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索能源转型,共谋产业发展 TUV莱茵参加2017北京国际风能展

2017-10-17 19:58 11861
10月17日,风电行业年度盛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德国莱茵TUV再度亮相本项盛会,希望借助这一专业渠道,向业界展示其在风能领域的服务能力和成功案例,助力风电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北京2017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10月17日,风电行业年度盛会“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风能领域的6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众多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技术精英、市场人士共聚一堂,深入交流行业经验,探索能源转型并推动产业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再度亮相本项盛会,希望借助这一专业渠道,向业界展示其在风能领域的服务能力和成功案例,助力风电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TUV莱茵展台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TUV莱茵展台

 

中国风能发展前景可期  项目周期安全是关键

当前,全球正进入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快速发展时期,电力系统正在转型,风电在未来能源系统中所扮演的角色将尤为重要。在中国,政策支持、电网建设、海上风电和电力改革等是促进国内风电行业长足发展的驱动因素。根据TUV莱茵最新发布的《2017风能行业发展白皮书》,中国风电在经历了过去十年的飞速增长后,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风机存量市场。而且未来每年仍将保持20GW以上的风电增量,中国将成为未来十年全球较大的风电运维市场之一。

作为国际知名的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更加关注行业的有序发展和稳定运行。在风能服务领域,TUV莱茵在全球超过61个国家的国际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可为客户提供包括项目认证、电网联接、项目规划服务、产品认证、健康和安全调查、尽职调查、制造过程见证、专家报告、周期性检验、海事担保调查等在内的全面技术服务。TUV莱茵的一站式服务可贯穿于整个风电项目周期的各个阶段,从风电项目的前期收益评估到整机的设计验证,从风机的生产质量控制到整机的型式实验,以及后期的定期维护检验等,确保客户风场项目的顺利运行。

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携手推动风能产业持续发展

为了在中国市场更好地推广风能业务,与更多中国地区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风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展会现场,TUV莱茵与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以及新能源投资机构 -- 金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隆重举办了签约仪式。

TUV莱茵与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TUV莱茵与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TUV莱茵与金科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UV莱茵与金科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TUV莱茵与CQI成都国检将在风电系统检测、风电关键部件的第三方监造与检测、风电标准的共同编制、风电技术的交流与探讨、共同课题申报、实验室能力比对合作,商务领域的共同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着力开发西南地区风电检测和技术服务市场。

金科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混凝土塔筒商业化应用的公司,其哈密华冉东方景峡C区200MW风电项目是国内乃至全球较大的采用混凝土塔筒的风电项目。相比于全钢柔性塔筒,混凝土塔筒具有刚度大、摆幅小、避免共振、发电量高、免维护、机组寿命长等优势,技术含量较高。此次TUV莱茵与金科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合作将主要关注新一代混凝土塔筒产品的设计审核与SoC型式认证,这将帮助金科新能源提高技术水平,加速混凝土塔筒在风电领域的商业化应用。

从上游技术合作,到对风电投资商的技术支持,TUV莱茵将与国内同行一起,合力推动国内风电企业抓住契机,谋求更快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