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年实现全球减排670万吨二氧化碳:绿色制造,英格索兰在行动

11月8日,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在苏州举办“品质生活,‘英’我而美”主题沙龙活动,会上分享了如何通过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实现能源节约和能效提升的节能减排目标,并帮助合作伙伴及全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愿景的举措。

苏州2017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国家最新的发展政策再次把“绿色发展”摆在了突出的位置,与之相关的重要议题还包括“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以及“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

《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也明确把“绿色制造”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提出,并实现到2025年绿色发展和主要产品单耗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建立绿色制造体系的目标。

这些目标的达成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而工业企业作为能源消耗的“传统大户”在绿色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更是不可或缺。11月8日,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纽交所代码:IR)在苏州举办“品质生活,‘英’我而美”主题沙龙活动,不仅通过用轻松有趣的主题动画视频展示了英格索兰的环保行动,还深入分享了英格索兰公司及其旗下品牌:Club Car®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冷王(Thermo King®)特灵(Trane®),如何通过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实现能源节约和能效提升的节能减排目标,并帮助合作伙伴及全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愿景的举措。

英格索兰中国”节能减排“主题媒体沙龙
英格索兰中国”节能减排“主题媒体沙龙

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英格索兰做出全球“气候承诺”

早在2014年9月,英格索兰就发布了到2030年前减少公司产品和运营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气候承诺”。该承诺保证:

  • 到2020年,减少产品中制冷剂的温室气体足迹50%。到2030年,在公司的产品系列中采用更低全球变暖潜能值(GWP)的替代品;
  • 到2020年,投资5亿美元开展产品相关的研发,以实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长期目标;
  • 到2020年,减少35%与公司运营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

“在英格索兰,我们已经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自身业务运营的方方面面,以及如何帮助客户取得成功。”英格索兰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亚太区副总裁邓宁表示,“可持续发展是英格索兰的一项长期战略。在去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17项目标(SDG)公布后,我们立即对英格索兰2020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相应调整。目前,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有11项与SDG高度契合,其中包括消除饥饿、性别平等、清洁饮水、廉价和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城市和社区,以及气候行动等。”

英格索兰每年都会定期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向社会公布其在环境保护、社会发展等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及进展。截至2016年底,英格索兰在过去三年中已在全球范围内减少了67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这相当于70万户家庭一年的能源消耗;而公司运营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比2013年减少了23%。

英格索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外界的高度认可。在全球,公司已连续七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及北美指数”;在中国,英格索兰成功入选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2016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并跻身“电子行业节能榜单”十强。

明确节能减排目标,英格索兰的“绿色制造”实践

除了通过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英格索兰在自身的工厂里也贯彻着“绿色生产、精益制造”的理念。

从2009年开始运营的吴江工厂面积超过72000平方米,是英格索兰在亚太地区较大的工厂,有800名员工在这里工作。在这里,英格索兰的“环境承诺”正通过一项项明确的制度和目标加以落实。

“每一年总部都会对工厂在环境、健康和安全方面设立一个新目标,并落实完成。”英格索兰整合供应链运营亚太区负责人兼吴江工厂总经理王军介绍,他的团队每年都会通过不断提升的精益生产方式,实现节电、节水、减少有害废弃物和一般废弃物的四大节能减排指标。

为了节能减排,吴江工厂把产线和车间办公室原先使用的荧光灯全部替换成了LED灯,分别节约了50%和55%的用电量。除了这项LED灯节能改造项目以外,英格索兰吴江工厂还先后实施了空压机风管改造项目、机床油雾分离器节能改善项目、铜管线铜管加热时间降低项目、发电机测试房排风扇联动开关项目,每年总计节约电费超过38万元。

在用水方面,英格索兰也提出了节能减排的要求。王军介绍说,“以空压机转子机加工车间为例,在我们的生产过程中,喷漆、清洗等工序都需要用水。我们通过标准化的清洗流程、喷漆零件处理标准化、增加清洗液的撇油装置等方式,该车间的废水排放量从13吨/月降到了9吨/月,降幅达到30%。”

截至2016年底,吴江工厂的废弃物危险废弃物和一般废弃物排放比2013年分别减少了25%和48%。例如,喷漆环节原先是用水来吸收残余物,每两天产生一吨的废水;而换成活性炭之后,只需要一个月换一次,大量减少了有害废弃物的排放。

吴江工厂只是英格索兰践行“绿色制造”理念的一个缩影。过去三年内,英格索兰在中国的六大工厂总计减排34410吨二氧化碳,足够一辆小汽车绕赤道跑3313圈,相当于种植了31万棵树木。

媒体参观吴江工厂
媒体参观吴江工厂

合同能源管理,高效节能的空压机解决方案

压缩空气是仅次于电力的第二大动力能源。据统计,空气压缩机耗电量约占全国发电总量的7%~8%,而如何改进空压机的性能,实现节能减排,对于发展低碳经济而言至关重要。

英格索兰不断改进空压机产品的设计和制造,通过为客户提供节能高效的产品,帮助企业实现高能效、高收益的生产运营,受到了越来越多制造型企业的认可和青睐。自2015年起,英格索兰的R系列空压机每年都有一款新品面世,每一款新品都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在气量、能效和成本节约方面实现了突破性和创新性的卓越表现。

除了高效节能的空压机产品,英格索兰还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根据客户需求来定制整个机站内的设备以及后期的维护和运行,或者由英格索兰提供整体的节能解决方案。不论选择哪一种“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客户在项目初期都不需要进行任何资金投入,达成节能目标后,客户可以将节能的费用与英格索兰进行分享,从而实现双赢。

“这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英格索兰压缩技术和服务亚太区服务市场负责人苗刚表示,“这种业务模式不仅能够提高企业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帮助其消除前期大额投入的后顾之忧,还能通过我们节能高效的产品和服务大大提升企业的效益,同时帮助其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和运营。”

以空压机和热回收产品组成的“合同能源管理”方案为例,空压机在使用过程中,85%左右的能耗在空气压缩的过程中会通过热量的形式释放出去,造成极大的浪费;而英格索兰的创新技术,可以将空压机运营过程中电能损耗的80%通过热量的形式进行回收,用于生产工艺用热或者采暖、生活用热水,通过有效的能源循环利用帮助工厂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举例来说,南昌日立采用的英格索兰离心式空压机和全级热回收机组解决方案,每年的节能效益可达286万多元。

特灵空调系统解决方案,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根据住建部科技司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我国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比例将达到35%左右,超越工业用能,成为用能的第一大领域。而空调系统的能耗约占整个建筑的50%~60%,因此,空调的节能环保对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特灵空调系统解决方案及售后服务业务中国区总经理张振军在沙龙上介绍了特灵在建筑领域的诸多节能技术和产品创新案例。

据张振军介绍,位于上海的丰树商业园和怡丰城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是集办公、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因其严格遵循节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规范,该项目先后斩获了多个行业大奖,并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金奖认证。

上海丰树商业园和怡丰城广受认可的背后,就有着特灵空调的“默默付出”。特灵是全球较大的采暖、通风、空调和楼宇自动管理系统供应商之一,已经拥有100多年的历史,始终致力于为商场、写字楼、酒店、机场等大型建筑楼宇提供高效、创新的空调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为使客户避免传统机电安装,以及主机、水泵设备单独采购可能造成的系统不匹配、不优化运行和责任协调不清等问题,特灵作为建筑“心脏”的冷源中心,为该项目提供了一站式冷水机房系统高效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空调系统节能设计、冷水机房系统设备供应(含主机、冷却塔,水泵及自控等)、项目管理、节能管路安装、验收及冷水机房系统节能测量与验证等一站式系统服务,同时还提供系统的运行保养服务。

“上海丰树商业园和怡丰城在招标要求中明确规定空调机房系统全年能耗必须低于0.65千瓦/冷吨,这样的高标准能效要求让许多机电安装单位及供应商望而却步。”张振军介绍,“特灵最终以保证冷水机房年平均运行能效0.58千瓦/冷吨的方案获得业主青睐。目前,该项目的实时累计平均运行效率也完全实现了我们当初的承诺。更重要的是,我们在项目最初就把客户的初投资建设目标与最终交验的性能结果进行了直接关联,有力地保证了客户的绿色建设目标的实现。”据了解,该项目的制

冷效率远超当前的行业水平,在系统25年的运行生命周期内,特灵的这套解决方案将为怡丰城节约2900万度电,相当于1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3000辆汽车的年排放,还等于种植了2万棵树。

特灵空调自成立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已成为全球较大的采暖、通风、空调和楼宇自动管理系统供应商之一。特灵不仅推动着绿色建筑的发展,还利用自身的专业能力积极投身到改善空气质量的行动中。截至今年8月,特灵已成功中标北京和山西的九大“煤改电”项目,不仅将为两地居民和用户带去更加清洁、舒适、安全的室内生活环境,还将通过燃煤的减少有效促进雾霾治理,助力国家“煤改电”政策的落地和项目实施。

多年来,特灵在节能环保领域的付出已经赢得了众多荣誉。1996年,特灵荣获美国能源部颁发的环保节能奖;2005年,与中国住建部就“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开展合作,旨在推进中国绿色建筑的发展;2010年,特灵太仓工厂荣获美国能源与设计先锋(LEED)金奖认证;2016年,特灵中国节能项目获评“中美合同能源管理优秀示范项目”。

冷王纯电动运输温控机组,让全程冷链更环保

尽管很少有人觉察到,但事实上我们每一天的城市生活都离不开冷链物流。冷链物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与高新技术、高额投资、先进管理紧密相连。全程冷链涉及原料采购、加工、运输、储藏直至消费等多个环节,并且不再是公路冷链运输“一枝独秀”,还需要铁路、海运和航空冷链的齐头并进。

今天,几乎全世界的每一个城市都能看到冷王的身影。凭借全球领先的运输温控经验和技术实力,自2013年起,冷王运输温控解决方案就已广泛运用于“渝新欧”、“郑新欧”等多条“中欧班列”线路中。冷王随着“中欧班列”横穿欧亚大陆,将这个超级大陆东西两端人民的生活连接在一起,同时也不断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经贸发展,将各国的特色物产带到千家万户。

冷王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环保责任。去年10月,冷王推出了冷藏车应用领域的纯电动机组EV系列和纯电动客车空调机组E系列。

“与以往柴电一体的冷链制冷机组不同,EV系列是冷王创新研发的100%纯电动机组产品。”冷王中国总经理周超介绍,“通过与国内主流的电动卡车研发生产厂,如比亚迪、东风、雅骏、航天新长征、上汽大通等公司的技术攻关对接及合作,纯电动制冷机组在制冷性能、能效比、安全防护、CAN总线通讯和备电应用等方面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在环保的同时为客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与升级提供了一臂之力。”

此外,冷王在纯电动客车领域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十多年来已成功助力国家863计划、北京奥运会和杭州G20峰会等国家大型项目和活动。

ARO柱塞泵,助力中国太阳能产业腾飞

英格索兰旗下的ARO® 品牌拥有超过85年的悠久历史,是全球领先的流体管理专家,其各种泵类产品及相关组件可广泛应用于化工、制造、能源、医药、采矿等行业。

近年来,在英格索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引领下,ARO加大了节能减排领域的创新力度,研发出的柱塞泵及其配件被广泛应用在太阳能电池板上,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

ARO的渠道合作伙伴上海盛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表示,盛普硅胶系统选择使用ARO柱塞泵,是因为ARO柱塞泵能够又好又快地传输更多的硅树脂,而且故障率极低。

随着太阳能市场的持续扩张,ARO的柱塞泵产品预计将收获更加可观的增长。

零排放Club Car,风靡全球的绿色能源电动车

成立于1958年的Club Car是全球范围内营造安全舒适节能环境的先驱者,专注于零排放绿色能源电动车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半个多世纪以来,Club Car一直是高尔夫球车行业的领导品牌,并已将产品线扩展到商用多功能运载车、园区载客车辆、越野多用车以及商用和民用的低速电动车。

Club Car北亚区总经理徐杰娟介绍,如今,Club Car™ 已拥有85种型号的车型,超过300万辆Club Car运行在世界各大高尔夫球场、景区、学校、房地产、酒店、机场和商业场所。

凭借近60年生产小型车辆的丰富经验,Club Car始终以其经典传承的外形、备受信赖的品质和舒适高效的驾乘体验独树一帜,引领着中国高尔夫球车和低速电动车市场的绿色环保发展。据统计,驰骋在中国高尔夫球场上的球车中,每两辆球车中就有一辆是Club Car。目前,Club Car也已进入个人用户市场,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需要与喜好选择颜色、配置等,定制自己专属的产品。

关于英格索兰

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R)通过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我们的员工和旗下品牌:Club Car®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冷王(Thermo King®)特灵(Trane®)共同致力于改善民用住宅和楼宇建筑的空气品质及舒适度,运输和保护食品及其他易腐品安全,并提高工业领域的生产率和效率。作为年销售额逾13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英格索兰致力于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rco.com.cnwww.ingersollrandproducts.com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109/1988294-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109/1988294-1-b

消息来源: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I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