦旅游网
2017-11-10 22:17 5170
在“双11”已经走到的第9个年头,很多商家都从“降价的双11”到“体验的双11”转型,世界邦旅游网也推出了自己的新型体验服务模式。

北京2017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 -- “双11”已经走到了第9个年头,也走到了迭代质变的关口。在中国文化里,9这个较大的单数既代表着前一阶段的极盛,也代表着新阶段即将开始。而在业内人士眼中,第9个年头的“双11”正是如此。

年的“双11”,各大商家再次摩拳擦掌,使出各种促销大计。提前1个月,各类电商纷纷推出“5折”和“预售”活动,旅游网站推出超低价旅游, 2017年的“双11”成功地把消费浪潮推到了一个新的高点。但是,当网民打开出国自由行定制网站的世界邦旅行网时,却发现在一片行业促销的氛围中,世界邦却“无动于衷”,除了一个加10元换购幸福旅途、无忧接机的体验升级活动外,任何低价旅游项目也没有推出。

这种现象并非出现在世界邦一家,谋求消费者利益较大化的“双11”,正在极盛中悄然出现新的重要走向。

“降价的双11”正向“体验的双11”迭代

事实上,作为实现消费者利益较大化的“双11”,已经出现了两个层面的创新。一个是在销售层面的让利,例如今年提前近1个月的“双11预售”现象,就已经把“双11”的火爆推到了新的高潮,当然“烧脑”的预售在另一方面也把消费者锻炼成了“较强大脑”。

而另一个层面的创新则是在体验迭代上谋求给消费者利益较大化的“双11”。这方面今年旅游业的代表性企业则是世界邦: 在“双11”推出的不是“5折”促销,而是在行业内首推“精细化行程”、持续优化“六重超级服务”。

世界邦旅行网董事长兼CEO张平合表示:“低客单价、高毛利、高频交易的产品更适合价格竞争的‘双11;而高客单价、低毛利、低频交易的产品则更适合提升体验服务。”

也因此,同样是为了消费者利益较大化,“双11”根据消费品的不同类别和需求,出现了降价和提升服务两个并列的突破方向。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这两个并列的创新方向里,靠提升体验、提升服务让利消费者的部分,份量正越来越重在行业观察者的眼中,在降价走到极致之后,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后者正成为“双11”更有成长性的方向。

世界邦张平合对媒体展望道:未来的“双11”会在现有基础上在消费者体验方面进一步迭代,成为新品发布、服务升级等等企业创新成果发布的节日。”

可以说,从“降价的双11”到“体验的双11”,是这个中国第一购物节的必然走向。

专注用户体验,匠心打磨“六重超级服务

界邦旅行网董事长兼CEO张平合,“随着中国3亿多中产阶级的崛起,越来越多的用户趋向于理性化的消费方式。因此,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是一个企业长期良性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因此也不难理解,临近“双11”,世界邦推出的不是降价促销,而是对“双11”的反其道而行之,把所有的劲儿都使在打磨六重超级服务、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和服务上。

世界邦旅行网汇聚全球2,000名专业达人,通过其独创的“达人众包+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模式,让世界邦能够标准化、规模化的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定制游需求。其独有的六重超级服务树立了定制游行业的标杆,包括:不止机+酒 一站全搞定、达人定制行程、手机智能导游、指路精确到米、定制客户手册、7X24小时海外紧急服务等等。

具体来说,用户在旅行前,世界邦会按照用户的需求定制行程,并把行程中需要提前预定的机票、酒店、签证、租车、欧铁、Wi-Fi、保险、赛事观光门票等,全都搞定 -- 相比于一般旅游网站只能预定“机+酒”和一些单品,这种细致化服务绝对称得上贴心。并且,在行前二周,世界邦会通过微信(短信)、行程大师APP等平台为用户发出行前提醒,细致到旅行书籍的推荐,餐厅的提前预约;在行程一周前,用户会收到包括酒店确认单、机票、门票等纸质凭证制作成的有详细时间标注的“客户定制手册”,以及随身Wi-Fi设备。

在旅行中,用户通过“行程大师”智能导游体验到随心随性、没有强制购物的自由旅行,行程大师可以提供精准到米的智能导航,完全代替了人工导游;而针对中国人海外自由行的语言阻碍,“行程大师APP”自带问路卡和翻译功能,以解决语言不通的难题,曾经有几对聋人夫妇通过世界邦的“行程大师”,已经实现了三次海外自由行的心愿;同时,旅行顾问和达人会保持在线沟通,用户在旅行期间遇到突发情况还可以播打“7X24小时的海外紧急热线”,则让很多用户有了旅行中的保障。

在旅行归来后,世界邦的服务还在继续,用户的旅行照片可以上传至世界邦旅行网生成“我的旅行故事”,老客户还可以得到精美的定制版纸质相册。

首推精细化行程,再创用户体验新高度

近来,世界邦行程大师APP升级推出“精细化行程”,事无巨细的把景区玩法细分到每一个具体景点和设施上,比如用户到了迪士尼,“精细化行程”能根据你的定位划分出你所在位置附近的所有玩法和介绍,详细到餐饮推荐、游乐设施和具体玩法,就像是一个魔法锦囊。“精细化行程”是在一价全包的六重超级服务的基础上,提升用户在旅途中对旅行细节的体验,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高品质的定制自由旅行。

设身处地的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个性化行程定制,为每一位用户的顺利过签所做的准备工作,为每一位用户准备的境外Wi-Fi、为每一位用户邮寄的出行靠枕和票据整理,看似微不足道,却为用户省去了很多的时间和麻烦……正如Patagonia、始祖鸟等品牌,世界邦不断打磨高性价比旅行产品和服务的主旨是带给用户最暖心的体验感。

看完这些,再回过头来看“‘双11’1元游新马泰”之类的促销活动,更能够感受到“双11拼低价”在全盛之后,正走在降价销售和提升体验让消费者利益较大化两者并行发展的历史拐点上。在“双11”第9个年头的今天,从“降价的双11”到“体验的双11”趋势将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世界邦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