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26届日本养乐多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在东京成功召开

养乐多
2017-11-03 21:21 9775
10月27日,由日本养乐多生命科学基金会主办的“第26届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在东京成功召开。

东京2017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 10月27日,由日本养乐多生命科学基金会主办的“第26届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在东京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捷克、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500多名专业学者汇聚日本养乐多本社,聚焦肠内菌群与疾病研究。7位与会专家从饮食、营养、药物与肠内菌群之间的关系发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第26届日本养乐多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在东京成功召开
第26届日本养乐多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在东京成功召开

养乐多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肠道健康知识普及

从1930年养乐多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培养出干酪乳杆菌代田株以来,养乐多便投身于肠内微生态与健康的研究。养乐多生命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泽田治司在致辞时表示,养乐多生命科学基金会始终致力于促进基于肠内菌群的微生物相关科学研究,并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肠道健康知识普及事业,通过每年举办“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连续26年来为全球消化道、营养学科的学者们提供交流分享平台,共同探讨有关肠道与健康的议题。

第26届日本养乐多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在东京成功召开
第26届日本养乐多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在东京成功召开

如今,“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专家参与,该研讨会已成为该领域十分重要的国际性会议之一。今年,来自美国、日本、捷克、芬兰等国的专家从饮食、营养、药物等角度,发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来自美国纽约大学的马丁·布莱泽教授与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的金森丰主任分别以《肠内菌群的变化和慢性疾病的世界性流行》和《有关先天性外科疾病患儿肠内细菌形成异常及通过合生元的疗法来控制肠内菌群》为题发表特别演讲,引起与会学术界人士的关注。

合生元疗法控制肠内菌群

本届“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上的特别演讲部分,来自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脏器运动器官病外科的金森丰主任分享了合生元疗法帮助患儿形成最接近正常肠内菌群的状态,从而改善患儿肠道机能的学术成果。

在先天性外科疾病幼儿患者中,有许多儿童患有严重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异常等疾病,出生后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治疗。在进行手术,抗生素治疗,饮食限制,免疫力低下等基础上,无菌状态下出生的儿童与正常婴儿相比,机体肠内菌群的组成相距甚远。尤其是抗生素耐药菌的异常增殖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并威胁儿童的生命。“实际上,在我们医院里,也有很多出生后不久的婴儿,需要长期入院治疗,其大多都是无法形成正常的肠内菌群。很多患儿因为肠道机能不完善,伴随着营养不良以及重度感染症而非常苦恼。”金森丰主任介绍道。

1997年,金森丰与其团队通过合生元新的治疗法,对肠内菌群不完善的儿童进行有效控制,采用短双歧杆菌养乐多株和干酪乳杆菌代田株,以及低聚半乳糖作为合生元对患儿进行治疗。“肠内菌群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就能改善的,患儿通过使用这两种益生菌的治疗,从而形成最接近正常肠内菌群的状态。与此同时,患儿的肠道机能也有所改善,营养状态也逐步出现好转。”金森丰主任表示,通过这样的实验,证实了合生元疗法有治疗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研讨会上,来自中国江苏大学的董英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谢静莉副研究员等专家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江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扬州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的在校博士生和研究生等20多人均参与了此次研讨会,通过与各国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了益生菌行业研究动态,为中国益生菌行业发展助力。

第26届日本养乐多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在东京成功召开
第26届日本养乐多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在东京成功召开
消息来源:养乐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