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出席第122届广交会“纺织行业高峰论坛”

以可持续发展助推服装产业迈入新时代
2017年10月31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应邀出席第122届广交会“纺织行业高峰论坛”,SGS纺织品全球技术总监蒋红博士就“可持续时尚服装设计及环境保护”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广州2017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2017年10月31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应邀出席第122届广交会“纺织行业高峰论坛”,SGS纺织品全球技术总监蒋红博士就“可持续时尚服装设计及环境保护”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本次活动吸引了100多位来自纺织服装行业的企业代表参与,为时尚服装在产品设计和环境保护,及如何实现纺织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协助服装产业以可持续发展推动服装设计迈入新时代。

SGS纺织品全球技术总监蒋红博士分享“可持续时尚服装设计及环境保护”
SGS纺织品全球技术总监蒋红博士分享“可持续时尚服装设计及环境保护”

近年来,随着人均收入的增长和消费能力的提高,消费者在选购服装产品时已不再满足于服装多样的色彩和款式,更注重服装产品的质量安全和生态环保性能。尤其是进入十三五以来,以“品质、品类、品牌”为代表的三品战略不断促使纺织服装产业向环境友好、绿色零排放、生态可持续发展转型。在工信部印发的《关于发布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纺织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明确的将儿童纺织服装产品中的有毒有害物质、重金属等指标作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并推进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那么究竟该如何提升纺织服装产品品质、实现绿色制造?有赖于对纺织服装产业链中危害受限物质的管控,从产品设计上使用绿色环保的纺织面料。

SGS连续10年以上,为广交会中外企业提供检测咨询服务
SGS连续10年以上,为广交会中外企业提供检测咨询服务

在本次论坛上,SGS纺织品全球技术总监蒋红博士指出,近年来快时尚服装产品正在改变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和行为习惯,随意消费的意愿不断增强,由此带来了资源的浪费,并对全球环境产生了影响。因此,快时尚产业链中环境的保护尤为关键和重要,一方面快时尚产品本身要确保对人体无害,另一方面在快时尚产品的生产中降低对环境的危害,符合环保法规的要求。蒋博士结合实际案例从服装的设计、材料运用、工艺制造等三个因素阐述了纺织品安全性能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目前国内外不同国家对服装产品的工艺质量要求和中国纺织工业相关污水排放标准要求,并分享了SGS在纺织服装工厂质量管控和有害物质零排放方面的实践经验,如何帮助时尚服装企业从原材料、设计及制造流程中进行危害物质管控,实现服装产业的生态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拥有全球较大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有害物质管控经验和全世界认可的实验室,能够为企业提供涵盖整个供应链的一站式纺织服装、鞋类皮革产品解决方案,包括实验室测试服务,全面覆盖供应链的检验服务,以及各种技术咨询、自有实验室顾问服务等,从而协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绿色”制造问题,打造产品绿色竞争力,使产品顺利快速地进入并占领国际市场。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