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第三季度业绩增长28%,延续强劲发展势头

阿迪达斯
2017-11-09 17:13 12251
阿迪达斯发布财报,大中华区第三季度业绩增长28%,延续强劲发展势头。

上海2017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大中华区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第三季度销售增长28%
  • 强劲的增长得益于阿迪达斯运动表现系列、运动经典系列及锐步品牌的大力驱动
  • 大中华区再次成为阿迪达斯全球增速较快的市场

全球摘要1

  • 剔除汇率因素,收入增长12% 
  • 毛利率上升2.4个百分点,达到50.4%
  • 运营利润率上升2.7个百分点,达到14.0%
  • 全球持续运营带来的净收入增长35%5.49亿欧元
  • 全球持续运营带来的基本每股收益增长33%2.70欧元

大中华区表现

剔除汇率因素,2017年第三季度,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增长28%,归功于阿迪达斯品牌和锐步品牌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先生(Colin Currie)表示:“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在2017年第三季度录得强劲两位数销售增长,再次彰显了阿迪达斯品牌对中国消费者历久弥坚、不断增强的吸引力,我们正在2020年大中华区‘立新’战略的指引下不断向前迈进。在2017年余下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聚焦运动创造力’,进一步发力于重点领域,让消费者切实体验阿迪达斯的品牌理念,为他们提供卓越的购物体验,并在新兴城市和重点城市继续扩张,落实我们的数字化战略。”

剔除汇率因素,2017年第三季度,阿迪达斯全球销售增长12%

2017年第三季度,阿迪达斯财报靓丽,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全球收入增长12%,其中阿迪达斯品牌增长13%,主要得益于跑步、户外、运动经典系列及neo系列均录得两位数销售增长。 锐步品牌收入增长1%,主要源于锐步在美国市场持续清理分销网络日益对品牌的收入产生负面影响。就渠道来看,第三季度,所有分销渠道均实现了增长,其中电商业务表现突出,录得39%的收入增长。按欧元计算,第三季度,全球销售增长9%至56.77亿欧元(2016年:52.22亿欧元)。

阿迪达斯全球首席执行官罗思德先生(Kasper Rorsted)表示:“第三季度,公司的战略增长领域,即北美市场、大中华区和电商再次成为我们强劲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更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我们强劲的增长实力,主要体现在第三季度盈利能力显著的提升。我们再次交出了一份靓丽的财报,朝着2017年雄伟的财务目标不断迈进。”

大中华区和北美实现强劲增长 

剔除汇率因素,除俄罗斯/独联体地区外,阿迪达斯品牌和锐步品牌在其它所有地区的合并销售额均实现了增长。大中华区销售增长28%,北美销售增长23%,均录得两位数强劲增长,这得益于阿迪达斯品牌在这些重点地区延续了强劲增长势头,其中大中华区的增长率为29%,北美增长率为31%。剔除汇率因素,西欧地区和拉丁美洲均实现了高个位数销售增长,其中西欧地区增长7%, 拉丁美洲增长8%。中东、非洲与亚洲(MEAA)销售增长6%,日本销售增长3%。受消费者购买欲望下跌和门店关闭的影响,俄罗斯/独联体地区销售下滑17%。得益于阿迪达斯高尔夫系列实现两位数销售增长,剔除汇率因素,包括阿迪达斯高尔夫系列、Runtastic及其它集中管理业务在内的其它业务总收入增长14%。

运营利润率上升2.7个百分点至14.0%

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上升了2.4个百分点至50.4%(2016年:48.1%),得益于更有利的定价、产品和渠道组合抵消了更高的投入成本及汇率带来的负面影响。其他运营支出增加8%至21.29亿欧元(2016年:19.63亿欧元),源于销售网点支出、市场投入支出及运营管理费用的增加。但其它运营支出占销售收入百分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37.5% (2016年:37.6%)。第三季度,公司的运营利润增长了35%至7.95亿欧元(2016年:5.91亿欧元),运营利润率增长了2.7个百分点至14.0%(2016年:11.3%)。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净收入增长了35%至5.49亿欧元(2016年:4.07亿欧元),其带来的基本每股收益增长33%至2.70欧元(2016年:2.03欧元)。停止运营业务的损失主要源于剥离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业务和CCM Hockey业务,税后总计达2200万欧元(2016年:2000万欧元)。归于股东的净收入增长36%至5.26亿欧元(2016年:3.86亿欧元),公司持续运营业务及停止运营业务带来的每股基本收益从2016年的 1.93欧元增长34%至2.59欧元。

阿迪达斯2017年前九个月业绩靓丽

2017年前九个月,剔除汇率因素,阿斯达斯销售增长16%,按欧元计算,销售增至161.62亿欧元(2016年:139.83亿欧元)。从品牌角度来看,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品牌销售增长17%,锐步品牌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毛利率增加0.9个百分点达50.1%(2016年:49.2%),得益于更有利的定价和产品组合抵消了汇率及投入成本增加带来的负面影响。特权收益和佣金收益增长5%至8600万欧元(2016年:8200万欧元)。其他运营收入下降59%至8500万欧元(2016年:2.06亿欧元),去年同期的高收入主要归功于公司与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提前终止合同以及Mitchell & Ness业务剥离。其它运营支出上涨13%至63.23亿欧元(2016年:56.20亿欧元)。公司运营利润增长26%至19.38亿欧元(2016年:15.41亿欧元),运营利润率为12.0%(2016年:11.0%),比上年增加了1.0个百分点。持续运营业务的净收入增长26%至13.58亿欧元(2016年:10.78亿欧元),持续运营业务带来的基本每股收益增长25%至6.71欧元(2016年:5.37欧元)。2017年前九个月,阿迪达斯停止运营业务带来的损失税后为2.17亿欧元(2016年:4800万欧元)。归功于股东的净收入增长11%至11.39亿欧元(2016年:10.27亿欧元),持续运营的业务及停止运营的业务带来的基本每股收益增长10%至5.63欧元(2016年:5.13欧元)。

平均营运资本在销售收入中的占比下降

库存资产上升7%至34.41亿欧元(2016年:32.03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库存资产上升11%。持续运营业务库存资产上涨13%(剔除汇率因素,涨幅为16%)。截止2017年9月末,营运资本上升6%至45.02亿欧元(2016年:42.28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营运资本增长了11%。持续运营业务所带来的平均营运资本上涨14%(剔除汇率因素,涨幅为19%)。平均营运资本在持续运营业务所带来的销售收入中占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20.3%,彰显了公司在过去12个月中强劲的销售增长,也表明公司将继续加强营运资本管理。

阿迪达斯确认2017财年收益及盈利目标

基于前九个月的靓丽财报,阿迪达斯确认了2017财年的业绩前景,公司此前已于2017年7月27日初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提高了2017财年的收益与盈利目标。公司预计,剔除汇率因素,2017年销售收入预计增长17%-19%。持续运营净收入预计增长26%-28%至13.60 -13.90亿欧元。

除了强劲的收入增长,毛利率将增长0.8个百分点至50.0%,并驱动显著的利润增长。其他运营支出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预计低于上年的42.7%,归功于公司有效管理销售网点支出、市场投入支出以及运营管理费用在总销售额中的占比下降。去年与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赞助合同的提前终止而带来的一次性收益,使今年很难实现增长,加之其他运营收入的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将抵消以上优势。运营利润预计增长24%-26%,运营利润率预计增加0.6个百分点至9.2%。随着公司可兑换债券兑换为阿迪达斯公司股份后,股东的平均持股数量增加,可持续运营业务带来的基本每股收益有望提升25%-27%。

1 鉴于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业务(包括泰勒梅、Adams Golf及Ashworth品牌)和CCM Hockey业务的剥离,来自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业务和CCM Hockey业务的所有收益和支出均在2017年9月底计为停止运营业务的收益和支出。除特殊说明的部分外,2016财年的所有数据均来自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然而,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规定,2016年资产负债项目不得重新说明。

关于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是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着核心品牌阿迪达斯和锐步。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措根奥拉赫,共有超过56,000名员工,2016年总销售额达190亿欧元。在大中华区,拥有超过4,500多名员工,2016年总销售额超过30亿欧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www.adidas-Group.com

阿迪达斯集团新闻中心
阿迪达斯集团新闻中心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